風雨這篇課文你最喜歡哪一段中的哪一句話為什麼應用了

2021-03-04 09:18:55 字數 1540 閱讀 4977

1樓:巧巧專家

句子:樹林子像一塊麵團了,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

賞析:從樹林子起筆,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冷風驟雨中的樹林子比做一塊麵團,通過鼓陷的反覆,寫出了樹林子在風雨中飄搖的場景。

用比喻句描寫樹林在風雨中飄搖的場景

2樓:作見證直到地極

風像野獸使勁地撕扯著樹木,雨像**狠命地摔打著樹木,他們搖擺著、抗爭著,風雨過後,他們仍然挺立在大地之上.

3樓:真想叫你滿意

小樹像風絮一樣隨風搖擺。

《風雨》這篇課文中,各段都寫了哪些景物

4樓:趙鑫鑫

第一段:樹林全貌

第二段:垂柳、楊葉、蘆葦

第三段:斷繩羊、女孩

第四段:葡萄蔓、蒼蠅

第五段:鳥巢、鳥兒

第六段:廢紙、溼貓、瓦

第七段:浮萍、水池、魚兒

第八段:老頭、孩子們

「風雨」點明瞭文章集中表現的內容。文中雖不著一「風」一「雨」,卻處處在寫風雨,「風雨」是文章側面烘托的物件。以「風雨」為題,顯示了作者獨特的視角,巧妙的構思。

動植物和人都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而作者所寫的颳風下雨的狀態也是最直接的反映到這些大自然的事物之中的。

這樣寫的好處在於通過側面烘托能夠讓人們更加形象生動的感受風雨之大。

文章藉助典型的景物描寫,通過側面烘托的手法,生動的展現了狂風暴雨中種種事物的情態,表現了風雨之大之猛烈,含蓄的表達了作者對兒童天真純潔性情的謳歌和讚美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樹林子,垂柳,楊葉,蘆葦,羊,女孩,槐樹,葡萄蔓,蒼蠅,電線,鳥兒,廢紙,

6樓:匿名使用者

樹林子,垂柳,楊葉,蘆葦,羊,

7樓:匿名使用者

雨前的景物 雨中的景物 雨後的景物

你最喜歡銀杏樹這篇課文的哪一句話,並說出理由。

8樓:加

1 .接銀杏樹的特徵讚美「我」的老師 2.我的理解是,雖然時間無法留住,但「那夾在小男生課本里的那枚精美的書籤」,把老師無私的奉獻定格在了那裡,如書籤般的精美 3.

美麗的容顏時光的流逝而流失;無私而又默默無聞的奉獻著自己; 4.老師朝黑板上寫字,老師的衣袖太短了,露出一截胳膊.他覺得那截乾瘦的胳膊酷似一截銀杏樹幹瘦的枝幹.

他生了病,老師到家裡看他,他近距離地看到老師的枯瘦的臉,枯瘦的脖子,枯瘦的雙手.他恍惚覺得老師就是那棵古老的銀杏樹. 直接把這寫上.

五年級下冊語文金色的魚鉤課文:你最感動的是哪一段或哪一句話,說說為什麼?

9樓:玥玥和薇薇

「不,你們吃吧。你們一定要走出草地去!見著指導員,告訴他,我沒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看,你們都瘦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魚鉤中什麼最讓你感動?

你喜歡四季中的哪一季?請用一段景物描寫表達你喜歡的理由

我最喜歡春天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

胸有成竹這篇短文中你最喜歡哪一句為什麼

一個人不能因為一 時的虛榮就放棄了自己的 前途,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仲永的父親也就是因為一時的虛榮,把仲永當成搖錢樹,搖完了,錢自然也就沒了。父親為了一時的財富而放棄了一生的財富。錢是身外之物,總有一天會用完,而學到的知識卻是自己的,永遠都用不完,只有自己學到了知識,才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財富。如果我...

《我家有喜》中你最喜歡其中的哪一對

在我個人看來,白尚武軍人出生,因此從小對四個女兒要求極高,希望她們承繼父業,也成為一名光榮的軍人。在家對女兒們一直是採取軍事化管理,嚴格的紀律約束。他把女兒們的人生規劃都安排在那條神聖而光榮的軍途中,從未有過偏差,但天不遂人願,在他的字典裡絕不允許出現的事通通都發生在他的家庭裡,與他當初的期待背道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