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挫折比喻成那種水果,形容「挫折」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9:18:55 字數 1793 閱讀 6880

1樓:輕輕

榴蓮,只有經受了臭味的磨礪,才能享受榴蓮汁肉的鮮美。

形容「挫折」的成語有哪些?

2樓:寇蓉鼐控

百折不回

暴腮龍門

命途多舛

枯枝再春

重起爐灶

百折不回 (bǎi zhé bù huí):折:挫折。

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出自 《明史·何騰蛟瞿式耜傳論》:「夫節義必窮而後見,如二人之竭力致死,靡有二心,所謂百折不回者矣。

」暴腮龍門(pù sāi lóng mén):象魚仰望龍門而不得上一樣。科舉時代比喻應進士試不第,後也比喻生活遭遇挫折,處境窘迫。

命途多舛(mìng tú duō chuǎn):舛:不順,不幸。命運充滿不順。指一生坎坷,屢受挫折。

枯枝再春(kū zhī zài chūn):枯死的樹木又恢復了生命力。比喻歷經挫折又獲得生機。

出自明·無名氏《白兔記·團圓》:「姻緣本是前生定,故令個白兔來引,艱辛,今喜得枯枝再春。」

重起爐灶 (chòng qǐ lú zào):謂事情遭受挫折後,再從頭做起。出自:郭沫若《北伐途次》:「每遭一次頓挫,總要使前功盡棄,又來重起爐灶。」

西紅柿能比喻成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像一顆光彩奪目紅寶石;像一個閃亮的紅氣球;猶如一個晌午的豔陽。

4樓:8舞葉

比喻成紅紅的氣球,或者紅紅的太陽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炒西紅柿

又名:關公戰秦瓊

這是道名菜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糖拌西紅柿→雪蓋火焰山

7樓:孫會竹

西紅柿上放白糖,,,,火燒冰山

比喻遭受挫折或犯錯誤的意思是摔跟頭,類似這樣的三字詞語有哪些?(除了紅眼病和碰釘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三字詞有:著道兒、栽跟頭、過不去、潑冷水和透心涼。

1、著道兒:釋義為中計,上當。遭受別人的不正當行為。

如:明 施耐庵《水滸傳》第三八回:「這黑大漢今番卻著道兒,便掙扎得性命,也吃了一肚皮水。

」釋義:這個黑漢子如今上了當,就想脫逃保命,也吃了癟。

2、栽跟頭:指因某項事業失敗而經歷的教訓,受到的挫折,也指感情受挫等經歷。如:在政治上搞投機,遲早要栽跟頭的。

3、過不去:有阻礙,通不過,也可指心裡過不去,就是過意不去的意思。如:

人生充滿著許多過不去的坎兒。如: 潘漠華 《冷泉巖》:

「『到內山種玉蜀黍去!』一個壯年人,生活過不去時,或是犯了社會所不許的事,便這樣喊著。」

4、潑冷水:中國熟語,比喻敗別人的興頭,打擊別人的熱情。如:熊召政《張居正》第二卷第13回:「但也明白此時此際再也不是潑冷水的時候。」

5、透心涼:心都涼透了,形容遭受了巨大的挫折,心情極其抑鬱,打不起精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絆腳石 千里馬 白日夢 紅眼病 鐵公雞 摔跟頭 跑龍套 長見識半邊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閉門羹 白日夢 半邊天 絆腳石 千里馬 跑龍套 孺子牛

11樓:念舊人

長見識,抱拂腳,想當然。

12樓:太陽雨文

打**,打籃球,踢木箱

把女性胸部,比喻成水果,有那些水果,A B C D E G,有那些水果

a罩杯可愛的小櫻桃 b罩杯甜美飽滿的水蜜桃 c罩杯豐滿誘人的蜜瓜 d罩杯讓人忍俊不禁的柚子 e罩杯香甜可口的椰子 f罩杯人氣爆棚的西瓜 g罩杯並非人人都能享受的南瓜 芒果 火龍果 蘋果 橙子 柚子 椰子 桂圓楊桃 蘋果柚子 菠蘿哈蜜瓜 把女性胸部,比喻成水果,都有那些水果,a b c d e g,有...

可以把春天比作什麼,可以把春天比喻成什麼

朱自清的 春 裡面,把春比喻成花枝招展的少女,剛剛落地的嬰兒與身強力壯的青年。你可以把春比喻成,溫柔的母親 頑皮的孩童 滋潤萬物的女神。額,可以收我的回答不?少女嬰兒 你讀一下朱自清的 春 吧?裡面就有少女 嬰兒,還有一個,忘了 你可以看看朱自清的 春 的最後幾段。可以把春天比喻成什麼 春天是一首美...

可以把女人比作什麼,可以把女人比喻成什麼?

比作花,如花似玉,比作詩,詩情畫意,比作酒,越久越醇香,比作海,博大無邊,比作書,可以把女人比喻成什麼?女人就像白醋,看似風平浪靜,很柔和,像純水一般,但是一靠近,那股刺人的氣味就撲鼻而來,味道變幻無窮,需要慢慢品味。女人通常情況下都是普通成藥,有些時候是止痛藥,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陪你度過寂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