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香譜的基本資訊,二十四香譜依據什麼

2021-03-04 09:18:16 字數 3228 閱讀 5287

1樓:西格

二十四bai香譜,其法則du:

南無阿隬陀佛zhi 廿四香譜

男女侍佛堂 虔誠dao禱上蒼

欲知回禍福事答 香譜細參詳

下二十四種香譜應用法 凡聖佛仙神慶典 或消災求安不論凶吉事時必用長壽香三炷 選並大枝焚之先祈祝後平排插於爐中 祭祀畢視三炷香長短 對照香譜說明吉凶必現譜中 奇驗靈應如神 拙由北京萬固道德學院一位周鹹熙先生贈送鬥姥九皇真經 連此香譜密藏四十餘年 今奉聖命編入救度真經 公開道友

珍重救世是幸

香譜二十四

2樓:匿名使用者

1、平安香:平安無事

2、孝服香:七日內主家中有孝服穿

3、增減壽:左搭右增,右搭左減

4、增減祿:左搭右增,右搭左減

5、小天真:神仙臨壇,急焚香火

6、大天真:佛祖臨壇,急焚香火

7、催命香:月內有命終之人或半年內傷小口

8、贈財香:十日內有進財之兆

9、小蓮花:三日內必有人來,吉事相望

10、大蓮花:七日內來財喜

11、獻瑞香:三日內有吉祥之兆

12、口舌香:七日內有凶人來爭是非

13、賊盜香:早有土寇,晚有賊盜

14、極樂香:修仙自有金丹成,庶人終有喜慶成15、功德香:功行全備,神靈默佑

16、天地香:天地採香,急焚香火

17、長生香:三日內有人相邀請

18、惡事香:七日內有人來,撩事鬥非

19、疾病香:七日之內有疾病人

20、消災香:災消難滿,百福並生

21、成林香:行功立德自有**,創作喜事自有天相22、催供香:三日內有祖師降臨,急獻供上香23、增福香:十日內有吉祥如意

24、催丹香:道家生丹身輕體壯,庶人長智發福生財

二十四香譜依據什麼 20

3樓:_大自在天

佛教徒是燃燈的,不是燒香的,燒香出自黃帝內經,只有中國人才燒香求籤。其他異類純屬抄襲誹謗。

4樓:我本阿吉

經驗積累、智慧總結吧~

我用二十四香譜看吉凶,請間香點著後,多長時間才能看結果。

5樓:青山笠翁

十五分鐘以後,古一個時辰在今天是兩小時,初刻時分就是十五分鐘

6樓:閒人七十二

一刻鐘,也就是十五分鐘。

二十四香譜中的「壽香」釋義:「左搭右增,右搭左減」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左邊的香灰搭在右邊的香上

就是增壽,右邊的香灰搭在左邊的香上就是減壽。

1、出自:《二十四香譜》。

2、二十四香譜介紹:二十四香譜,吉卜詞語,即「神傳二十四種香譜」——以密示吉凶,屬於民俗文化範疇。

3、二十四香譜法則:

(1)南無阿隬陀佛,廿四香譜。男女侍佛堂,虔誠禱上蒼。欲知禍福事,香譜細參詳。下二十四種香譜應用法,凡聖佛仙神慶典,或消災求安。

(2)不論凶吉事時必用長壽香三炷,選並大枝焚之先祈祝後。平排插於爐中,祭祀畢視三炷香長短,對照香譜說明。

(3)吉凶必現譜中,奇驗靈應如神,拙由北京萬固道德學院。一位周鹹熙先生贈送鬥姥九皇真經,連此香譜密藏。

(4)四十餘年,今奉聖命編入救度真經,公開道友。珍重救世是幸。

4、二十四香譜,吉卜詞語,即「神傳二十四種香譜」——以密示吉凶,屬於民俗文化範疇。

8樓:眼淚的錯覺

增壽香:左搭右增,右搭左減。

表法:家人中有長笀之喜。

語意:笀量的維護靠慈悲不殺或放生中來成就。家庭中有重病號的,一旦有增笀香出現時,主要是提示我們戒殺、放生,靠醫院**是單方面的。

增笀香的另一個含義,是對我們正在做的善行表示肯定。

9樓:水蘆花

原話:左搭右增,右搭左減

意思:左邊的香灰搭在右邊的香上就是增壽,右邊的香灰搭在左邊的香上就是減壽

出自:《二十四香譜》

二十四香譜介紹:

二十四香譜,吉卜詞語,即「神傳二十四種香譜」——以密示吉凶,屬於民俗文化範疇。

其法則:

南無阿隬陀佛 廿四香譜

男女侍佛堂 虔誠禱上蒼

欲知禍福事 香譜細參詳

下二十四種香譜應用法 凡聖佛仙神慶典 或消災求安不論凶吉事時必用長壽香三炷 選並大枝焚之先祈祝後平排插於爐中 祭祀畢視三炷香長短 對照香譜說明吉凶必現譜中 奇驗靈應如神 拙由北京萬固道德學院一位周鹹熙先生贈送鬥姥九皇真經 連此香譜密藏四十餘年 今奉聖命編入救度真經 公開道友

珍重救世是幸

10樓:

左邊的香灰搭在右邊的香上就是增壽,即左搭右,增。右邊的香灰搭在左邊的香上就是減壽,即右搭左,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炷香,中間的香搭到左邊就是增壽,反之就是減壽。

香譜起源於民間,從未在真正修行的佛教寺院堂庵登過大雅之堂。

12樓:明濼居士

左邊的香灰搭在右邊的香上就是增壽,右邊的香灰搭在左邊的香上就是減壽

二十四香譜燒香**待機香是什麼意思?

13樓:aaa**王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24的很準48、72種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你說的根本沒有  。

14樓:釋傳壬

香譜,是占卜術的一種。等待時機之意。

15樓:快感刺激

小天真香是何意?救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待機香燒香**表法:機會尚未來  切勿急於求成

待機香燒香含義:失時休問,名利無份,費盡工夫,只聽天命。徒勞罔功之象,佔者凡事尚不合時,只宜靜待時機,修心養性。

二十四香譜沒有此卦,如有,則失準,此卦出現在七十二佔香卦中,屬心卦。佔此卦者,事事並非無路,要靜心等待時機,得天時可知地利,擁地利方能人和,有人和萬事才可得求。

二十四香譜圖中的催命香含義是什麼

17樓:紅脣高跟碎花則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

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燒香二十四香圖,二十四香譜燒香圖解待機香是什麼意思?

廿四香譜 男女侍廟堂,虔誠禱上蒼,欲知福禍事,香譜細參祥。凡聖佛仙神慶典,或消災求安,或遇疑難事時,選大小長短均等好香三炷焚之,先祈祝後,平排插於爐中,祭祀畢,約剩小炷香時,視三炷香長短,對照香譜說明,吉凶必現,靈應如神。此乃北京周鹹熙先生贈送萬國道德學院的鬥姥九皇真經中,附帶此香譜。平安香 平安無...

朝花夕拾中的二十四孝圖,朝花夕拾中的二十四孝圖的主要內容

二十四孝圖 從當時的兒童讀物談起,憶述兒時閱讀 二十四孝圖 的感受,揭示封建孝道的虛偽和殘酷。作品著重分析了 臥冰求鯉 老萊娛親 郭巨埋兒 等孝道故事,指斥這類封建孝道不顧兒童的性命,將 肉麻當作有趣 以不情為倫紀,誣衊了古人,教壞了後人 作品對當時反對白話文 提倡復古的傾向予以了尖銳的抨擊。人之初...

中國傳統的「二十四孝」是指哪二十四孝

二十四孝 全名 全相二十四孝詩選 是元代郭居敬編錄,一說是其弟郭守正,第三種說法是郭居業撰。由歷代二十四個孝子從不同角度 不同環境 不同遭遇行孝的故事集而成。由於後來的印本大都配以圖畫,故又稱 二十四孝圖 為中國古代宣揚儒家思想及孝道的通俗讀物。二十四孝 的故事大都取材於西漢經學家劉向編輯的 孝子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