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哪個版本的最好看

2021-03-04 09:17:33 字數 502 閱讀 1048

1樓:戲娛樂

《脂硯bai齋重評石頭記》曹

du雪芹 是最好的

zhi最真實的版本。

《紅dao樓夢》,中國古典版四大名著之首,清權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此書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 《紅樓夢》新版通行本前80回據脂本匯校,後40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後40回作者尚有爭議。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

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機。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

買紅樓夢的話,哪個版本好,我想買紅樓夢閱讀,不知道哪個版本好?

其實沒有一個出版社的是庚辰本的原文。因為 紅 原文120回,後40回不見了。也就是說除程甲本和程乙本個的反有抄本都是不完整的 只80回 所以,現在的120回本都用程甲本的後40回補上的。如果你想看到原文的大概 只能是大概 那建議你買安徽黃山出版社的吧。那個有詳細的註釋和參考多個抄本綜合的校注。是我見...

《紅樓夢》中的問題,來看看誰會,讀 紅樓夢 哪個版本好

我同意樓上,飲的茶叫 千紅一窟 品的酒叫 萬豔同杯 聽的曲是 紅樓夢 十二支.不過有十四個曲子.分別是 紅樓夢引子 終身誤 枉凝眉 恨無常 分骨肉 樂中悲 世難容 喜冤家 虛花悟 聰明累 留餘慶 晚韶華 好事終 收尾.飛鳥各投林 說的是書中女子的命運和結局,現在在每個曲是何人上還有疑惑 飲的茶叫 千...

越劇lt紅樓夢gt哪個版本的最經典

1962年,徐玉蘭 王文娟主演的越劇電影 紅樓夢 紅遍大江南北,成為里程碑式的經典戲劇電影。1999年,上海越劇院又推出了兩個流派版本 四組主演陣容的新版 紅樓夢 在大劇院的演出同樣轟動一時,其中錢惠麗 單仰萍的 寶黛組合 也被拍攝成數字電影 紅樓夢 後來,又將有兩部 紅樓夢 越劇電影開拍鄭國鳳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