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電感的理論損耗為零,如何計算的

2021-03-04 09:14:53 字數 1659 閱讀 1849

1樓:斜陽紫煙

理想電感是沒有電阻的。所以沒有損耗。但實際的電感由導體繞制。導體有電阻。如果頻率較高不需要考慮趨膚效應。

低頻下的損耗計算可以由電流與電感的直流電阻求得。

高頻下可能需要由電感的q值去計算。

在開關電源中,電感有什麼作用?

2樓:日天日地

1、電感濾波電路

電感濾波電路是用電感器構成的一種濾波電路,其濾波效果相當好。

電源電路中的濾波電路接在整流電路之後,用來濾除整流電路輸出電壓中的交流成分

2、抗高頻差模干擾電路

為了防止220v交流電網對機器的差模高頻干擾,在一些抗干擾要求比較高的電子電器中都設定l1、l2這種抗干擾電路。

這一抗干擾電路串聯在交流電迴路中。l1、l2不需要接地線,所以安全效能比較好。

3、抗高頻共模干擾電路

在交流電網中存在差模和共模兩種高頻干擾,對於共模干擾需要用共模電感來抑制,電路中的l1和l2為共模電感。

4、lc串聯諧振電路

lc串聯諧振電路在諧振時阻抗最小,利用這 一特性可以構成許多電路,如陷波電路、吸收電路等。

5、lc並聯諧振電路

lc並聯諧振電路在諧振時阻抗最大,利用這一特性可以構成許多電路,如補償電路、阻波電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作用有以下三點:

1、電感器在電路中主要起到濾波、振盪、延遲、陷波等作用,還有篩選訊號、過濾噪聲、穩定電流及抑制電磁波干擾等作用。

2、電感在電路最常見的作用就是與電容一起,組成lc濾波電路,電容具有「阻直流,通交流」的特性,而電感則有「通直流,阻交流」的功能。

如果把伴有許多幹擾訊號的直流電通過lc濾波電路,那麼,交流乾擾訊號將被電感變成熱能消耗掉;變得比較純淨的直流電流通過電感時,其中的交流乾擾訊號也被變成磁感和熱能,頻率較高的最容易被電感阻抗,這就可以抑制較高頻率的干擾訊號。

3、電感器具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順利通過的特性,頻率越高,線圈阻抗越大,因此,電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對交流訊號進行隔離、濾波或與電容器、電阻器等組成諧振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型別的電感:

在輸入端有類電感,用來抑制共模差模干擾,抑制電路中的emc,這類叫共模、差模電感

功率電感:比如說buck電路中的lc中的濾波電感(扼流圈),和電容一起濾高頻,使得輸出電流連續平滑等。

還有boost 升壓電感,由於電感的存在,可以使得輸出電壓大於輸入電壓。

5樓:碟戀花

濾噪聲,儲能,變壓,移相。

電感的q值為何會與通頻帶有關係?q值的增高,無非電感等效電阻變小了,損耗變小了,但是為什麼q值越高 20

6樓:大位元論壇

品質因素越高,電感等效電阻變小,損耗變小. 選擇性越強,通頻帶就越是狹窄.

通頻帶bw與諧振頻率w0和品質因數q的關係為:bw=wo/q,

表明,q大則通頻帶窄,q小則通頻頻寬。

q=wl/r=1/wrc

q是品質因素,w是電路諧振時的電源頻率, l是電感, r是串的電阻, c是電容。

參考資料

請採納答案!

為什麼電感的電流不能躍變,電感電壓為有限值時,電感電流不能躍變?

簡單點說 就是在電壓加到電感元件上的瞬間,電感會產生於加上的電壓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反電勢,這個電勢雖然會很快衰減,但是也會抵禦電流不能很快增加,而是隨著反電勢的衰減而逐漸增加 電感的電流不能躍變的原因實際就是儲能作用。電感上的電壓超前電流滯後,利用這種原理可以做到振盪 電壓變換 頻率調諧和各類變壓...

零次冪底數能是零嗎?為什麼,零次冪的底數為什麼不能為0?

根據規定,不可以,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任何非零實數的零次冪是一。不能,書上明確規定0的零次冪無意義 零次冪的底數為什麼不能為0?我們現在是這樣規定指數的 a b a的b次方 如果b是整數,沒什麼解釋的 如果是負數表示,倒數再求比如a 2 1 a 如果是0次方表示除以本身 這個可以利用指數運算來理解 ...

為什麼說變氣隙型電感感測器是非線性的 採取什麼措施可以改善其

搜一下 為什麼說變氣隙型電感感測器是非線性的?採取什麼措施可以改善其非線性特性 如何改善單極式變極距型感測器的非線性?將結構設計成差動形式,也就是在兩個固定極板之間插入動極板回,動極板與兩邊固定極板構成 答兩個互為差動的電容。其中一個電容增加多少,另一個電容就減少多少。比如有一臺壓力感測器,它的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