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長在地上,形狀像木耳可以吃,那叫什麼

2021-03-04 08:30:06 字數 763 閱讀 3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衣地衣(

bailichen)是真du菌和光合生物(綠藻zhi或藍細菌)之間穩定而dao

又互利的共版生聯合體,

權真菌是主要成員,其形態及後代的繁殖均依靠真菌。也就是說地衣是一類專化性的特殊真菌。傳統定義曾把地衣看作是真菌與藻類共生的特殊低等植物。

2023年,德國植物學家施文德納作出了地衣是由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物共生的結論。在這以前,地衣一直被誤認為是一類特殊而單一的綠色植物。全世界已描述的地衣有500多屬,26000多種。

從兩極至赤道,由高山到平原,從森林到荒漠,到處都有地衣生長。

這是什麼?叫什麼名字,只知道是下雨後石頭上上的,可以吃的 ,有點像木耳

2樓:家裝一站式服務

叫地軟地軟又名地木耳、地見皮、地踏菜、地皮菜、地皮木耳。生長範圍很廣,適應性很強。色味形俱佳,口感甚佳。

似木耳之脆,但比木耳更嫩;如粉皮之軟,但比粉皮微脆,潤而不滯,滑而不膩,有一種特有的爽適感。食用方法很多,可炒食、涼拌、餾、燴、作羹等。

另外湖南土話雷耳

3樓:愛狗尾巴草的夢

石木耳 菌類

下雨天地上長的綠色的像木耳一樣的是叫什麼 怎麼清洗有好多雜草 跪求答案

4樓:手慢半拍

這也是一種菌類,學名叫「石耳」,我們這叫它「地皮菜」,其實就是一種土木耳,只要不長在有汙染的地方就可以吃。

長在地上卻又像桑果的果子叫什麼,一種長得像地瓜卻又很脆,水分很足的,是什麼水果?

在地上卻又像生果的果子叫桑葚,它很好吃。長在地上卻又像桑果的果子。可以拍個 看看嗎?介紹卻有像桑果的果子,蘋果。長得像桑果的果子就是桑果。一種長得像地瓜卻又很脆,水分很足的,是什麼水果?神啊,你竟然遇到了雪蓮果,恭喜啊,趕緊吃了它吧,延年益壽!哈哈哈哈 是雪蓮果,呵呵,開始我還以為水果攤開始買地瓜了...

在海邊岩石上發現一種生物形狀像頭盔下面還有一些杆形的東西紅色的是什麼

我推測你說的是 鱟,屬於肢口綱 merostomata 劍尾目 xiphosura 的海生節肢動物,鱟形似蟹,身體呈青褐色或暗褐色,包被硬質甲殼,有四隻眼睛,其中兩隻是複眼 頭胸甲前端有0.5毫米的兩隻小眼睛,對紫外光最敏感,只用來感知亮度,頭胸甲兩側有一對大複眼。雖然鱟可以背朝下拍動鰓片以推進身體...

一種長得像木耳似的蘑菇,不知道能不能吃

樓主你好,不認識的食用菌類,最好不要吃哈 有的有毒有害的哈 這種蘑菇應該是沒有毒的,蘑菇有毒一般外表的顏色會十分鮮豔,用來引起動物們的注意。對於這種不明來歷也不認識的蘑菇,一概不要吃。假如真是有毒的話,後悔都來不及。長得像的東西,多的去了。個人不熟悉的,不要去償試。輕者中毒,重者丟命。如果實在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