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可以吸蜜,像喇叭,是什麼花

2021-03-04 07:08:27 字數 2231 閱讀 4964

1樓:

這花叫「法國香水」。近年來才出現的新品種。應該是屬於馬錢科的木質藤本。

而牽牛花據我所知是旋花科的植物。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一種室內花種,喜陰,花呈喇叭狀,很漂亮,有圖,請問是什麼花?

2樓:ja**ineの夢

從葉子看,應該是金鑽,但是金鑽很難開花,而且花也不是這樣的;花是馬蹄蓮的花。這個,確定花是自己長出來的?不是插上去的或者假花?

3樓:天涯烈虎

金鑽,花是假的,配上去的。

有種花像喇叭,香聞特大,不知道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麝香百合(學名:lilium longiflorum thunb.):

在中國臺灣亦稱鐵炮百合。鱗莖球形或近球形,高2.5-5釐米;鱗片白色。

莖高45-90釐米,綠色,基部為淡紅色。葉散生,披針形或矩圓狀披針形,兩面**。花單生或2-3朵;花喇叭形,白色,筒外略帶綠色。

蒴果矩圓形,長5-7釐米。花期6-7月,果期8-9月。

是一種美麗的花卉,花極香,含有芳香油,可作香料。也是一種淡雅有致,清香襲人的切花。可佈置花壇、花鏡、園林小品或盆栽觀賞,也可做插花用於裝飾。

麝香百合在歐美主要作切花及復活節的盆花用,幾乎成為復活節不可缺少的花卉,故在歐美諸國廣泛栽培,栽培水平也很高。其株形端直,花色純白,形狀優美,給人以潔白、純雅之感,又寓有百年好合的吉祥之意。產中國臺灣。

分佈於日本琉球群島。

麝香百合鱗莖球形或近球形,高2.5-5釐米;鱗片白色。莖高45-90釐米,綠色,基部為淡紅色。

葉散生,披針形或矩圓狀披針形,長8-15釐米,寬1-1.8釐米,先端漸尖,全緣,兩面**。

花單生或2-3朵;花梗長3釐米;苞片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長約8釐米,寬1-1.4釐米;花喇叭形,白色,筒外略帶綠色,長達19釐米;外輪花被片上端寬2.5-4釐米;內輪花被片較外輪稍寬,蜜腺兩邊無乳頭狀突起。

花絲長15釐米,**;子房圓柱形,長4釐米,柱頭3裂。蒴果矩圓形,長5-7釐米。花期6-7月,果期8-9月。

產中國臺灣。分佈於日本(琉球群島)。

麝香百合要求腐殖質豐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在石灰質及偏鹼性土壤中生長不良。它性喜夏季涼爽溼潤氣候。5℃時,植株生長處於停滯狀態;10℃以上,植株才能正常生長;當超過25℃時,生長又停滯,植株的花芽分化會受到嚴重影響,從而導致盲花。

15℃-20℃最適於花芽分化及開花。對已經過低溫春化處理的種球,溫度越高,花芽分化也越早,但葉和花的數量較少,莖好短;而在低溫下栽培,又會造成節間縮短、開花延遲等弊病。故10℃-20℃為栽培適溫。

麝香百合具有一定的耐陰性,在疏林的環境中栽培最好。

冬、春季雙層塑料大棚內的光照足以使植株正常而健壯地生長。若光照過弱,植株生長軟弱,從而影響花芽的分化。日照的長短對植株的生長和開花有很大的影響。

麝香百合為長日照植物,但它也能在短日照的條件下開花。在長日照下開花迅速,如18小時長日照比8小時短日照提前開花38天。但在長日照下,植株的葉子變少。

在冬季栽培時,為了促進開花,夜間用低光強的燈光處理4小時(20點至0點)比傍晚延長光照6小時-8小時的效果好得多,種球經長日照處理,其效果與低溫處理一樣,但均容易在20℃以上的氣溫條件下造成蛻分化。生長期必須保持土壤溼潤,花卉發育盛期如水分不足,易導致節間縮短,影響切花產量。麝香百合的花期調節主要是利用玻璃溫室加溫栽培,或者在溫暖地區利用塑料大棚加溫、無加溫栽培。

在乾燥的石灰質土壤中生長不良。麝香百合屬秋植球根,秋植後首先發根,然後萌發新芽但不出土,翌年早春破土出苗,出土後開始進行花芽分化,此時需一個月左右的低。

鱗莖(母球)在生長過程中,在莖軸上逐漸形成新鱗莖。一般每球栽培一年後可分生1個-3個或更多的小球。小球秋天收後沙藏至第2年春天種植,也可當年秋植於深土中。

將成熟健壯的鱗莖陰乾,自莖部剝下鱗片,在4月份進行扦插。扦插深度以頂端略露即可。一般春季扦插經2個-4個月後,大部分鱗片即生根發葉,並在鱗片基部長出小鱗莖,此時即可移栽。

用鱗片繁殖到開花,一般需栽培3年-4年。

在蒴果成熟後,取出種子,並立即播種,播種苗2年-3年後即可開花。

排水、保水良好的粘質土壤最好,輕粘土和黃土也可以。以氮、磷、鉀三元素作為基肥,根據品種和土壤來決定施肥量,一般每100平方米施0.4千克-0.

8千克。土壤ph值為6.5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碗花裂葉牽牛

凌霄花蔦蘿

牽牛花田旋花

紫茉莉扶桑花

有一種植物葉像辣椒葉花像喇叭花是什麼

是這樣子的嗎 花的顏色可能不同 如果是,那就是曼陀羅 學名 datura stramonium linn.又叫曼荼羅 滿達 曼扎 曼達 醉心花 狗核桃 洋金花 楓茄花 萬桃花 鬧羊花 大喇叭花 山茄子。1.這是天藍繡球,也叫福祿考 2.這是長春花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兩種花 求 沒有 很難說啊 一植...

一種花葉子細細的是什麼花,有一種花,沒有葉子,只有莖和花,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啊,詳細點的。

石竹 是石竹科石bai竹屬的多年生草du本植物。分佈zhi於俄羅斯 dao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 回北方 南方等地,生長於海拔答10米至2,700米的地區,多生長在草原及山坡草地,目前已作為觀賞植物由人工在世界範圍內引種廣泛栽培,已培育出大量栽培種。一樓回答對的,是石竹 香石竹。又名康乃馨 麝香石竹 香...

一種花像玉蘭花但是有葉子。如圖,這是什麼花

這是深山含笑 又名光葉白蘭 莫夫人玉蘭,為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中國特有物種。早春白花滿樹,花大,有清香,樹型美觀,有較高的觀賞和經濟價值。很香吧 還是玉蘭花 玉蘭花有白的 和紫的 也有花葉同生的 也有先開花後長葉子 看著像木蘭,花葉同放。這是什麼樹什麼花?白色的很像玉蘭花,但不是廣玉蘭,而白玉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