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植物有一人多高

2021-03-04 08:30:05 字數 1844 閱讀 9062

1樓:愛作劇的摩口

三角梅,又名葉子花、勒杜鵑

2樓:薛進澤

三角梅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

請問這是什麼草,一人多高

3樓:白蘭花豔

看上去不是很清楚,憑感覺就是小飛蓬。

菊科植物,開花像苦麻菜,也可以說有點像蒲公英果實也是有冠毛的,也可以像蒲公英一樣的,隨風飄逝把種子帶到很遠的地方,這是很多菊科植物的特點

這是什麼植物,一人多高,不要不懂裝懂

4樓:風燭殘年之際

絲蘭屬

5樓:王移民

喲……這個我家也有……但是沒這麼大……也沒有開花,我是湖北的,我們那叫楊棕……

6樓:你每一次微笑

我們這裡叫劍麻,那個扎人(那個是劍麻開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在植物園見到的,植株有一人多高,圖內詳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柳仔茄、刺柑仔(臺灣)、天茄子、紫花茄、五宅茄、金鈕頭、金吊鈕、金扣、金鈕刺、刺茄、刺天茄、黃面仔、黃水茄、小顛茄、苦果、狗肺花。

生於路旁、草地。溝邊小灌木叢中。

全年可採,洗淨鮮用或切片晒乾備用。

[藥理作用]

1. 抗休克作用:

澳洲茄胺有考的鬆樣作用,降低血管通過性及透明酸酶的活性,對動物的過敏性、燒傷性,組織胺性休克有某些保護作用,還能增加小鼠胰島素休克的存活率,並能促進抗體的形成。

2. 對血糖的影響:

澳洲茄胺與龍葵礆對大鼠可升高血糖,對切除腎上腺後則可致低血糖死亡。可見對血糖的影響與腎上腺有關,抑制外周葡萄的利用,是升高血糖的原理之一。

3. 其他作用;

澳洲茄胺對心臟有興奮作用,龍葵礆則為抑制作用;兩者對平滑肌皆為興奮。澳洲茄胺小量能增強動物(大鼠、兔)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大量則增強抑制過程,它還能降低血液凝固性。

4. 毒性作用:

種子、果實及果皮,毒性較大,如誤服或過量服用,可致口乾渴,吞嚥困難,體溫升高;**乾燥發紅,瞳孔擴大,心率先快後慢,神志錯亂;甚至昏迷,呼吸迴圈抑制以致衰竭死亡。

[性味功能]

]苦,寒。有毒。清熱解毒,祛風止痛,散瘀消腫。

[主治]

用於扁桃腺炎,咽喉炎,淋巴結炎,腦漏鼻淵,頭風頭痛,咽痛牙痛,胃病,痄腮,跌打損傷,風溼痺痛。

[用法用量]

3~6g,水煎服。外用適量,研末或搗敷。

[附方]

1. 根及全草均可入藥,多用於瘡瘍腫毒,風溼痺痛。

2. 治眼翳:

以根75克,燉雞蛋服。

3. 解毒消腫:

鈕仔茄與狗頭芙蓉合用。

4. 治感冒:

鈕仔茄,紅水柳,土菸頭,三腳破,五色草各40克,半酒水煎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拍**想給他起一個名字的話,我可以幫你起一個,**意中的紫色

這是什麼植物,據說有藥用價值。長的像玉米,有一人多高,九月開始結果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草珠子-----------草珠子是一種草本植物的產籽。也叫亭釦子、汀釦子、五穀子、佛珠子、草菩提,種子硬質圓珠狀,中間抽去芯就成空心,舊時有人將它做釦子。鄉間農戶常在房前屋後的閒地種上一片,棵株似玉米的幼苗,高約一米左右,頂端開花結果,一串一串的桃型果子的,如酸棗般大小,成熟後外皮堅硬光滑,呈黑色或黑灰色,中間有空心,俗稱草珠子。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學名嗎?

天胡荽,別名 雞腸菜 滴滴金 翳草 鋪地錦。全草入藥,功用主治 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淋病,小便不利,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腫。積雪草。為多年生匍匐草本。別名 十八缺 崩大碗 馬蹄草 雷公根 蚶殼草 銅錢草 落得打。性味 苦 辛,寒。歸經 歸肝 脾 腎經。功效 清熱解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