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香水太濃,用什麼調它變淡,一整瓶香水味道很好就是太濃了怎麼把它的味道變淡點?

2021-03-04 08:30:04 字數 5237 閱讀 6151

1樓:飄渺舞魅

如果是噴在身上的香水太濃,就站在通風的地方讓流通的風和空氣把它吹淡

2樓:ゞ"夢

這個事情就要在噴的時候注意了,,要噴在空氣中,然後速度空氣中轉一圈就比較淡

一整瓶香水味道很好就是太濃了怎麼把它的味道變淡點?

3樓:隔世塵煙

如果聞瓶口當然會覺得濃,如果你是說,噴到身上感覺味道太濃,那就不要用噴的,手指沾一點,點到手腕,耳後就好了。

個人感覺,噴在空中太浪費了,不要笑我小氣哦

4樓:直來直往的貓咪

噴到空氣中 讓它稀釋一下 你在往前湊湊 就會少一點沾到衣服上吧

5樓:小鬍子

不要用稀釋的方法,會破壞香水原本的質地。如果要味道均勻不厚重,可以先向上噴灑然後人從下面走過。這樣基本上人身上都蘸到了香水,並且很均勻味道也不會太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如何噴灑香水有關。如果是香味太濃重的香水就不要直接噴在衣服和身體部位上。可以噴至於空氣中然後讓身體和空氣中的香氛因子自然接觸。

香水味道太濃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購買的香水本身味道很濃的話,可以在使用之前將香水瓶蓋擰開,讓其揮發掉一部分香味。如果是香水害怕噴灑太多的話,可以隔著化妝棉噴或者是先噴在空氣中再用身體過一遍香水氣霧等等。

可以用紙巾沾染上清水,注意不要讓紙巾爛透了,擦拭噴香水的位置,力度要輕,以免紙巾碎屑黏在**上,一般多換幾次紙巾就能稀釋較濃的香水味

也可以利用麵糰。先**麵粉加水和成麵糰之後再將麵糰在噴灑了香水的**上進行摩擦,能夠幫助去除太濃的香水味。

用酒精去除也可以,將棉球浸泡外用酒精,然後擦拭噴灑了香水的位置,隨著酒精的恢復能讓香水味道變淡。經常在身上噴濃濃的香水或新裝修的家中釋放出刺激性氣味,如果你對這些非常敏感,神經系統也會反應劇烈,誘發頭痛。

香水簡介:

1.香水是香精的酒精溶液,再加適量定香劑等。具有芬芳濃郁的香氣,主要作用是噴灑於衣襟、手帕及髮際等部位,散發怡人的香氣,是重要的化妝品之一。

香水中香精用量較高,一般為15%~25%,乙醇濃度為75%~85%,加入5%水能使香氣透發。酒精對香水、花露水等製品的影響很大,不能帶有絲毫雜味。

2.特別是香水,否則會使香氣產生嚴重的破壞作用。所以香水用酒精必須要經過精製,其方法為:

乙醇中加入0.02%~0.05%高錳酸鉀,劇烈攪拌,同時通空氣鼓泡,如有棕色的二氧化猛沉澱,靜止過濾除去,再經蒸餾備用。

每升乙醇中加入1~2 滴30%濃度的過氧化氫,在25~30攝氏度下儲存幾天。日乙醇中加入1%活性炭,每天攪拌幾次,放置數日後,過濾備用。

3.一般香水的香味可以分為前調、中調和尾調三個部分。香水分三個香調是著名香水世家嬌蘭家族所創制,後來成為製作香水的原則。

前調是一瓶香水最先透露的資訊,也就是當你接觸到香水的那麼幾十秒到幾分鐘之間所嗅到的,直達鼻內的味道。前調通常是由揮發性的香精油所散發,味道一般較清新,大多為花香或柑橘類成分的香味。但前味並不是一瓶香水的真正味道,因為它只能維持幾分鐘而已。

4.「前調」之後那就是「中調」了,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香核」。也就是說灑上香水的你就是帶著這種味道示人的。

中味是一款香水的精華所在,這部分通常由含有某種特殊花香、木香、及微量辛辣刺激香製成,其氣味無論清新還是濃郁,都必須是和前味融合銜接的。中味的香味一般可持續數小時或者更久一些。

5.尾調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餘」香。通常是用微量的動物性香精和雪松、檀香等芳香樹脂所組成,這個階段的香味是兼具整合香味的功能的。

後味的作用是給予香水一種繞樑三日不絕的深度,它持續的時間最長久,可達整日或者數日之久,抹過香水隔天后還可以隱隱感到的香味就是香水的後味,這也就是香水製作的極致了,連綿不斷,回味無盡。

6.香水不要灑在易被太陽晒到的暴露部位。因為香水中的香料有些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的揮發油,這些揮發油中有的含有呋喃香豆精的成份,如香檸檬油等,若噴灑在面部以及易被太陽晒到的部位,日光中的短波紫外線就會與**上噴灑的這些化學物質相結合,出現光化學反應,最後導致臉上出現**炎症和點狀黑斑。

7.香水不宜直接擦在臉上及過敏性**上面。由於香水含有較多量的酒精,尤其是花露水,酒精含量更多些,刺激性較大,故臉部及易過敏的**和嬰兒**都不宜直接擦在上面。

香水不宜總是直接灑在**上,因為**若長期受酒精的刺激可能會產生過敏現象。所以應變換使用方法,可根據情況,有時將香水灑在衣料上散發香味。

8.香水不宜過濃或灑得過多,不然會適得其反,還易導致嗅覺障礙症,於精神不利,另外也易給人一種孤傲浮華、孤芳自賞的感覺。香水不宜塗在額上、腋下和鞋內等易出汗的部位。

因為這些部位汗液多,易將香水沖淡,而且汗味和香味混合會產生怪異氣味。

9.香水不宜噴灑在毛皮、**和珍珠等服飾品上,因為香水會使它們失去天然光澤。兩種不同的香水不宜混在一起使用,混合後的香味會使原來的每一種香水都失去純味,且很可能聞起來極不舒服。

10.一種消費觀念的轉變,越來越多的人們與香水巧妙的結合,輕輕鬆鬆實現「尊貴高雅、風度翩翩富有內涵的人生」的自由轉變。香水已經變成就像吃飯、睡覺、穿衣、化妝一樣,成為你生活、工作、學習、休閒、甚至愛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增添人們的色彩,提升人們的品位!

11.經常使用香水的人,絕對是不會為了一日三餐而煩惱的,那麼,這種來自於生活的優越感覺自然而然和香水本身傳遞的高貴氣息融為一體,這是一種和普通人群有所區別的人群,也許,這就是所謂優雅、時尚、尊貴、魅力這種特質吧。

8樓:高樓

希望能幫到你

用很小的容器把香水放在衣櫃裡,讓它自然揮發到衣服上,這樣**上不用直接接觸,而且也有餘香啦.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用啦,這樣就不用擔心說太香啦.

9樓:她說的不算

1、香水過濃會導致人頭疼。香水裡面含有大量的揮發物質,氣味太過濃烈,會刺激人的神經組織,造**體不適,時間長了會感覺到頭疼。我小的時候很喜歡一個姐姐,她總是渾身香噴噴的,有一天她要住在我們家,我很開心,我媽媽就讓我和她睡在一起。

開始的時候,我還沒有什麼感覺,時間長了,被子裡面她的香水氣味也越來越濃烈,我開始被薰得睡不著。我又不好意思打擾她,翻來覆去,氣味越來越讓我不舒服,感覺到頭疼,想打噴嚏。最後我媽被我吵醒了,把我抱到另外一個床,我才感覺到呼吸順暢。

2、香水過濃會讓**過敏。香水裡面含有大量的酒精,經常直接塗抹在自己的**表面,**長期受酒精的刺激可能會產生過敏現象。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就要立馬停止使用香水,或者是將香水噴在自己的衣料上面,避免與**的正面接觸。

3、香水過濃會給人很輕浮的感覺。香水本來是優雅女性的代表,聞香識美人。香水氣味過於濃厚,則會讓人覺得沒有品位。

香水的前調中調後調是什麼意思

10樓:寂寞啊寂寞

一、前調(或是頭香、頭調、初香)是香水最先透露的資訊,也就是當你接觸到香水的那麼幾十秒到幾分鐘之間所嗅到的,直達鼻內的昧道。前調通常是由揮發性的香精油所散發,味道一般較清新,大多為花香或柑橘類成分的香昧。

二、中調(核心調、中味)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它在前調消失之後開始散發出來,一般可持續數小時或者更久一些。中味的調配是香水師最重要的責任,他除了要選擇適當的香精組合來突出香水的特色以外,還要想法來使香水的味道能適當持久。

三、基調和尾調是同一個意思,也就是我們常所說的"餘"香,又叫末香,深調。通常用微量的動物性香精和雪松、檀香等芳香樹脂所組成,它不僅只是散發香味,更兼具整合香味的功能。後味剛剛開始作用時,往往散發出來的稱不上香,所以此時已近尾聲的中調還會暫時擔待著,但過一會兒以後,尾調的精緻迷人香味便開始散發出來了。

尾調持續的時候最長久,可達整曰或者數日之久。

11樓:熱心網友

前調to pnote:

前調又稱頭調、頭香,是香水最先透露的資訊,直達鼻尖的味道。前調的持續時間一般在10分鐘內,香味一般比較濃,但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沉澱,變得柔和。

前調並不是一瓶香水的真正味道,它只能維持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中調middle note:

中調又稱核心調、主調,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香核」。中調的持續時間在1-7個小時,可以說噴上香水的你就是以這種味道示人的,可以用來表達自己當時的心境、情緒等資訊,是一款香水的精華所在。

中調的調配是調香師最重要的責任,他除了要選擇適當的香精組合來突出香水的特色之外,還要想辦法來使香水的味道能適當持久。而其氣味無論清新或濃郁,都必須和前凋完美銜接。

後調base note:

後調又稱尾調、基調、底香,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餘」香。後調的持續時間可達整日乃至數日之久,它不僅僅只是散發香味,更兼具整合香味的功能。

12樓:一樓陽光

前調是香水最先透露的資訊,也就是當你接觸到香水的那麼幾十秒到幾分鐘之間所嗅到的,直達鼻內的昧道。前調通常是由揮發性的香精油所散發,味道一般較清新,大多為花香或柑橘類成分的香昧。只能維持幾分鐘的前調並不是一瓶香水的真正味道。

中調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它在前調消失之後開始散發出來,一般可持續數小時或者更久一些。中調是一款香水的精華所在,也就是說灑上香水的你就是帶著這種味道示人,以這種味兒來表達自己其時的心境、情感等等資訊。

後調就是我們常所說的"餘"香。通常用微量的動物性香精和雪松、檀香等芳香樹脂所組成,它不僅只是散發香味,更兼具整合香味的功能。作用是給予香水一種繞樑三日不絕的深度,它持續的時候最長久,可達整曰或者數日之久。

一般香水的香味可以分為前調、中調和尾調(後調)三個部分。香水分三個香調是著名香水世家嬌蘭家族所創制,後來成為製作香水的原則。

香水是香精的酒精溶液,再加適量定香劑等形成的混合物。具有芬芳濃郁的香氣,主要作用是噴灑於衣襟、手帕及髮際等部位,散發怡人的香氣,是重要的化妝品之一。

整個香水工業對味道強烈的香油持一種謹慎的態度,香水的成分必須符合國際通用的環保和健康方面的標準,很多原料,包括一些化合物,在沒有做化學方面的限制之前,都不能使用。有些還要用其他的代用品,因為在那些原料中發現了有毒的跡象。

試香時,最好先將香水噴在手腕上或是試香紙上,等香水乾了再聞。一般來說,從開瓶到試香大約三分鐘,一種良好品質的香水均具有三段式香味,由前味、中味、後味表現出起承轉合的韻律感。

1.前味:香水噴在肌膚上約十分鐘左右後會有遮蓋住的香味產生,最初會有香味和揮發性高的酒精稍稍混在一起的感覺。

2.中味:在前味之後而得來的十分鐘左右香味,酒精味道消失,此時的香味是香水原本的味道。

3.後味:香水噴後約三十分鐘後才會有的香味,是表現個性最好的香味。

這種香味會混合個人肌膚以及體味所產生的綜合味道。此外在試香水時,也可向空中噴灑香水,再用手撥接味道至鼻邊聞,此時直接呈現中味及後味,為香水的主調。

介紹款香水,要花香或果香的,400一下,自己用過的最好,詳細

marc jacobs的小雛菊,非常好聞,幾個小時之後如果洗手碰到一點水,那種味道更美妙,瓶子超美就不多說了,這是搜來的 香調 清新花香調 柔美花香調 前味 野生草莓 紫羅蘭葉 粉紅葡萄柚中味 梔子花 紫羅蘭 茉莉花 後味 麝香 香草 珍木 我是在香港買的,50ml的308hkd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

香水中的前調中調尾調是什麼意思

前調 或叫頭調 頭香 初香 包含了香水中最容易揮發的成分。是香水接觸到肌膚之後,最先聞到的味道,大多數是揮發性高的柑橘香混合了酒精的味道。它只能維持很短時間,也許是幾分鐘,作用是給人最初的整體印象,吸引注意力。這個香味肩負了讓大家認識這種香水的重要使命,選購香水時若只是以前味來判斷自己的好惡,後悔的...

冬天用什麼香水

abysse 愛貝絲 檸檬的清甜猶如清風拂面,令人感到清爽舒適。與浪漫的玫瑰相遇,青澀中帶著淡淡甜香的味道碰撞出一場懵懂又曖昧的小美好。紫羅蘭散發著糖果般的甜香,和鈴蘭花的清香加持了純潔和幸福的魅力,猶如青春時期的少女,活力充沛,樂觀向上,在她的世界裡,一切事物都令她產生好奇和求知慾,不管是生活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