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是怎麼做成的啊,香水是用什麼做的?

2021-03-25 11:58:48 字數 3166 閱讀 1690

1樓:寶榭香水

在製造過程開始之前,必須收集許多原材料。除了水果,香料,樹脂,樹葉,樹膠,香脂和草,花通常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很難製作沒有花香精華的香水。例如香奈兒(chanel)等高階奢侈品牌擁有自己的花田,以確保他們擁有足夠的香水產品。

有時,動物產品可能存在於香水中,例如認為來自抹香鯨的龍涎香和來自雄鹿的麝香。因為並非所有香味都是隨時可用的,所以可以使用合成化學品來模仿它們。這可以挽救因其油脂而被殺死的動物的生命,並且如果植物收穫不良也是有益的。

埃及人用精油混合製成軟膏和軟膏來提供香味。然而,今天的香水使用了一種更為複雜的製備方法。理想的香味,在特定的數量,是結合了乙醇或乙醇和水。

氣味的濃度取決於製造的是哪種香水。例如,真正的香水可能含有40%的香味成分。香精的混合物中只含有20%的香味物質,因此香氣會更淡,更微妙。

這完全取決於你想要的香水簡介和香水師想要的香味。

如上所述,真正的香水是高度濃縮的香味混合物。香水的下一個「步驟」是esprit de parfum,它含有高達30%的芳香劑。淡香水的濃度絕不會超過15%。

至於氣味是否更多地吸引男性或女性人口,這要看具體的材料了。最常見的香水系列是花香,西普(像香檸檬一樣的氣味),海洋,柑橘,水果和美食家(香草和蜂蜜等香味),香水的含義由其所含香味的濃度和優勢所決定。

2樓:閭丘華榮富杉

香水是用丙醇再加上一些從植物提煉出來的香精或是合成香精混和而成的

混合多組之天然香科或合成香科而做成酒精溶液者為香水。做香水之香科調合很重要,須由熟練的調香師來操作還定。而香科對酒清之賦香率(香物質在酒精中的溶解度;百分比)為15-25%左右,25%以上時也無多大差別。

製造香水時,先適當的選擇原科的香味,經配合後做成酒精溶液,使之熟成(maturing),再行過濾而成。由於熟成期間香水分子相互作用的原因,因而同一配方做成的香水,新做者與熟成者之香味會完全不同。然而熟成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先經過蒸餾,使花油的分子重新組合,再加水,放置一段時間。

如果不使用蒸餾時,也可用強醇來溶解花油,水再慢慢加進去。完全混合後,置於不

鏽鋼容器中,藏於冷暗處,最少半年以上,最多則一年左右記得采納啊

3樓:屈飛文邊童

直到19世紀的晚期,雖然動物身上的提煉物偶爾也會被用到,但是液體成分的香氛還幾乎都是從植物那裡收集來的香油混合製成的。有的時候,提煉的過程是比較容易的,有的時候就比較費時而且收穫很少。在有些情況下,提煉某種香料更是幾乎不可能做得到,所以香水師往往把工夫花在研究怎樣使混合香料具有類似動物提煉物的氣味。

大多數人提到制香的植物就會聯想的花香,其實讓人驚訝的是,原來一棵植物有那麼多的部位可以用來製成香水。最初的精華油也就是香油,可以從花瓣、苞蕾、葉子、莖、主幹、果實。種籽、樹皮、樹膠和根等部位中提煉。

有時整棵植物都可人香,有時同一棵植物的不同部位都可以發展出不同的香調。就拿苦橘樹(也叫塞維利亞橘樹)來做個例子吧,它可以製成橙花油,同時,用另一種工序,也可以從花朵中提煉出橘花油,還可以從橘皮中提煉橘皮油,和從葉子、枝條和未成熟的小小的果實裡提煉出枝雷油。所有這些產品都散發著不同的香味,可以進而混合出不同的香水。

花瓣厚的花通常可以提煉出更多的油,而白色的花一般味較濃,不過玫瑰是個例外。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從越來越多的植物中發現並提煉出了精華油。所以一般具有化學家資格的香水師,現在還得兼有植物學家的資格,有差不多500-600種植物的香味可以供他們選用。但是這種香型種類雖多,卻還是不能與合成香料的數量相提並論,已經被香水業普遍啟用的這些合成香料有很複雜的化學名稱,而其數量則是以千計的。

在香水的宣傳中,它們的名稱很少會被提及,像六羥基六甲基四肢環戊烷苯並芘這樣的稱呼顯然和香水的浪漫風格不協調,但是它已經被廣泛地運用於合成麝香上。在沃斯的香水"我"中,的確就有化學成分戊烷基水楊酸鹽,就是它提供了香水中的花香基調。

如今,化學成分通常會構成香水的主要成分,不僅增加香味而且可以使別的香料味道變濃,使一款香水中的所有成分有更好的相容性,留香也更為持久。

這些化學成分往往是以固香劑的形式出現的。雖然我們用不著更多地提及這些化學成分,因為這只是高科技的產物,但有一種成分卻是不可不提的,那就是醛。它是從酒精或者天然植物中提取的,在19世紀末被發現。

歐內斯特•博瓦在創制夏奈爾5號香水的時候把它引入了香水業。醛的用處很多:比如甲苯醛可以摸擬出山植味;另一種醛可以模擬出紫羅蘭味;它們還可以使香水有鮮明的識別味並且表現出新的豐富的味覺特徵。

使用它們的時候也要很小心並且控制用量,不當心滴在你身上的一點原液會讓你散發出不妙的異味。

讓香味保持更長的時間的能力,是衡量香水師的技巧的重要指標。近來,老年婦女們總是抱怨那些經典的香水似乎比她們年輕的時候更容易走味了。其中的一個原因是現代的香水是通過大規模的、適合大批量生產的工業方法制造的,只含有極少量純粹的動物性提煉物,而動物性的提煉物不僅有更濃郁的香味,而且有更持久的留香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香精,色素,酒精 當然還有摻很多東西,我門非專業人士無從知曉

以前就是提取花中的香味,做成精油 蒸餾啊

香水是用什麼做的?

5樓:0o小木

史靜鬆表示,他不敢肯定法國香水裡到底存不存在屍體油,但可以肯定的是,香水確實存在獨特的配方。「這個說法如果能成立的話,很可能從身體表面提取的物質是皮脂分泌物,而並非是屍體油」。

一般香水都是從植物花、葉子等部位通過加熱、水蒸氣蒸餾把香精油帶出來。一棵植物很多的部位可以用來製成香水。例如最初的精華油也就是香油,可以從花瓣、苞蕾、葉子、莖、主幹、果實、種籽、樹皮、樹膠和根等部位中提煉。

有時整棵植物都可入香,有時同一棵植物的不同部位都可以發展出不同的香調。所有這些產品都散發著不同的香味,可以進而混合出不同的香水。

疑問:1、這個說法的**極其可疑,沒有相關的化驗資料。2、法國歐萊雅已發宣告闢謠。3、網上流傳說法與電影《香水》相似,傳言可能由此而來。

6樓:1個壞

香水是一種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劑與酒精和乙酸乙酯的液體,用來讓物體(通常是人體部位)擁有持久且悅人的氣味。精油取自於花草植物,用蒸餾法或脂吸法萃取,也可使用帶有香味的有機物。固定劑是用來將各種不同的香料結合在一起,包括有香脂、龍涎香以及麝香貓與麝鹿身上氣腺體的分泌物。

酒精或乙酸乙酯濃度則取決於是香水、淡香水還是古龍水。香水的保質期,取決於儲存環境,避光,陰涼的地方,可以儲存很久,幾十年甚至上百年。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如果還有其他疑問,請繼續追問!

7樓:江聆雪幽

一些化學的東西,可能有酒精

23歲用什麼香水好,適合23歲用的香水

chanel的coco小姐 邂逅。佛萊格默的很多款都符合你的要求,是比較酸甜的氣味marc jacobs daisy 小雛菊。anna sui留香很短的。ysl的doll系列。moschino的。j.lo詹妮弗.洛佩茲的真愛安可。原素娃娃。anna sui好多都是花果香調 不是清新花果香就是甜美花果...

香水印APP是做什麼的,香水印APP是做什麼的?

應該是一個軟體吧,裡面介紹他們的香水,或者發發一些有關香水的文章什麼的 測試香水加一些百科知識,其實也沒多大功效 寶格麗香水系列,將精湛的珠寶工藝傳承與精神化為香氛,讓感官與心靈精彩融合.bvlgari寶格麗香水,傳遞現代地中海的優雅嫵媚與浪漫風情.有哪些app可以鑑定香水的真假?回答1 查溯源資訊...

屬於清香型的香水,有哪些,什麼味的香水是清香型,淡雅的味道

一 gucci 古馳 罪愛女士淡香水 這款古馳香水留香時間不是很久,但是50毫升好大一瓶,剛開始使用味道很濃,有股花露水氣味,但是過段時間就很好聞了,後調還是有種溫柔中帶著魅惑的感覺,後調特別舒服!二 burberry 博柏利 紅粉戀歌女士淡香水 粉粉的顏色很少女,味道不濃不淡,味道持續3 4小時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