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EX驗廠有什麼需要注意的,SEDEX驗廠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8:29:57 字數 5789 閱讀 9193

1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sedex驗廠注意事項bai有具體如下

du:1、宿舍zhi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dao人數過多;

2、對工人版進行搜身、體罰等侵害權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佈不均;

6、拖欠員工工資;

7、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8、化學品的儲存不達標;

9、沒有進行性別的隔離;

10、工廠沒有安全負責人;

11、安全通道、消防通道數量不足;

12、使用童工;

13、廁所數量不足、洗浴裝置數量不足;

14、三合一的廠房,車間機械裝置沒有安裝防護裝置;

15、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16、工廠的衛生條件不達標;

17、沒有法定的福利待遇;

18、扣押員工的證件以此限制員工的人身自由;

19、未獲得當地衛生部門的檢查及衛生證書;

20、加班超過相關規定。

sedex驗廠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嗅梅花清香

隨著大批西方企業投向遠離企業總部所在地的低收入國家,以生產便宜的服裝類、電子類以及其他產品,工廠檢查已成為海外產品**鏈上的重要一環。而sedex做為驗廠行業的八大認證之一,自然是時下最熱門的驗廠專案之一了,企業在準備sedex審計時,有一些極易被忽視的重要資訊,接下來就帶大家一起了解、分析……

平時sedex認證工作中,最容易被忽視的幾個安全距離:

(1)原材料倉堆放的原材料,垛與垛之間的距離要保持0.5米以上;

(2)原材料倉堆放的原材料,垛與柱子之間保持0.3米以上;

(3)原材料倉堆放的原材料,垛/貨物與牆壁的距離保持0.5米以上。

(4)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庫存物品應當分類、分垛儲存,每垛佔地面積不宜大於一百平方米,垛與垛間距不小於一米,垛與牆間距不小於零點五米,垛與樑、柱間距不小於零點三米,主要通道的寬度不小於二米。

為方便大家記憶,在sedex認證過程中,直接建議客戶原材料倉庫的垛與垛、垛與柱子、垛/貨物與牆壁之間的距離保持0.5米或者以上。

sedex認證中對企業工時的要求

1.無論什麼企業在工作日超出8小時外的時間算作加班,加班費為正常薪資的150% 。

2. 企業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優先考慮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3. 補休必須在一個支付週期內提供。

綜合計時

年總天數 - 全年休息天數 - 法定假日天數 = 全年正常工作天數

365 -104 -11 =250

全年正常工作時間=250(天)x8(小時/天)=2,000(小時)

全年法律規定的總工作時間=2,432(小時)

綜合計時的特點: 實行綜合計時的工廠,有以下豁免:

(1)七天有一天休息;

(2)每天加班不能超過3小時(在工人體力能承受的條件下)

對於超出正常上班時間的每週40小時的加班,晚上加班需支付平時薪資的150%,週六或週日需支付平時薪資的200%;對於法定假日的加班,工廠必須按平時薪資的300%支付工人。

企業在做驗廠時,越是細節問題就應該特別注意,這樣才能順利通過企業驗廠。正所謂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

3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sedex驗廠注意事項有具體如下:

1、宿舍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人數過多;

2、對工人進行搜身、體罰等侵害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佈不均;

6、拖欠員工工資;

7、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8、化學品的儲存不達標;

9、沒有進行性別的隔離;

10、工廠沒有安全負責人;

11、安全通道、消防通道數量不足;

12、使用童工;

13、廁所數量不足、洗浴裝置數量不足;

14、三合一的廠房,車間機械裝置沒有安裝防護裝置;

15、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16、工廠的衛生條件不達標;

17、沒有法定的福利待遇;

18、扣押員工的證件以此限制員工的人身自由;

19、未獲得當地衛生部門的檢查及衛生證書;

20、加班超過相關規定。

sedex驗廠有什麼標準要求?

4樓:韋博驗廠機構

sedex驗廠標準要求具體如下:

1.童工:工廠不可僱用童工,未成

5樓:匿名使用者

sedex驗廠稽核檔案清單

1.1公司見解---人員\產量\產值\品牌\市場分佈1.2公司組織結構

1.3公司平面圖

1.4**商評審記錄

1.5營業執照

2.1員工手冊

2.2廠紀\廠規\獎懲記錄

2.3宿舍規章制度

3.1招工程式

3.2人事記錄\員工登記表(所有員工)

3.3勞動合同

3.4體檢記錄

3.5未成年工登記證及工作安排

3.6綜合計時(加班)批准

3.7社保(工傷\養老\醫療保險)等繳費記錄憑證3.8請假單

3.9離職記錄

3.10警告單

4.1工卡/考勤表

4.2計件工生產(臺班)記錄

4.3當地工資檔案

4.4工資表(一年)

4.5有工人簽名的工資條

4.6工資扣除/罰款記錄

5.1廠房建築結構安全合格

5.2廠房消防合格證

6.1公司的健康安全政策

6.2(消防衛生)安全主任資格證(任命書\培訓結業證書)6.3消防上崗證/急救人員資格證書

6.4消防演習/消防逃生程式/急救計劃及記錄7.1電梯起重裝置登記準用/驗收/年檢合格證7.2特種作業人員(電梯\行車\電工\韓工)資格證書7.3裝置維修工\技工資格證書

7.4鍋爐\壓力容器使用登記證/年檢合格證7.5司爐上崗證

8.1化學危險品許可/儲存物空記錄/安全應急措施/安全資料表8.2化學危險品倉庫管理人員上崗培訓證書

8.3車間有毒有害作業環境檢測報告

8.4發電機房噪音測試報告

8.5排汙許可/環境檢測報告

9.1食堂衛生許可及食堂員工健康證

9.2醫療人員資格資格證書

9.3工傷醫療事故處理記錄/糾正預防措施

9.4定期除蟲記錄

10保安守則\條例\上崗證

sedex驗廠有什麼稽核的注意事項啊

6樓:匿名使用者

sedex現在稽核機構一般bai不試水壓,有消防du栓即可。竣工和zhi消防驗收dao需要做出來最好。

有不專懂再諮詢屬

我工資工時(保安的也需要記錄)

藥箱(一個樓層一個)

罰款(檢查牆面的紙張)

風險評估

消防栓(①車間>260m²需安裝 ②水泵水壓達到120 ③要求出具消防栓第三方檢測記錄)

滅火器(①壓力指標達到綠色指標 ②安裝高度>80cm,<150cm ③滅火器之間的距離<28m④覆蓋面積80cm²一個 ⑤滅火器一組2個 ⑥貼上標識,每月檢點記錄)

安全通道:車間至少需要2個,門/通道寬度:需達到1.2m,必須是外推門

老化和脫皮的電線

消防標識:逃生圖,地標線。警鈴:①警鈴聯動,要求全棟樓 ②必須帶蓄電池

應急燈,安全指示燈(①安全指示燈必須帶電,應急燈必須帶蓄電池 ②門上必須放一對)

bsci、sedex驗廠現場查什麼,驗廠需要注意什麼?

7樓:

bsci主要是針對歐洲客戶的,比如德國和北歐的客戶。 wrap主要是針對北美客戶的。 兩個都是社會責任驗廠標準,而且都要求工廠建立社會責任管理體系。

所不同的是wrap還有反恐的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1、消防設施方面

2、化學品

3、ppe(個人勞保用品)

4、其他方面包括:工廠要有急救箱,至少每100個人配一個;廠房一般要有兩個出口;工廠要求廠房、宿舍、食堂區分清楚。

sedex驗廠和bsci驗廠到底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針對的地區不同:sedex一般是英國地區的社會責任,bsci是歐盟的,sedex和bsci都有自己的會員買家,一般他們底下的會員買家認可他們的報告。

二、驗廠的內容不完全一樣:bsci認證即倡議商界遵守社會責任組織對bsci組織成員的全球**商進行的社會責任稽核。bsci驗廠主要包括:

遵守法律、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利、禁止歧視、補償、工作時間等問題;sedex驗廠也是屬於社會責任驗廠範疇,主要是對**商勞工、健康安全和環境等方面的稽核,但是也有自己特別的地方,如每週最大工作時間的要求。

三、會員群體不完全一樣:bsci吸納了來自11個國家的1000多個會員,大多數是歐洲的零售商和採購商;英國及其他相關國家都要求其下屬工廠必須通過sedex驗廠,sedex主要成員包括tesco(樂購)、p&g(寶潔)、argos、bbc、m&s(瑪莎)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2023年3月總部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對外**協會fta正式成立了倡議商界遵守社會責任組織bsci,目的是為歐洲商界遵守社會責任計劃制定出執行措施和程式。當前bsci吸納了來自11個國家的180多個會員,大多數是歐洲的零售商和採購商,他們會積極主動的推動他們在世界各國的**商接受bsci驗廠以改善他們的人權狀況。

二、越來越多有關人權狀況的討論,都集中在生產消費品的發展中國家或新興工業化國家的狀況上。改善提供其零售商的生產國家的社會標準,已經成為許多公司的一個非常重要議程。全球各地的**廠商所出現的問題包括:

童工、強迫勞動、工資甚至不能達到最低水平、干涉工會的建立、工作場地缺乏安全、規定的工時過長、加班時間過長以及可能存在的各種形式的歧視。

三、隨著這些問題在國際上關注的不斷增加,制定共同的行動就更為迫切。許多國際性的團體已經主動將該問題提交內部討論,例如聯合國的「全球行動計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多國企業原則」,以及「世界**組織(wto)」,都正在考慮把社會標準加入多邊**規定。

10樓:請叫我作文哥

1、bsci認證即倡議商界遵守社會責任組織對bsci組織成員的全球**商進行的社會責任稽核。bsci驗廠主要包括:遵守法律、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利、禁止歧視、補償、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安全、禁止使用童工、禁止強迫勞工、環境和安全等問題。

目前bsci吸納了來自11個國家的1000多個會員,大多數是歐洲的零售商和採購商,他們會積極主動的推動他們在世界各國的**商接受bsci認證以改善他們的人權狀況。

2、sedex認證也叫eti驗廠或者**eta驗廠。sedex驗廠也是屬於社會責任驗廠範疇,其與普通的社會責任驗廠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主要是對**商勞工、健康安全和環境等方面的稽核;但是也有自己特別的地方,如每週最大工作時間的要求。目前英國及其他相關國家都要求其下屬工廠必須通過sedex驗廠,sedex主要成員包括tesco(樂購)、p&g(寶潔)、argos、bbc、m&s(瑪莎)等。

3、bsci認證主要是針對德國為主的歐盟客戶,而sedex認證主要是針對英國為主的歐洲客戶。這兩家都是會員制度,並且有些會員客戶是互相認可的,也就是說做過一次bsci驗廠或sedex驗廠,有些bsci或sedex的會員都是認可的。此外,部分客人同時是兩家機構的會員。

SEDEX驗廠稽核中需要注意的細節

認證中需注意bai一下細節 du 1.工廠應當對全體zhi員工進行daosedex驗廠版的培訓 2.如果驗廠順利通過,權應當給予稽核中抽取到員工訪談的員工一定獎勵 3.工廠的化學品一定要簡歷賬目明細表,記錄化學品的出入庫明細 4.工廠應當和當地醫院簽訂醫療廢品 合同,並且建立醫療廢品 記錄 5.急救...

ZARA驗廠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驗廠注意事項有具體如下 1 宿舍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人數過多 2 對工人進行搜身 體罰等侵害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 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 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 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佈不均 6 拖欠員工工資 7 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8 化學品的儲存不達標 9 沒有進行...

反恐驗廠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方面呢

首先,要有 一套書面的c trat反恐管理程式檔案,按照檔案裡的要求準備好相關的記錄。這是檔案方面。現場要求有cctv 監控錄影系統,這個佔的分值很高,另外廠區圍牆內要有防盜的紅外對射裝置,保安人員配備對講機和相應的保安器材,車輛停放區域的標識 集裝箱停車專用區域的標識等等。人員方面,倉庫等重要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