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驗廠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方面呢

2021-03-05 08:34:08 字數 5616 閱讀 2747

1樓:kinshy寶

首先,要有

一套書面的c-trat反恐管理程式檔案,按照檔案裡的要求準備好相關的記錄。這是檔案方面。現場要求有cctv**監控錄影系統,這個佔的分值很高,另外廠區圍牆內要有防盜的紅外對射裝置,保安人員配備對講機和相應的保安器材,車輛停放區域的標識、集裝箱停車專用區域的標識等等。

人員方面,倉庫等重要設施需要有進出登記和授權進入標識。這些區域員工佩戴的工作牌應該與廠區其它區域人員區分開。這些重要崗位的人員需要經過無犯罪證明和身份調查並留有記錄。

如果細說起來很複雜,就說這些。反恐最重要的是不稽核你的生產過程,只是關注貨物的進和出的安全、廠區是否有外來入侵的隱患。在員工訪談方面重點培訓保安人員和成品庫的管理人員。

先說這些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附上部分程式檔案目錄:

1、c-tpat反恐安全控制程式

2、c-tpat管理代表職責與要求

3、反恐安全委員會架構圖

4、安全管理職責制

5、安全調查處理程式

6、鑰匙控制程式

7、可疑情況(人物)報告程式

8、反偷竊程式

9、緊急事故處理程式

10、應急突發事件處理程式

11、獎勵制度

12、反恐培訓材料

13、物理安全措施程式

14、現場保安要求

15、**商反恐安全要求

16、保安安全工作指引

17、保安管理程式

18、保安崗位職責

19、出入管制制度

20、廠證及訪客證管理制度

21、外來包裹、郵件管理程式

22、車輛管理辦法

23、治安突發事件應對程式

24、生產區域安全控制程式

........

2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管理系統

1.01 有否專人負責保安裝備事宜?如有,請提供人名及聯絡**。 必須履行。

1.02 是否有書面保安政策及程式包括實體保安,門禁管理,人事保安,教育和培訓,貨櫃保安,提貨單及運輸保

安,出入貨物管理以鑑定有否超重或短缺以及是否有不明或違法物品? 必須履行。

1.03 有否準備及更新與執法部門,公司管理層,客戶和承包商的緊急聯絡**以供不時,必須履行。

1.04 有否與要處理貴企業出口貨物到美國的運輸公司及其它服務公司的合同中已包含了符c-tpat的最低保安要求?必須履行。

1.05 有否核實派發物件和信件的人的身份?必須履行。

2實體保安及門禁管理

2.01 有否準備實體保安的書面程式?必須履行。

2.02 有否在貨物作業和存放區(如貨車集裝箱擺放區及裝卸貨區等等)裝置圍牆柵欄或有天然屏障以阻止非授權人

士進入?必須履行。

2.03 圍牆內外是否清除雜物(如灌木叢,樹木或其它植物等等),以保證保安人員的視線無遮無擋,防範有人躲藏

或爬入而無法及時發現?

2.04 是否定期視查工廠周圍及內部空曠地帶以確保其狀態良好?必須履行。

2.05 有否監控所有的出入口以防止非授權車輛出入廠區,或最低限度,在貨物交收,貨倉,裝貨及貨物存放的地

方? 必須履行。

2.06 有否驗明進出交收貨物司機的有效身份(如身份證或駕駛執照)的措施?必須履行。

2.07 有否有良好的控制裝置(如有否安排保安人員,電子操縱出入的裝置或閉路電視等)阻止非授權人士出入廠

區,尤其是在貨物交收及貨物存放的地方?必須履行。

2.08 員工是否配帶工作證,是否有對無配帶者盤問清楚? 必須履行。

2.09 任何訪客或生意夥伴是否經管理層批准,保安有否在門口檢查他們的的身份證?必須履行。

2.10 工廠內部包括入口大堂以及裝卸貨區同緊急出口是否有照明裝置? 必須履行。

2.11 人員進出口,緊急出口,裝卸貨區的出入口,貨櫃箱存放區和貨車停放區的照明是否充足? 必須履行。

2.12 所有建築物是否足以堅固抵制非法侵入, 並定期檢查? 必須履行。

2.13 是否保持所有門窗關閉以防非授權人士進入? 必須履行。

2.14 有否安裝電腦系統保安裝置以防止非授權人士進入該電腦系統?有否要求使用者密碼,安裝系統防火牆,病毒

防護裝及安全的伺服器? 必須履行。

2.15 有否針對出入工具(如鎖匙,電子開門卡等)的派發,沒收和更改制訂書面程式?必須履行。

2.16 鎖及鈅匙的使用保管過程或否由管理人員控制或有其他足夠保安的措施? 必須履行。

3人事、保安、教育及培訓意識

3.01 是否對準員工進行背景審查,包括依法對這些準員工進行犯罪背景調查和申請資料確認?

3.02 有否對身處敏感工作岡位的人員定期作檢查或再調查?

3.03 有否對臨時工和合同工進行同樣的背景調查?

3.04 有否對所有人士作藥物測試?

3.05 有否對準員工的申請資料(如諮詢人,前僱主及公民身份等)加以確認? 必須履行。

3.06 是否員工受訓並有意識分辦可疑或違法行為進行舉報及如何舉報? 必須履行。

3.07 有否規定存在對離職或被解僱的員工收回工作證及其它財物及更改出入口或電腦的密碼(如有的話)? 必須履

行。4 container security貨櫃箱保安

4.01 集裝箱裝載貨物前有否書面程式指引如何核實檢驗其完整性及集裝箱門用來安鎖的裝置是否堅固牢*? 必須履行。

4.02 檢驗過程是否包括七個點(前,左,右,底,內外頂,內外門,外底盤)? 必須履行。

4.03 是否用來鎖集裝箱或拖車的封條保安質量達到或超出 pas iso 17712 標準,並在裝完貨後馬上鎖上去? 必須履行。

4.04 有否明文規定如何保管及使用那些封條? 必須履行。

4.05 該明文規定是否也包括確認用來識別的封條如有不符是否會彙報給海關及當地有關機構? 必須履行。

4.06 封條號碼有否記錄在運輸單上?必須履行。

4.07 有否妥善保管封條及唯有授權人員才可使用? 必須履行。

4.08 是否所有集裝箱或拖車等結構密實並狀態良好? 必須履行。

5程式,檔案處理,提貨單和資訊的保安

5.01 有否提供保安措施以保證**鏈上的運輸,貨物處理和存放過程安全無誤?必須履行。

5.02 有否提供程式保證貨物交易的檔案資料清晰,完整及準確;避免丟失或提交不正確的資料; 並即時通知海關? 必須履行。

5.03 有否提供程式保證從貨物交易方收到的檔案資料準確並及時? 必須履行。

5.04 自動報關程式或用來進行一切有關船務檔案操作的專用電腦有否安排專人負責並定期改變密碼? 必須履行。

5.05 針對電腦系統保安有否制訂標準的明文條例? 必須履行。

5.06 員工是否受過it保安實施的培訓?必須履行。

5.07 有否裝有程式可隨時鑑定未經授權的進入公司it網路,企圖擅自篡改或變動公司的商業資料? 必須履行。

5.08 對該等侵犯者有否採取適當的懲罰?必須履行。

6 shipping and receiving交收貨物

6.01 有否制訂書面保安程式包括對進出貨物的處理措施以防止混入非法物品、掉包或其他損失? 必須履行。

6.02 有否制訂程式確保盤問及阻止非授權或身分不明的人士進入廠房,裝卸貨區及集裝箱擺放區? 必須履行。

6.03 是否校對運貨單和包裝單上的貨品並及時彙報管理層有關貨物超額,短缺,損壞或反常的現象? 必須履行。

6.04 有否制訂程式如何察覺並彙報不正確的封條或遺失了封條,以及有關貨物超額,短缺,不明貨物,損壞或反常的現象?有否準備任何緊急聯絡**彙報這些問題?必須履行。

6.05 有否制訂程式如何彙報發現非授權人士, 不明物料或不法行為? 必須履行。

6.06 空置的或載有貨物的集裝箱是否存放安全以防止被人放置不明物品或違禁品,或集裝箱內的貨品被人盜竊?

必須履行。

反恐驗廠有哪些要求及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韋博驗廠輔導機構=資深顧問師團隊 稽核關係=100%通過率 ! 韋博驗廠機構(vbon)先後成功為國內外上千家企業提供disney,wal-mart, costco,target,reebok, kohl』s等客戶驗廠及icti、bsci、eti、wca等體系認證。客戶遍及華東、華南、華北、東北、西北等地區,服務的領域包含了電子、玩具、服裝、塑料、五金、陶瓷、禮品、絲花、傢俱、電器以及鞋類。

反恐驗廠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套書面的c-trat反恐管理程式檔案,按照檔案裡的要求準備好相關的記錄。這是檔案方面。現場要求有cctv**監控錄影系統,這個佔的分值很高,另外廠區圍牆內要有防盜的紅外對射裝置,保安人員配備對講機和相應的保安器材,車輛停放區域的標識、集裝箱停車專用區域的標識等等。

人員方面,倉庫等重要設施需要有進出登記和授權進入標識。這些區域員工佩戴的工作牌應該與廠區其它區域人員區分開。這些重要崗位的人員需要經過無犯罪證明和身份調查並留有記錄。

如果細說起來很複雜,就說這些。反恐最重要的是不稽核你的生產過程,只是關注貨物的進和出的安全、廠區是否有外來入侵的隱患。在員工訪談方面重點培訓保安人員和成品庫的管理人員。

先說這些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附上部分程式檔案目錄:

1、c-tpat反恐安全控制程式

2、c-tpat管理代表職責與要求

3、反恐安全委員會架構圖

4、安全管理職責制

5、安全調查處理程式

6、鑰匙控制程式

7、可疑情況(人物)報告程式

8、反偷竊程式

9、緊急事故處理程式

10、應急突發事件處理程式

11、獎勵制度

12、反恐培訓材料

13、物理安全措施程式

14、現場保安要求

15、**商反恐安全要求

16、保安安全工作指引

17、保安管理程式

18、保安崗位職責

19、出入管制制度

20、廠證及訪客證管理制度

21、外來包裹、郵件管理程式

22、車輛管理辦法

23、治安突發事件應對程式

24、生產區域安全控制程式

........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勵奧質量技術服務****

日前,一位金髮碧眼的美國女士手拿一疊資料,在久揚漁具公司折騰了兩天。她是久揚漁具公司的美國**夥伴凱馬特公司派來的,執行所謂的c-tpat評估。在久揚公司管理人員的陪同下,美國女士邊走邊問,仔細檢視實地———

1、「圍牆結實嗎?」,建築物的門、窗、通道有沒有鎖和警報器?

2、「本廠職工佩帶什麼識別證?」

3、「裝貨的汽車駕駛員有沒有專人看管?三輛車同時進貨時怎樣加強安全監管?」

恰在此時,兩輛貨車開進公司,保安立即上前引導停車,並作記錄。隨後,司機被帶到指定地點休息,實際上是被「看管起來」。而這恰恰是c-tpat評估中的要求。

所謂c-tpat評估就是「出口**夥伴反恐」。自「9·11」以後,美國前所未有地加強商品供貨鏈的安全,美國**與商業公司之間產生了c-tpat協議,通過加強對進口商、境外生產商、運輸服務商和分銷服務商的合作和監控,以防止恐怖襲擊。

正是按此規定,凱馬特公司要求自己的**夥伴所有建築物的門、窗、通道都必須有鎖和警報器。美國女士經過每道門窗和過道時,都一一檢測。在人力資源部,美國女士還要求提供廠裡包括正式工、臨時工、合同工在內600多人的名單,然後要求出示所有員工的背景調查:

1、員工的家屬關係、

2、是否有犯罪記錄……

ZARA驗廠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驗廠注意事項有具體如下 1 宿舍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人數過多 2 對工人進行搜身 體罰等侵害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 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 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 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佈不均 6 拖欠員工工資 7 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8 化學品的儲存不達標 9 沒有進行...

SEDEX驗廠有什麼需要注意的,SEDEX驗廠注意事項有哪些?

sedex驗廠注意事項bai有具體如下 du 1 宿舍zhi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dao人數過多 2 對工人版進行搜身 體罰等侵害權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 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 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 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佈不均 6 拖欠員工工資 7 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WEYVV6牽引故障車特別要注意什麼

牽引時必須遵守當地與拖車牽引有關的法規要求。具體牽引步驟如下 1.開啟拖車回鉤安裝蓋板。請在平頭答螺絲刀的頭部纏上薄布,以防止撬開蓋板時損壞保險槓。2.將拖車鉤插入孔中,順時針擰緊。使用車輪螺母扳手輔助擰緊拖車鉤。3.將牽引繩索安裝在拖車鉤上,注意不要碰壞車身。牽引車與被牽引車的間距應大於4米小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