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事物也是經過了很多人的勞動成果才獲得的

2021-03-04 08:27:03 字數 2152 閱讀 8032

1樓:無線電師

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等,數不勝數。

在經濟學中它們被稱為社會化產品。

2樓:丶

衣服、毛衣、電冰箱、電視機、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吃日蔬菜,水果和米飯,都是農民們辛苦種植的。

4樓:談傑

千人糕丶房子丶車子?⋯⋯

生活中有哪些事物也是經過了很多人的勞動成果才獲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如比較大的交通工具汽車、地鐵、飛機、輪船等,大型的建築物如超市、商品房、碼頭、工廠等,大型的基礎設施公路、路燈、公園等,都是經過很多人的勞動成果獲得的。

學了千人糕,我們知道米糕是經過——等人的勞動才做成的,生活中的——等也是經過很多人的勞動才做成的。

6樓:風吹海泫

今天,阿姨

請我去吃「千人糕」。

一路上,我問阿姨:「什麼是千人糕啊?千人糕是不是很大?是一千個人做成的糕嗎?」阿姨微笑著說:「呆會兒你就知道了。」

我在客廳等了好一會,還不見廚房有動靜,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廚房看個究竟。「咦!怎麼還沒有呀?

「早就準備好了。」阿姨叫道。

我跑去客廳,可桌子上沒有「千人糕」,只有一盤精緻的棗糕。棗糕香氣撲鼻,還冒著熱氣。阿姨說:「這就是千人糕。」

「這怎麼能算『千人糕』呢?」我心裡想。阿姨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本正經地說:

「這分明就是『千人糕』,你想想,棗子從播種到結束,還要包裝、運輸,要經過多少人的手啊。還有,蒸糕要用蒸架,蒸架是樹木做的,木頭從樹木生長到伐木,要經過多少人的手啊。還有,蒸糕時要墊紗布,說到紗布就會想到棉花,棉花要經過紡織加工,紡織機的各個部件都是塑料、鋼鐵等材料製成的,它們製作時也要經過很多人的手。

現在你知道棗糕為什麼叫做『千人糕』了吧!」

聽了阿姨的話,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一碗飯也好,一塊糕也好,都要經過上千人的手才可以吃到!

7樓:明天過後

1111111111111111222222225875504221112585688228887

生活中還有哪些東西經過了很多人的勞動?

8樓:匿名使用者

1、穿的衣服:農民種棉花,工人(紡織線 織布 印花)設計師裁剪做衣服。

2、用的文具:回圓珠筆為答例工人注塑,科學家提練筆油,工人組裝,上市買賣。

3、吃的美食:以酸辣土豆絲為例,農民土豆辣椒和油,工人壓油制醋,廚師炒菜上桌。

4、檯燈:先要經過設計師設計,電工設計製作電路,安裝工人對金屬等加工、裝配,上市買賣。

5、一頂帽子:先設計師要設計,工人紡織布、剪裁,買賣。

6、一張白紙:工人將植物纖維碎成漿液,再將漿液用各種工藝處理成紙張。成紙時,濾水、壓制、烘乾、精製等等,將紙漿脫水製成型別不同的紙張,並根據需要進一步精加工。

7、一支鉛筆:木杆鉛筆製作工藝流程現在都是流水線作業了.主要工藝流程是:木材下料,機器刨槽,加芯,添膠,覆板,高溫固化,分割,噴漆,滾印(字)檢驗,打包,封口,裝箱,入庫。

9樓:餐飲軟體

牙刷,小得時候,是先把木頭弄成很像牙刷得形狀仔搓洞,在把撿回來的毛插在搓得動裡面,這樣就成了牙刷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呀!比如:家用電器,食物,化妝品.......

您看看身邊的任何一樣產品或者說物品都是需要很多勞動者來完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任何東西都需要很多人的勞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只有一點點不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大米,文具,等等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活中很多東西都經過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是經過很多很多人的努力到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你那boilall那

17樓:雪ycx微微

種田人多辛苦,咱們得珍惜

生活中有哪些有規律的事物,生活中有哪些有規律的事物

1 日落,太陽從地平線降下後,空氣中的流動分子減少,溫度開始降低,多數動物的活動行為減少,進入休息狀態。同時植物停止光合作用,消耗外界氧氣。日落標誌著夜晚的來臨,是人們一天工作生活的結束標誌。2 日出,日出的時間會隨季節及各地方緯度的不同而改變。傳統上認為在北半球,冬至時日出的時間最晚,然而事實上日...

生活中有哪些東西經過了很多人的勞動

比如鉛筆,由伐木工人砍下木材,在鉛筆廠加工。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 穿的衣服 農民種棉花,工人 紡織線 織布 印花 設計師裁剪做衣服。2 用的文具 圓珠筆為例工人注塑,科學家提練筆油,工人組裝,上市買賣。3 吃的美食 以酸辣土豆絲為例,農民土豆辣椒和油,工人壓油制醋,廚師炒菜上桌。4 檯...

生活中有哪些軸對稱圖形,生活中有哪些軸對稱圖形

杯子 音箱 檯燈 花瓶 化妝箱 寶寶 眼鏡 屏風 t恤 樓 零食 鍋碗瓢盆 你確定要問這個?球類 比如籃球 足球 網球 排球 橄欖球等絕大部分球類均為軸對稱的 吃飯用的盤子 大部分化妝櫃上的鏡子 檯燈 筆筒 還有好多 往身邊隨便看看都能看到好多 體育用品基本都是,其他的如窗戶,餐具如筷子,碗之類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