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五什麼光什麼,成語五什麼光什麼成語

2021-03-04 08:18:00 字數 733 閱讀 7777

1樓:民生為本

五光十色

[讀音][wǔ guāng shí sè][解釋]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例句]西沙群島一帶,海水顯出種種色彩,一塊一塊,一條一條地交錯著,~,非常美麗。

[近義]萬紫千紅五彩斑斕斑駁陸離五花八門五顏六色色彩斑斕五彩繽紛[反義]黯淡無光黯然失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只有「五光十色」,沒有「五什麼光什麼」的。

3樓:查陶貊春梅

帶有五光的成語只有一個:(五光十色)

五光十色

釋義: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成語五什麼光什麼成語

4樓:518姚峰峰

五光十色?

五光十色

拼音: [wǔ guāng shí sè]釋義: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找到這個位置的

五光十色 [wǔ guāng shí sè]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褒義出 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五菱巨集光現在什么價位,五菱巨集光現在什麼價位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巨集光 1.2升 86馬力 2013款 1.2l s 舒適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6.18萬2010款 1.2l 實用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4.28萬2010款 1.2l 基本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4.37萬2010款 1.2l 標準型 前置後驅5擋手動 4.88萬2010款 1.2...

補充帶有光字的成語溢彩,成語什麼光溢彩

補充帶有光字的成語 溢彩 光彩溢目 近義詞 光彩耀目 光彩奪目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形容顏色鮮豔耀眼 英文 resplendent 故事 西晉時期,荊州刺史石崇靠搶劫外地商人而積累了萬貫家財,被調至京城做衛尉,大肆揮霍。晉武帝的舅舅王愷也極力鋪張浪費,想辦法與石崇比富。王愷得到一株珊瑚十分得意,拿到...

十光五色的成語解釋,「 光 色」的成語有哪些?

十光五色 sh gu ng w s 解釋 形容景象紛繁,色彩絢麗。光 色 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 十光五色 湖光山色 水光山色 煦色韶光 水色山光 山光水色 五光十色 1 五光十色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出處南朝梁 江淹 麗色賦 五光徘徊,十色陸離。例句 市場上的東西真是花花綠綠,五光十色,應有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