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呼吸時,是不是兩個鼻孔同時進行呼吸的

2021-03-04 08:01:23 字數 1792 閱讀 7534

1樓:喬叔總攻

在一般情況下 ,一側鼻腔阻力小 ,1~ 3小時後交換。阻力較小的一側鼻腔有較多的空氣通過 ,對吸入空氣進行加溫、加溼和過濾 ,一定週期後此側鼻腔發生充血。另一側鼻腔經過適當作息而減少充血 ,開始承擔呼吸功能。

如此周而復始 ,稱為生理性鼻呼吸週期。

2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人是同時進行呼吸的,而部分鼻炎患者是一個鼻孔呼吸的,你的狀況或許屬於鼻炎的症狀,建議去看下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大醫院**鼻炎,在大醫院問過專科醫生,說是正常鼻孔是同時呼吸

人的兩個鼻孔是同時呼吸的嗎?

4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不是。我們有左右兩個肺臟,但可能很少人知道,每一側肺臟都是由其同側相應的鼻孔控制的。因此如果一個鼻孔堵塞,兩側的肺就會產生競爭,讓人覺得難受、呼吸不暢。

不僅如此,專關家認為兩個鼻孔還能使呼吸運動更有效,進而推進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用兩個鼻孔透氣陵悉數使得每一個鼻孔可以輪換稍事休息,如果只用一個鼻孔透氣,3小時就會感到疲勞。

在8小時以上的睡眠中如果尺首保持一種睡姿不變,由於重力作用與站姿時相比發生了變化,一側的鼻孔通常會閉塞。

5樓:天地

不,在正常情搭粗渣況下人們通常用兩個鼻孔知悄交替呼吸.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尤其是在睡眠時鼻孔的呼吸一個為主,一個為鋪,這可促進身體翻身時通氣凳虧.兩個鼻孔一般以每2---3小時為一個鼻甲週期來交替通氣.

6樓:沉悶散人

在兩個鼻孔都通暢的情況下是同時呼吸的頌或。

你吸菸不?

如虧含果你吸野空伍煙的話,或注意別人吸菸時的情形,就會發現,確實是同時呼吸的。

7樓:煮酒澆愁夜未眠

鼻腔內下鼻甲仿亂裂的一個特徵性變化叫「生理性鼻甲週期」

正常情況下,兩側下鼻甲充血狀陪頌態呈交替性變化,約間隔2~7小時,稱為生理性鼻甲週期。

作用是夜間的時候可以提醒你翻身,達到解除疲勞的備閉作用。

8樓:艾麗婭娜

of couse``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替性的,大概2-5小時交替一次

10樓:

顯然不是.週期性的.利於修養生息.

11樓:故事長河

為什麼人都有卜搭兩個鼻孔卻芹轎是用嫌弊肆一個在呼吸呢?看完以後難以置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大醫院**鼻炎,我在大醫院問過專科醫生,說是正常鼻孔是同時呼吸

人一般呼吸時是不是兩個鼻孔通氣?

13樓:小浩

通常情況下(指健康的人,在活動時)是兩個鼻腔通氣,以**機體血氧交換;在靜止狀態下(指健康人)兩個鼻腔是交替通氣的,這種現象醫學稱生理性鼻甲週期;鼻腔內的結構是每側鼻腔各有一個下鼻甲,它是由大量血竇構成的海綿體,隨生理變化而膨脹和收縮,呈現為雙側下鼻甲呈交替性充血,每2~7小時交替一次。這種生理週期變化的目的和意義是在睡眠過程中,側臥位時位於下方的那側鼻腔下鼻甲會充血、膨脹,通氣受阻,以此刺激我們在睡眠狀態下的翻身動作,這樣交替進行,形成正常的生理週期,使我們睡眠時不至於由於自主動作的消失,一個姿勢到天明,否則將影響受壓部位的血液迴圈,造成晨起時的疲勞和麻木。你對照一下,如是這樣應該是正常的。

否則你應該到腳規範的耳鼻喉科詳細檢查了。

14樓:鼻言君

鼻炎嘛!鼻子不通,試試三個鼻孔

人在進行腦力活動時細胞呼吸的能量是不是主要轉化為電能

比較同意笑笑臉的說法 需要補充的是這種能夠過程中能量的消耗主要用於膜電位恢復到靜息時內負外正的狀態上了,也就是搬運離子消耗能量。至於4712635的合成神經遞質消耗能量,我想這不是主要消耗的地方。況且細胞中肯定有儲存的很多。對於user csy的觀點我不想說太多,科學研究本來在外人看來就是很枯燥的,...

每人是不是有兩個星座,每一個人是不是有兩個星座

星座是按bai陽曆劃分 的,按你的陽du歷生日,所以每人只有zhi一個dao星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回星座,供你答對照,星座名,星座日期,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 04 20 0520 土象星座 1,9,紫色,雙子座 05 ...

人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嗎,一個人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嗎?

可以 但決不能同時和兩人相處.很累 也會傷害到彼此 喜歡的事自己有事無法控制 不知不覺中便已產生.但為了能有幸福 只有做出痛苦的選擇 你所說的愛是隻哪一個方面先 你愛著你的爸爸媽媽,這不是同時愛著兩個人嗎?這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你說的只是針對愛情,那麼你就註定你是失敗者,因為愛情具有排他性 其實只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