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夢遊了,怎麼能自我檢測是否真的夢遊

2021-03-04 08:01:22 字數 1639 閱讀 842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到專科醫院做睡眠檢測實驗。如不想去醫院,放個攝像機在房間頭還是不錯的。

2樓:刁智覃黎

讓你周圍的人幫忙啊

還有看看醒來的時候是不是在你原來睡覺的那個地方(*^__^*)

嘻嘻……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夢遊症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夢遊的人是不知道自己夢遊的。只有通過別人告之,才明瞭,但不一定就會認同。你可以給自己錄影或是請人監控你。

還有就是把你的房間重新佈置一下,第二天看看有什麼東西換了位置或是被人動過等等。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夢遊的方式五花八門,既有尋常的,又有離奇的。

有的夢遊症患者在熟睡之後,會不由自主地從床上突然爬起來胡說幾句;甚至有條不紊地穿好衣服,燒起飯來;或跑到外面兜了一圈後,又回來睡在床上,待到次日醒來卻對夜間發生的事毫無印象。

據報道,有一個醫學院的學生得了夢遊症。他常常在夜間獨自起床,走到解剖室,破門而入,用嘴咬食屍體的鼻子,然後回到宿舍躺下睡覺。事隔不久,學校發現許多屍體的鼻子不翼而飛了,經過周密調查才真相大白。

夢遊的時間也長短不一。據說,法國有一位夢遊症患者,名叫雍·阿里奧,一次夢遊竟長達20年之久。一天晚上,他熟睡之後突然爬起來,離開妻子和5歲的女兒,來到了英國倫敦。

他在那裡找到了工作,又娶了一個妻子,並生了一個兒子。20多年後的一個晚上,他一下子恍然大悟,便急匆匆地返回法國。第二天早晨,阿里奧一覺醒來了。

他的法國妻子看到了白髮蒼蒼、失蹤20多年的丈夫,便悲喜交集地問道:「親愛的,你逃到**去了?20多年來音訊全無。

」可是,阿里奧卻伸了伸懶腰,若無其事地說:「別開玩笑!昨天晚上我不是睡得好好的嗎?

」夢遊是怎樣形成的呢?研究表明,夢遊主要是人的大腦皮層活動的結果。大腦的活動,包括「興奮」和「抑制」兩個過程。

通常,人在睡眠時,大腦皮質的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之中。倘若這時有一組或幾組支配運動的神經細胞仍然處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夢遊。夢遊行動的範圍往往是夢遊者平時最熟悉的環境以及經常反覆做的動作。

據日本統計,夢遊者的人數約佔總人口的1~6%,其中大多是兒童和男性,尤其是那些活潑與富有想象力的兒童,大多都出現過數次。而患有夢遊症的成年人大多是從兒童時代遺留下來的。

**夢遊症時,必須心理**和藥物**同時進行。應該去除不良的精神因素,消除焦慮、恐懼和緊張的情緒,改善其環境,使之注意勞逸結合和體育鍛煉;同時,根據其不同年齡輔以適當劑量的鎮靜安眠藥物,如安定、眠爾通、利眠寧等。據報道,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於臨睡前口服丙咪嗪,也有較好的效果。

在夢遊剛發作時,及時喚醒他,也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別人盯著你啊,在你睡覺後.或者直接去醫院,專門有檢查的.夢遊沒那麼可怕,也是可以治好的

5樓:鈔芷旁和

一般自己沒辦法知道。但有條件可以買個dv錄一晚上,白天看看。連續錄一週就基本知道了。

6樓:仉凡鄲幼怡

你在臥室裡多橫幾條細線看看早上線的情況

就ok了。

7樓:魏雨琴樓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床地上撒一些麵粉,第二天起床看看地上有沒有腳印,有就是得了夢遊症,我看了一部恐怖電影《夢遊》裡面就是用這個方法

怎麼能相信別人?我經常懷疑我女友

我為朋友角度的話,我是說你是小心眼兒如果你經常.懷疑你的女友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呢?如果你真懷疑他話,那我勸你們分手得了因為你們在一起卻互不相信那還有什麼可談的?不過他真的做出了對不起你的事情的話你再找他麻煩的也可以呀!但是你卻,不做一些實際行動,而實際上卻懷疑你的女友我覺得這是不正確的行為 你這是缺...

自己做風箏怎麼能飛起來

1 風箏圖樣的設計 設計風箏圖樣時,將紙對摺,設計圖只要畫右邊即可,利用燈光透視畫另一面,2 剖竹的方法 將竹子鋸成需要的尺寸先劈半。再劈半架木片,用刀的反面擊打裂開。削去竹子的內竹結,不可以為了美觀去除外竹節,以免造成竹子斷裂。劈竹子時,如果竹片粗細不均勻,劈刀應該往粗片處施加壓力。3 整形 用刨...

怎麼能查到自己的駕考成績

駕考現場就能知道考試成績,有什麼不明白的問監考交警。駕駛人考試結束後,怎麼查詢自己的成績呢?可以去車管所查詢,但費時又費力,通過 交管12123 軟體可以進行查詢。今天就將查詢的方法告訴大家 科目一。科目一考試成績不需要查詢。你只要答題結束後按 交卷 鍵,再按 確認 鍵就會立即顯示考試成績。科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