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風箏怎麼能飛起來

2021-12-24 13:43:34 字數 1179 閱讀 7584

1樓:娛樂時尚

1、風箏圖樣的設計

設計風箏圖樣時,將紙對摺,設計圖只要畫右邊即可,利用燈光透視畫另一面,

2、剖竹的方法

將竹子鋸成需要的尺寸先劈半。再劈半架木片,用刀的反面擊打裂開。削去竹子的內竹結,不可以為了美觀去除外竹節,以免造成竹子斷裂。

劈竹子時,如果竹片粗細不均勻,劈刀應該往粗片處施加壓力。

3、整形

用刨刀刨平或用小刀刮平。烤火除外,不可隨意彎曲,以免傷及竹片纖維。 兩根竹條先讓一邊完全對齊,左手拿緊竹條放平,右手放開,用細鉛筆,在長竹約1/2處,同時在兩根竹條上畫一橫線 長竹不要動,將短的一根反轉過來和長竹比對,有差距時對齊長竹的記號,在短竹畫第二次記號。

取短竹上兩點的中心點,此點就是短竹長度的中心線。 竹條內面向下,小刀刃放在中心線上,秤秤重量,看兩邊是否平衡。也可以將一短竹的中心點放在主軸上,試試其是否會平衡。

雙手輕壓,使其彎曲,視弧度是否均勻。

4、骨架的固定

竹條先畫上記號,用酒精燈燻烤,燻烤時,竹片不可離火過近或過久,竹條受熱時,雙手宜稍加用力於竹條兩端,使其彎曲。竹條過干時,要浸水約2小時。

烤翅膀時,翅膀末端需比設計圖高約5公分,使其粘上風箏布時,有彈性撐開。比照設計圖之角度,糊上白膠,用棉線,以十字形交叉綁牢。比照設計圖綁翅膀,兩翅膀尾端須向上高約5公分。

5、剪裁

裁剪翼面時,多留1公分為粘竹部份。

6、糊面

在骨架上糊白膠,白膠無比塗在外竹節處,千萬不要塗在內竹節。塗好後貼於布上,如果蒙面是絹,下料時應注意經緯。

7、裝飾美化

可使用奇異墨水上色,如果要調淡顏色,可以加上甲笨稀釋。也可使用水性的廣告顏料等…

8、提線

提線時,要提在風箏的正面(沒有竹條的那一面),左圖為提線的最佳位置,提線的角度可視風箏的大小、構造、重量及風的強弱而調整角度。而提線的長度為風箏主體寬度的1/2最適宜。

9、提線綁接辦法

不論是上提線或是下提線,其末端都要綁在竹條上,此為了防止緩扣、滑脫。

10、放飛線與提線的連線

單環活結連線放線穿過抗扭接頭緩,繞放線一圈,在圈上打一個活結,拉緊鎖住。

為了防止線打結,可用抗扭頭——釣魚用

2樓:貴族之巔

其實很簡單,只要找一個公園裡面比較大點的空地,然後雙手託舉,不斷的跑著,跑到一段距離的時候就放開,然後就能飛起來了。

飛機為什麼能飛起來,飛機為什麼能飛起來

上述提到的機翼 當然最主要的是引擎 引擎的推力必須要大於飛機的自重 噴氣式 飛機依靠強大的推力降飛機推到空中 如果想波音747這樣的巨型飛機 單靠雙臺發動機是不可以的 747空機自重為18.3噸 所以747安裝了4臺引擎才能將它送上天空 但是推力越大意味著耗油越大 所以在大型飛機的機翼中需要設定很大...

做夢老是飛起來是怎麼回事,做夢走路飛起來做夢飛起來了是什麼兆頭?

小孟女 您好。我叫光明書生,很高興參加您的問題。根據本人分析,首先您一定是一個很要強的女孩,您的心裡一定充滿對生活的美好希望,您也一直為自己的人生理想在拼搏,您熱愛生活,並樂於挑戰自我。可是,實際生活中,可能有些事情想的跟我們的想法有點差距,造成了心理落差,這種心理落差如果沒能的到及時疏導,就會成為...

夢見飛起來了,夢見自己飛起來了,落不下來是怎麼回事?

我聽過很多解釋其中兩個就是 1.你在睡覺的時候血壓升高就會夢到飛 2.長身體的時候也會夢到飛。我也經常夢到自己飛 老人們迷信點就說這是好夢。我還聽過一個比較扯的解釋就是你家住的比較高 夢到桃花樹。一般夢到植物就是象徵 吉 當然希望這是桃花運了 咱也不是大師 只能解釋成這樣了。希望你天天一好夢 壓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