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同中,磋商是什麼意思,在合同中,磋商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56:54 字數 1168 閱讀 3536

1樓:匿名使用者

磋商的確如有其他熱心網友所說的實」雙方一起商議「或者」相互協商「的意

思。不過,之所以叫」磋商「而不直接叫」協商「或者」商議「,起到區別點睛作用的就是這個」磋「字。

「磋」字的漢語拼音讀音「cuō」,是」把象牙加工成器物「意思。

把象牙加工成器物的的工藝要求很高,整個的雕琢加工過程的每一道工序必須做到」仔仔細細,精益求精「,只有「精雕細刻」,才能保證象牙物品的」完美無瑕「。

古語《廣韻》中說到「治象牙曰磋「,《爾雅》中亦有「骨謂之切,象謂之磋,玉謂之琢,石謂之磨」的描述,其實說的都是一個意思。

所以,在合同中經常用到」磋商「這個詞,其實就是形容利益相關各方在整個談判的過程中是經過」仔仔細細」協商「的,以加重說明談判各方對合作的重視程度。

招標檔案或合同中小籤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問bai

題問的不明確du,應該是招標檔案中zhi

要求投標人的投標檔案逐dao頁小籤,和合專同的逐頁小籤.

這個屬答案是:這個要求,就是要投標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權**人,在投標檔案的每一頁都簽署姓名或者只簽署姓,以表示對該檔案的所有內容均已稽核並同意.

合同的小籤也是一樣,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人,在合同每頁簽署姓名或者姓,以表示對合同每頁內容均已認可無異議!

一般小籤都簽署在頁面右下角或者頁面下邊的中間位置

3樓:超級無敵酷酷兒

「合同小籤」bai就是合同條款條du件金額協zhi商確定後,談dao判人員在每一頁合專同上簽署自己姓名的首字屬母(在中國可以只籤一個姓)。一旦合同小簽完成,合同的任何內容就不能隨意進行變更了。如果發生變化,哪怕是一個標點符號,修改頁還要重新小籤。

一般大合同都是需要授權代表簽署的,大多情況都是公司的最高行政長官來籤,他不可能全程參與合同談判,也沒有時間把合同一個個字仔細研究一遍再籤。他們落筆簽字的依據就是自己的手下已經每一頁都小簽了。

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如果合同的某一頁、或數頁被影印後,要看到小籤才知道這一頁確實出自合同。否則任何人都可以找個電子版的,擅自修改後列印。

一般不是法定代表人籤的,而是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委託人,表示對合同已經看過,基本同意,籤的方法一般是在合同的每一頁都籤姓名縮寫或者姓氏。沒有什麼法律上的效力,只是為了以後法定代表人籤合同的時候的方便而已。

section在合同或法律中什麼意思

section 英 sek n 美 s k n n.部分 節bai 部件 部門 vi.切開du 切斷 做 動物或植物zhi組織 切片 把 精神病dao患者 正式回送入精神病院 vt.把 切成片答 或段 作 的切片 把 作成截面 製作 的剖面圖 第三人稱單數 sections過去分詞 sectione...

公司在合同中約定條款中說明 合同期未滿辭職經用人單位後還應退還以前的獎金和津貼,這樣勞動合同合法嗎

無效勞動合同 勞動法 第十八條規定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 採取欺詐 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期於部分仍然有效。勞動合同的無效,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公司在合同中約定條款中說明 合同期未滿辭職經用人單位後還應退還以前的獎金和津貼,這樣勞動合同合法嗎

不合法,勞動合同法中沒有這個規定,你以前的獎金和津貼只是以前給你在公司工作的報酬,不代表將來你是否會離開公司,不過,你合同期未滿就走的話,得看你跟公司籤的合同是怎麼約定的,只要不違法,你都是要執行的,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沒有給公司造成太大損失,加上如果你的公司夠大,那你完全不必賠償,這麼大公司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