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傾波濤這個成語有沒有錯別字,精巧別緻這個成語有沒有錯別字

2021-03-04 07:52:26 字數 1212 閱讀 8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傾字錯誤 應為頃 指的是中國市制田地面積單位:一頃(等於一百畝)

精巧別緻這個成語有沒有錯別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正確!!!

精巧別緻

jīng qiǎo bié zhì

精巧:精緻巧妙 別緻:新奇;別有情趣。小巧精緻,精美別具風格精巧別緻:精美,與眾不同,別具風格。

3樓:朕的大清完了嗎

沒有 你的是正確 求採納

有傾這個詞裡面有錯別字嗎?

4樓:

《過秦論》

兩漢·賈誼

秦王懷貪鄙之心,行自奮之智,不信功臣,不親士民,廢王道而立私愛,焚文書而酷刑法,先詐力而後仁義,以暴虐為天下始。夫兼併者高詐力,安危者貴順權,此言取與守不同術也。秦離戰國而王天下,其道不易,其政不改,是其所以取之守之者無異也。

孤獨而有之,故其亡可立而待也。借使秦王論上世之事,並殷、周之跡,以制御其政,後雖有淫驕之主,猶未有傾危之患也。故三王之建天下,名號顯美,功業長久。

11、下列成語中沒有錯別字的是

5樓:匿名使用者

a。聲名狼藉

b。變本加厲

c。千頭萬緒

所以是d

6樓:匿名使用者

聲名狼籍 (藉)

應該是d 沒有錯別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聲名狼 藉 變本加 厲 千頭萬 緒

無微不致這個成語有沒有錯別字

8樓:

無微不至_成語解釋

【拼音】:wú wēi bù zhì

【釋義】:微:微細;至:到。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

【出處】:宋·魏了翁《辭免督視軍馬乞以參贊軍事從丞相行奏札》:「臣竊念主憂臣辱,義不得辭,跼蹐受命,退而差闢官吏、條列事目、調遣將士,凡所以為速發之計者,靡微不周。」

【例句】:還是在劍波十八歲的時候,要到戰鬥部隊去,姐姐對這將要離開自己的弟弟,照顧得~。 ★曲波《林海雪原》一

9樓:太陽神鳥

有,正確的是:無微不至

斃護,這個詞語有沒有錯別字,乍起這個詞語有沒有錯別字

中文沒有如題的說法。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自帶的九萬條詞彙中,只有 辯護 庇護 掩護 維護 袒護 養護 等詞彙。乍起這個詞語有沒有錯別字 秋風乍起,微風乍起,這些詞當中都有用到,所以沒有錯別字,可以放心使用。下列詞語中,沒有錯別字的一組是 a 鬆馳回溯 衛戍皇天后土 b 辨認 影牒榮...

有沒有華光麗彩這個成語,華光熠熠這個成語到底是什麼意思求答案!thankyou

沒有華光麗彩這個成語,是 流光溢彩 流光溢彩 li gu ng y c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li gu ng y c i 形容光彩流動閃爍 華燈閃爍,有的叫 流光溢彩 華光熠熠這個成語到底是什麼意思?求答案!thank you 華不再揚 已開過的花,在一年裡不會再開。比喻時間過去了不再回來。華而不實...

有沒有流星趕月這個成語

有 流星趕月 li x ng g n yu 解釋 象流星追趕月亮一樣。形容行動迅速。出自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十四回 那一頓如流星趕月,風捲殘雲,吃得罄盡。示例 放開馬蹄,如 一般,一口氣就跑有三十餘里。清 夏敬渠 野叟曝言 第四十四回 語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形容行動迅速 沒聽說過,但是有 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