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你這個娃娃是不是喬的哦有什麼意思

2021-03-04 07:49:26 字數 2432 閱讀 2229

1樓:笑我不好吧

意思就是說,這個娃娃是不是教的教教師的教?

2樓:姜英發

那話你這娃娃就是你這個小孩兒沒什麼意思,就大人對小孩兒的暱稱。

在四川生活是怎樣一種體驗

3樓:熠諾千金

一提到四川,就有種渾身放鬆的感覺,這裡的每個空氣分子都是慵懶的,浸透的讓你不想思考。成都是個養人的地方,自古有「天府之國」的美譽,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悠閒自得,得過且過,沒有很強的進取心,人們將自己的生命建造在消遣場所和麻將桌上。 在這個舒適安逸的城市裡,有兩樣東西是不能缺少的,就是令人垂涎的美食和美女。

成都的美食特別多,而且特別便宜,讓人們很少幾個錢就可以好好的吃一頓,而這些人在美食之餘更多的會掏上幾元錢,在一個大眾茶館裡要上一杯蓋碗茶,再花二塊錢搗個耳朵享受一下,一份報紙消耗掉一整天,再或者在麻將堆上碼上一天。成都人似乎總是那麼悠閒,而不像其他大城市人群那樣忙碌奔波,整個一個 「大爺就要享受」的心態。成都人每到週末,就邀上親朋好友,湧向成都周邊的小城鎮和鄉村,玩上一天麻將。

怪不得有人說笑,飛機飛經成都上空的時候,都可以聽到成都人「嘩嘩」搓的聲音。 這就是成都人深入骨髓的閒情雅緻。

在四川生活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不要經常表明「我們浙江」之類的話,要和大家和睦相處,不要對別人有偏見,別人才不會對你有偏見。

好好地融入四川吧,去習慣她的飲食,最好學會地道的四川話。加油

5樓:和平相處同意嗎

現在的中國各個地區生活習慣都差不多,到新地方友好對人,習慣了就行了,四川人也這樣,不會有偏見的,又不是小村莊

6樓:京都花落

四川人很好客 來四川學好四川話就能和各種人打堆友好相處了。別的倒是沒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歡迎你,反正來了就曉得了,適應不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學會吃辣、麻,好吃東西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正常相處就好

熊貓大多生活在四川,是什麼原因?

10樓:路虎類似

首先說說四川的森林覆蓋率。大家都知道四川很多地方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山高地廣專但是人煙稀少。又屬加上很多地方是屬於原生態,森林保護也相當到位,甚至可以說四川很多的高山處都沒有人涉足,這樣的環境對熊貓來說是最適合生存的。

其實很多動物瀕臨滅絕,都是人類破壞了他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使得他們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而致。

還有就是四川的氣候原因。四川的氣候溫暖溼潤,這點對熊貓的繁殖至關重要。熊貓數量稀少,很多人調侃說是因為熊貓性冷淡導致的,其實不然,熊貓為了保證熊貓寶寶的存活,只會在特殊的氣候條件下才會自然交配。

所以熊貓自然會找一個氣候適宜的地方。

除此之外,就是熊貓的「飲食問題了」。四川有山有水,適合各類竹子生長,而且他們居不定所,走到哪,吃到哪,因為竹子的營養價值低,每天基本上都是在進食狀態,也就是說,竹子少了,還不夠他們一天吃,只有食物和水資源豐富的地方,這樣的環境才適合大熊貓,恰好四川能滿足他們。

以上就是大熊貓主要分佈在四川的原因,而且除了四川,陝西也同樣是熊貓分佈地之一,而且在陝西的這些地方,也具備這些條件。

11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四川的野生覆蓋率很高,有許多的自然物種。氣候條件也適合熊貓生存。

12樓:hh哥樂園

熊貓 是一種喜溼性動物。它們活動的區域多在坳溝、山腹窪地、河谷階地專等,一般在20°以下的緩坡屬地形。而四川土質肥厚,森林茂盛,箭竹生長良好,構成為一個氣溫相對較為穩定,隱蔽條件良好,食物資源和水源都很豐富的優良食物基地。

13樓:相顧

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世界遺產區域內,擁有適宜大熊貓生活的氣候和自然環境。

14樓:高師傅

熊貓的生活習性決定了其地理位置的單一性。

15樓:晚七戀

四川氣候都比較溫暖溼潤,加上山多,竹林也豐富。

16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和地域的自然環境有關,四川的野生叢林覆蓋率很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森林覆蓋面積高唄,熊貓要吃竹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起居飲食環境,對於熊貓而言,都是很完善的。

19樓:湯葫蘆娃娃

四川是全世界溫帶區域中植物最豐富的區域

20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熊貓愛吃的竹子都在四川這個地方

21樓:可愛的小糖糖

因為四川的野生概率很高。

四川話(賴克寶)是什麼意思,最搞笑的四川話 不是笑話是四川話 要最最好笑的

學名蟾蜍 也可以說 賴肚子 青蛙叫 田雞子 切麻子 切 mer 不是賴克寶,是癩隔寶。就癩 的意思。動物的一種,學名叫蟾蜍,也稱 賴克寶 來克寶 寶意為錢 就是拿錢的意思 最搞笑的四川話 不是笑話是四川話 要最最好笑的 啥球 什麼 抓 幹什麼 踏過 煩人 莫得 沒有 四川話 去 說 切 例子 走哪切...

四川話方言豁咯你是什麼意思,四川方言的豁別個是什麼意思?

豁咯你 騙了你。豁在四川話中有騙的意思,豁字放在哦豁裡面則是語氣助詞,就是糟了的意思。咯在四川話中可當了字 評價 tianyong010120的是正bai解!完善一下 1 當du確切知道對zhi方在騙人或真相顯現dao證內明對方在騙人時 容,該語句表達 原來你是在騙我!2 當無法肯定對方是否騙人時,...

四川人和日本人有什麼共同點,四川話中的日本人是什麼意思

論長相 我們中國的四川 重慶 兩省市 的 同胞們 和 日本人 長得很像 不論身高體型長相 還是 生活習慣習性都差不多的 日本人喜歡洗澡 四川人重慶人也同樣喜歡洗澡 而且所開的浴室桑拿澡堂 都聞名世界 很出名的 再有就是都喜歡吃魚吃火鍋和麵食 只不過區別的是 一個是我們中國人民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