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咬了6天了打狂犬育苗有用否

2021-03-04 07:43:18 字數 756 閱讀 5140

1樓:

48小時之來內

儘快注射

狂犬疫苗。被動物

自咬傷後bai應儘早注射狂犬疫苗du,zhi越早越好。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dao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具體注射時間是:

分別於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2毫升)疫苗,「0」是指注射第一支的當天(其餘以此類推)。如果因諸多因素而未能及時注射疫苗,應本著「早注射比遲注射好,遲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則使用狂犬疫苗。

被狗咬五天後打打狂犬疫苗有用嗎

2樓:小小阿狸會長

看運氣吧

如果沒bai有掉皮或者

出血,可du

以不用zhi打狂犬疫苗,洗乾淨狗dao的唾液就可版

以了不論是貓或權者狗咬傷抓傷,都有可能感染狂犬病病毒,只要見血或者**破裂了都應該到醫院進行**,因為目前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

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 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被家養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不一定。家養bai 狗狗如果定期打狂犬du育苗,那zhi麼咬人後使人得dao狂犬病的幾回率非常的小。而且只答有發病的狗才會使人染上狂犬病,而發病的狗活不過十日,可以觀察一下。在被狗咬後需要先用流動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傷口,並用碘伏消毒,在24小時內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病疫苗。這樣做了之後基本不會得狂犬病。...

請問被狗咬了就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德國牧羊犬 詳情介紹 說到狂犬病可能很多人都會為之色變,的確如果患上狂犬病,那麼無疑就等於是被判了死刑。作為當今死亡率達到百分百的疾病,人們對它會產生恐懼也並不是沒有道理。所以很多主人在飼養狗狗時最害怕的一個問題如果被狗狗咬了怎麼辦,那麼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答案是否定的。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一定概...

被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被狗 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 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 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 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 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 沒有被爪破 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 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