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中的既和往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28:11 字數 2169 閱讀 9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 [yī rú jì wǎng]

[釋義] 一:完全;既往:從前,已往。 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出處] 《第二次握手·六》:「清末以來;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在...

2樓:洪萍佘翎

一如既往:yī

rújì

wǎng

一:完全;如:像;既往:從前。

指態度或做法沒有任何變化,還是像從前一樣。

既——動作已經完了

往——過往,過去

「一如既往」中的「既」和「往」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yī rú jì wǎng

一:完全;如:像;既往:從前。

指態度或做法沒有任何變化,還是像從前一樣。

既——動作已經完了

往——過往,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既往:從前。 這個不要分開解釋,這兩個是一起的詞語

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像從前一樣。一:完全;如:像

5樓:穗

既往:已往。完全跟過去一樣。

成語:「一如既往」中的「既」是什麼意思

6樓:月似當時

一如既復往

讀音:yī rú制 jì wǎng

釋義:既,bai還是、仍。 指態du度或做法沒有zhi任何變化,還是像從前一dao樣。

出處:《第二次握手·六》:「清末以來,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絲毫無所改變。」

用法:動賓式(結構);作謂語、定語、狀語;用作褒義。

例句:中國人民將~地支援世界各國人民的正義鬥爭。

7樓:小當夏

已經的意思。這個成語的意思就是 就像已經過去的那樣 以前那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既:就是從前的意思。

9樓:暗夜協奏曲是我

您好!很高抄興回答您的問

bai題:

【成語】一如既往du

【解釋】一:完zhi全;既往:從前,已往。dao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示例】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絲毫無所改變。(張揚《第二次握手》六)

【近義詞】始終如

一、自始至終

【反義詞】一反常態、一改故轍、改頭換面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很明顯,既的意思就是以往,曾經的意思

一如既往中既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如既往bai

拼音是yìdu rú jì wǎng,

指態度或做法沒

zhi有任何變dao化,還是像從前一樣。版語出《第權二次握手·六》:「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絲毫無所改變。」

既的意思是還是、仍,所以是既然的既 。

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中既的意思是像。

一如既往

[讀音][yī rú jì wǎng]

[解釋]一:完全;既往:從前,已往。 指態版度沒有變化,權完全像從前一樣。

[出處]《第二次握手·六》:「清末以來;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絲毫無所改變。」

[例句]1. 中國人民將~地支援世界各國人民的正義鬥爭。

[近義]自始至終依然故我始終如一始終不渝自始自終蕭規曹隨[反義]一改故轍一反常態時過境遷

一如既往中既是什麼意思

12樓:緣曾來過

成語,一如既往,一:完全,如:象,既往:從前,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13樓:有喜歡的人多好

既往是一個詞,意思是從前

一如既往的"既"是什麼意思?

14樓:逆鱗_傷

既和往的意思差不多 都未過去的意思 如既往不咎

待我如初,守你如故是什麼意思,一如既往的待我如初是什麼意思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你能像以前一樣對待我的話我也會像以前一樣的去愛你 一如既往的待我如初是什麼意思意思 意思是指 雖然時間很久了,但是對待我還像和初次見面的時候一樣。直譯 待我像以前一樣好,和以前一樣愛我。說這句話,說明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 你待我如初 的下一句是什麼?我守你如故。類似的個性簽名 1 如果我遇...

計算器中的MC,MR,MS,M,CE分別是什麼意思

cm 清除儲存值 rm 取出儲存值 m 當前顯示值與儲存值相減並儲存 m 當前顯示值與儲存值相加並儲存 0 9 按鈕分別為輸入數字0 9 0 9字元鍵 鈕用來輸入小數點 鈕用來轉換當前值的正負 求平方根 求百分比 1 x求x分之一 提供退格鍵功能 c按鈕清除剛才的輸入 確認計算結果 舉報 58.21...

電腦的cpu的製造工藝和架構分別是什麼意思

製造工藝就是cpu的製作時所用的製造技術,比如45nm就是指最小的線寬或者是mos器件的最小溝道長度。有利於提高整合度,處理器的速度,減少功耗。從而提高單位面積上上的cpu的效能。架構就是cpu的整體設計,比如intel的snb架構 cpu製造工藝又叫做cpu製程,它的先進與否決定了cpu的效能優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