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中的金命,木命,水命,火命,土命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58:25 字數 2959 閱讀 4802

1樓:湯霞姝進越

1、生辰八字中的(金木水火土)命,是農曆的「年命及納音」。2、如:今年(2011)農曆是「辛卯」年。(1)年命,木。(2)年命納音(五行)松柏木。

2樓:豐斯雅諫採

想得出準確的八字和五行分析,不許提供足夠的以下資訊:

註明公曆還是農曆、具體到幾點幾分的出生時間、出生地區和性別。否則未必得出準確的八字。

生辰八字中的金命,木命,水命,火命,土命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生辰八字中的(金木水火土)命,是農曆的「年命及納音」。2、如:今年(2011)農曆是「辛卯」年。(1)年命,木。(2)年命納音(五行)松柏木。

2023年.1月.26生辰八字是什麼?是金命,木命,還是水命,火命,土命?什麼又是八字不和?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出準確的八字和五行分析,不許提供足夠的以下資訊:註明公曆還是農曆、具體到幾點幾分的出生時間、出生地區和性別。否則未必得出準確的八字。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干支是癸酉,是劍鋒金命,就是所說的金命,八字不合是指男女二人的八字相沖克,不適合在一起。

怎麼查自己是什麼命人?是土命,還是木命,還是金命,還是水命,還是火命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按農曆出生年的花甲.去在六十花甲表中查對應的納音,即為自己是什麼命.例:

出生於2023年(農曆癸巳年)的人,出生花甲為癸巳,曆書六十花甲納音為長流水.即今年農曆癸巳年出生的人為水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生的,小紅,我是金命,土命火命還是水命?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曆12月10日出生的是啥命

9樓:匿名使用者

65年11月20號生

怎麼知道自己命的五行屬性?比如木命,火命水命金命土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知道自己命的五行屬性?

這是根據甲子納音確定的,比如,去年是癸巳年,甲子納音說壬辰 癸巳長流水,所以癸巳年出生的人五行屬水是長流水命;今年是甲午年,甲子納音說甲午 乙未沙中金,所以今明兩年出生的人五行屬金是砂石金命;說明你出生的年份就能判斷你是什麼命。需要幫助嗎?我能幫你。

11樓:風靈拉

去算命.或者去網頁找應該有

12樓:後默才海瑤

不是一回事,但有關係

什麼命是由年份決定的

五行的說法很多,現在說法不一,相士、術士、道士各說各的,但總的說來就是萬物的五種屬性

金命,木命,水命,火命,土命是怎樣判定的?

13樓:支迎絲陽槐

其實很簡單,你只知道生日的干支,就很易算出是什麼命,比如:乙卯日出生的是木命,注:甲乙木

丙丁火.戌己土、庚辛金、壬癸水。

14樓:資彤出景

十天干與十二地支按順序兩兩相配,從甲子到癸亥,共六十個組合,稱六十專甲子。又每

屬兩組配一納音五行,到底是什麼意思,至今仍是一個謎。

甲子乙丑海中金 丙寅丁卯爐中火 戊辰已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傍土 戊寅已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蟻金壬午癸未楊柳木 壬申癸酉劍鋒金 甲戌乙亥屋上土丙子丁丑澗下水 甲申已酉泉中水 丙戌丁亥屋上土戊子已醜霹靂火 庚寅辛卯松柏木 壬辰癸已長流水甲午乙未沙中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 戊戌已亥平土木庚子辛丑壁上土 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已巳覆燈火丙午丁未天河水 戊申已酉大鄢土 庚戌辛亥釵釧金壬子癸丑桑柘木 甲寅乙卯大溪水 丙辰丁巳沙中土戊午已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 壬戌癸亥大海水你算一下就好了,比如82\83年出生的是壬戌\癸亥年,是大海水,依次類推。

金命、木命、水命、火命、土命各是怎麼推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年一甲子,每天兩年是同一命格,還有根據月日時來分算,年月日時算出來的就是你的八字。 88年為大林木,但不知道你具體的出生時間,所以沒辦法測你的八字,你可以去七正網看看,那可以免費算。

···怎麼判斷是什麼命呢?金命,木命,水命,火命,土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丙火寅木,生人乃為逆風之虎。天地為爐,陰陽為 炭,騰輝於宇宙,成陶治於乾坤,故曰爐中火。為爐炭,寅為三陽,火既得位,故曰爐中火。

喜冬及木吉神,福刑,祿弄,一生威儀性盛,直平和,春生福壽雙全,夏生財帛自有,秋生衣祿有餘。冬生衣祿寒微,日生衣祿足用,夜生晚景榮華,十月生人四廢八敗,男忌四,十月,女忌

三、七月。

17樓:你嘛比丫頭

我2023年6月16凌晨一點左右,是啥命呢

18樓:欒有福酒裳

屬丙寅丁卯中的丙寅  丙寅丁卯爐中火  火命人甲子乙丑海中金

丙寅丁卯爐中火

戊辰已巳大林木

庚午辛未路傍土

戊寅已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蟻金

壬午癸未楊柳木

壬申癸酉劍鋒金

甲戌乙亥屋上土

丙子丁丑澗下水

甲申已酉泉中水

丙戌丁亥屋上土

戊子已醜霹靂火

庚寅辛卯松柏木

壬辰癸已長流水

甲午乙未沙中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

戊戌已亥平土木

庚子辛丑壁上土

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已巳覆燈火

丙午丁未天河水

戊申已酉大鄢土

庚戌辛亥釵釧金

壬子癸丑桑柘木

甲寅乙卯大溪水

丙辰丁巳沙中土

戊午已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

壬戌癸亥大海水

到底是水命還是火命,到底是火命還是水命?

這是陰陽八卦之術。人分為五行之命。金木水火處。水命還是火命。那就請陰陽先生怎麼說。到底是水命還是火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現在後天的努力。水面火廟都要好好生活,知道嗎?到底是火命還是水命?你好,是火命還是水命這得知道你的出生年月是,才能告訴你到底是啥命。這個就看出生的那天的天干對應火還是水就知道了,你...

金命女木命男能做夫妻嗎,金命女和木命男10月份的感情狀況。

男木女金 夫妻和好宜相交 錢財六畜滿山莊 撫養子女姓名揚 木金萬貴共一床 能,跟這個沒有關係的。不是五行要相生才好,有時候相剋更好。男金女木 金木夫妻不多年 整天吵打哭連連 原來二命都有害 半世婚姻守寡緣 男和女 只分陰和陽 你說的那些是 有點迷信的 看你怎麼想 相愛的人還要問這些東西 才可以成雙嗎...

木命土命兩個火命一家人好嗎,一個木命一個土命兩個火命一家人好嗎

比如說 火命之人,性子急躁,往往容易衝動。土命之人性情溫和,為人忠厚老實,那麼兩者若婚配在一起,一 日干五行看相合 土命和火命之人是相生的。火生土,火對土是有幫助的,但是土太強的話,則會洩火,火太強則會使土變為焦土。但是注意的是若火強的話,即使是土,也會變焦。若是土強的話,火容易被熄滅,因此要講究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