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如既往怎麼造句,一如既往寫句子

2021-03-04 07:28:11 字數 1302 閱讀 9286

1樓:淚落零如雨

【造句bai】

1、我會一如既往的支援你du們的工作zhi。

2、中國人民將

dao一如既往地支援南斯拉內夫人民的正義鬥容爭。

3、我還是一如既往的珍惜和她的友誼。

4、無論結果是怎樣的,我還是會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

5、我們將一如既往堅決支援你們的正義鬥爭。

6、中國將一如既往的走社會主義道路。

7、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一如既往地支援你的。

一如既往【yī rú jì wǎng】

釋義:一:完全;既往:從前,已往。 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像從前一樣。

出處:《第二次握手·六》:「清末以來;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絲毫無所改變。」

近義詞:自始至終、依然故我、始終如

一、始終不渝、自始自終、蕭規曹隨。

反義詞:一改故轍、一反常態、時過境遷、情隨事遷、朝令夕改、變化多端、取而代之、改弦更張、一反既往、另起爐灶、改頭換面、判若兩人、世態炎涼。

一如既往寫句子

2樓:313傾國傾城

一如既往造句

1、同學們還是一如既往地聽從老師的安排。

2、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一如既往地支援你的。

3、我雖然離開了這所學校,但還是會一如既往地關注著。

4、雖然遭遇了這麼多的挫折和打擊,他還是一如既往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5、雖然你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但是我不會怪你的,我將一如既往的幫助你。

6、這次的會議一如既往,還是開了整整一個下午。

3樓:無關風月

他們雖然分手了,但他還是一如既往地關心她。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還是一如既往的聽取老師安排

5樓:尼姆遊戲

我受到了召喚,我必須迴應,一如既往!

6樓:小煤球8大腳

還有一如既往的,當你外出時,請務必洗手並使用消毒殺菌劑

一如既往的意思是什麼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一:來完全;既往自:從前,已往。指態bai度沒有變化,完全象du從前一樣。

造句zhi:

1、許多年過去了dao

,他一如既往地努力認真,大家都十分敬佩他。

2、時間一如既往地流逝著,孩子們在成長,大人們在老去。

3、你還是一如既往的善良,你的人品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什麼如既往成語,一如既往 是成語嗎

一如既往 y r j w ng 釋義 指態度沒有變化 完全像從前一樣。一 完全 如 像 既往 從前。語出 第二次握手 六 清末以來 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 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 可是 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 絲毫無所改變。正音 既 不能讀作 j 辨形 既 不能寫作 即 近義 始終如一 ...

男人出軌後一如既往的對他好,會感動嗎

不會,男人都是賤,對他越好他就越容易不在乎 不會,那樣他會愈來愈厲害,讓他付出帶價就行了 如果一個男人,出軌了,但是還是一如既往的對你好,直到你發現才知道。自己也很愛他。覺得這樣的男人還要 先分手吧,繼續在一起,誰都不好過。如果分手後,他不再跟別的女人來往,還找你和好,就說明他愛的是你。如果你還愛他...

脫下「央視一姐」的頭銜,董卿是否還能一如既往地從容

說起才女,你們認識的有哪些?中國有千千萬萬的才女,你們是否記得那個每一年都陪著我們度過春晚的那個優雅又學識淵博的才女 董卿 我特別的喜歡董卿,優雅美麗有才華,她是一位集才氣於一身的知性女士。記得曾經有一篇文章,裡邊講述的是董卿的童年,董卿之所以能如此的優秀,是因為她有一個虎爸,在她剛識字的時候就得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