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價格怎麼算如何對二手房價值評估

2021-03-04 07:13:06 字數 2630 閱讀 4489

1樓:搜狐焦點

很多人在買房時都會發現同一個地段,不同小區,房子的**會相差很大,這是什麼原因呢。很多房主買房也是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夠賣的**高,那麼怎麼知道你的房子值多少錢呢。下面為大家提供些房產估值經驗給大家做個參考。

1、房產的年份、硬體和初次購買**雖然在房產**大幅上升的時期體現得不很明顯,但對房產價值進行評估時還是要考慮到這就問題的。合理的演算法是每年折舊2%。另外,初次的購買**也會對價值評估產生一定的影響,二手房定價時要考慮到當地樓市的整體升值(或貶值)幅度。

不應該在定價時背離正常的**規律。

2、樓體結構、層次、朝向關於樓體結構優劣的鑑定請參照我通俗解釋住宅結構名詞的含義一文,好的樓體結構、層次和朝向是為房產加分的重要因素。通常一個層次好、朝向好的房子要比在這些方面不很理想的房子貴出3%至8%之間。

3、外部環境、綠化、人文所**的房產如果位於外部環境佳、綠化面積大、人文條件好的小區會比較容易得到買家的心理認可。買家會願意多出一些費用來購買這樣的房產。優良的外部環境、綠化、人文等這些因素會為房產每平米加價2%至5%左右,反之亦然。

4、建築質量、外立面造型、內外部裝修建築質量、外立面造型、內外部裝修的優劣程度也是影響房產估值的重要因素。良好的建築質量、獨特又美觀外立面造型、優質的內外部裝修會為房價加分5%左右。

5、電梯數量和品牌買家來看房時往往會乘坐電梯。而電梯數量和品牌是便利性與安全性的體現。相對較多的電梯數量和信譽度較高的電梯品牌雖然不一定為房產價值加分,但卻會對買家的心裡舒適度產生重大的影響。

6、地段等級 較高的地段等級當然會對拉高房價產生作用。尤其是當該地段已經全部開發完畢,不再有新專案產生的情況下,房產地段本身的稀缺性就會帶來不可估量的價值空間。

7、室內面積、戶型、淨高、開間跨度、廚衛大小、採光室內面積合適、戶型好、淨高大、開間跨度合理、廚衛空間適中使用方便、採光效能理想的房產在定價時要高於其他房產**的3%至5%左右,反之亦然。

8、交通、商業服務設施、基礎設施交通便利、配套設施齊備的小區生活宜居度會相應升高,所以比較容易出手。而交通條件較差、商業服務設施與基礎設施不夠健全的小區在定價時將會被扣減5%左右的**。

9、居住人氣、區域規劃居住人氣高的小區往往會使購房者產生從眾心理。另外,許多購房者在購買二手房時會比較看重所在房產區域的未來規劃。一個規劃完善的區域會為本地房產提供2%至5%的加價空間。

怎麼樣,看到上面的例子,趕緊給自己的房子估個值,也許你就是百萬富翁了。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11-0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如何自己對二手房價值進行評估?

2樓:搜狐焦點

二手房**需要一個**評估,那麼房屋估價的標準是什麼呢?當然我們不能對此毫無所知,對中介聽之任之,對於房屋的價值我們還是需要有一個自己的準確判斷。那麼,二手房**怎麼算?

如何自己對二手房價值進行評估?下面就跟著小編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房產的年份、硬體和初次購買**

雖然在房產**大幅上升的時期體現得不很明顯,但對房產價值進行評估時還是要考慮到這就問題的。合理的演算法是每年折舊2%。

另外,初次的購買**也會對價值評估產生一定的影響,二手房定價時要考慮到當地樓市的整體升值(或貶值)幅度。不應該在定價時背離正常的**規律。

二、樓體結構、層次、朝向

關於樓體結構優劣的鑑定請參照我通俗解釋住宅結構名詞的含義一文,好的樓體結構、層次和朝向是為房產加分的重要因素。

通常一個層次好、朝向好的房子要比在這些方面不很理想的房子貴出3%至8%之間。

三、外部環境、綠化、人文

所**的房產如果位於外部環境佳、綠化面積大、人文條件好的小區會比較容易得到買家的心理認可。買家會願意多出一些費用來購買這樣的房產。

優良的外部環境、綠化、人文等這些因素會為房產每平米加價2%至5%左右,反之亦然。

四、建築質量、外立面造型、內外部裝修

建築質量、外立面造型、內外部裝修的優劣程度也是影響房產估值的重要因素。

良好的建築質量、獨特又美觀外立面造型、優質的內外部裝修會為房價加分5%左右。

五、電梯數量和品牌

買家來看房時往往會乘坐電梯。而電梯數量和品牌是便利性與安全性的體現。

相對較多的電梯數量和信譽度較高的電梯品牌雖然不一定為房產價值加分,但卻會對買家的心裡舒適度產生重大的影響。

六、地段等級

較高的地段等級當然會對拉高房價產生作用。

尤其是當該地段已經全部開發完畢,不再有新專案產生的情況下,房產地段本身的稀缺性就會帶來不可估量的價值空間。

七、室內面積、戶型、淨高、開間跨度、廚衛大小、採光

室內面積合適、戶型好、淨高大、開間跨度合理、廚衛空間適中使用方便、採光效能理想的房產在定價時要高於其他房產**的3%至5%左右,反之亦然。

八、交通、商業服務設施、基礎設施

交通便利、配套設施齊備的小區生活宜居度會相應升高,所以比較容易出手。而交通條件較差、商業服務設施與基礎設施不夠健全的小區在定價時將會被扣減5%左右的**。

九、居住人氣、區域規劃

居住人氣高的小區往往會使購房者產生從眾心理。

另外,許多購房者在購買二手房時會比較看重所在房產區域的未來規劃。一個規劃完善的區域會為本地房產提供2%至5%的加價空間。

以上就是房屋估計需要考慮的因素,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1-2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房天下的二手房價格為什麼這麼低,二手房為什麼這麼便宜?

本人親身體會,房來 天下,安居客兩源 大平臺,沒有一bai套 的du資訊是真實的,很多房子也zhi是子虛烏有的,dao掛著很低的 忽悠你說 業主準備出國,業主生病急需用錢,業主生意遇到困難急需資金週轉等等藉口,故意套你的資訊,等你過去以後要麼藉口房子賣掉了,要麼說業主現在提價了,然後給你推薦很貴的房...

北京通州各個小區現在的二手房價格是多少

北苑附近的 通典名居8000左右 新房 天時名苑 未開盤 估價 9000起價果園附近的 新華聯家園 葵花社,雅麗世居 7500左右巴克寓所,翠屏北里,格瑞雅居,靚景明居 旗艦凱旋,世紀龍鼎,新翠景園,桃花島 7000左右新房 世紀星城 8500 阿爾法 7500梨園附近的 瑞都國際,當代名築,時尚街...

二手房折舊費怎麼算,買賣二手房如何算折舊

房屋折舊是房屋 補償的形式,即房屋的折舊費。折舊費是指房屋建造價值的平均損耗。房屋在長期的使用中,雖然原有的實物形態不變,但由於自然損耗和人為的損耗,它的價值也會逐漸減少。這部分因損耗而減少的價值,以貨幣形態來表現,就是折舊費。確定折舊費的依據是建築造價 殘值 清理費用和折舊年限。1 建築造價是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