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工資馬幣如何轉換帶回國內

2021-03-04 01:11:27 字數 2562 閱讀 4584

1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有專門換錢的地方,你到時候把馬幣換**民幣就可以了,可以匯入國內銀行

賬戶,但是手續費很高,換過來這邊接收到的是美金,你取出的時候可以換**民幣但銀行需要再次收取手續費,費用降到最低的辦法我認為還是,你妥善的把馬幣留在身邊,回來的時候換**民幣直接帶回來。

在馬來西亞工作工資7000人民幣,算哪個階層?高還是低啊?

2樓:我弄丟一個人

馬來西亞人均國內生產總值9945美元,大約等於70000人民幣,屬於高收入國家。2023年馬來西亞家庭月收入中值為5228令吉,約等於8364元人民幣。

馬來西亞工作工資7000人民幣屬於中低階層,如果公司管吃住,那麼一個月2000人民幣足夠用了。是否能存下錢,要看你自己怎麼花了。看病馬來西亞實行半公費醫療制度,其聯邦**自2023年起補貼公共醫療服務,門診病人只收取1令吉**費就可獲得免費問診及**,而對**公務員是全免的。

馬來西亞房價世界排名第99位,租金卻是第9位,如果不包住宿,租金一個月1000,吃飯和國內差不多,算上出行等,一個月2000。每個月能省出來4000左右。

拓展回答:

馬來西亞經濟:

21世紀初,實行穩定匯率、重組銀行債務、擴大內需和出口等政策,保持較快速度增長。2023年後,推出馬來西亞依斯干達、北部經濟走廊、東海岸經濟區、沙巴發展走廊及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等大型發展計劃,以刺激經濟發展和實現未來經濟轉型。

2023年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增長放緩,出口下降,**為應對危機撥款50億馬幣扶持**,推出總額670億馬幣的兩套經濟刺激計劃。

2023年4月,納吉**繼續實行經濟刺激方案,進一步開放服務業和金融業。先後撤銷27個服務業領域的外資股許可權制,放寬外資准入,改善投資環境。2023年下半年,又提出經濟轉型計劃,推出12個國家關鍵經濟領域(nkeas)的發展目標。

2023年4月開徵6%的消費稅(gst)。

馬根據自身具體經濟狀況每五年出臺經濟發展計劃,即馬來西亞計劃,俗稱五年計劃。第一個大馬計劃始於2023年。最新的大馬計劃於2023年公佈,是邁入「2023年巨集願」前的最後一個五年計劃。

該計劃總體預期國內生產總值在2023年至2023年間每年增長介於5至6%,使人均收入年增7.9%,在2023年達到1萬5690美元,成為先進經濟體。

經濟強項領域與主要經濟資料

是全球第二大棕油及相關製品生產國;

是全球第三大天然橡膠生產國和出口國;

是全球第三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3樓:匿名使用者

低 7000等於3500馬幣  租房子500-1200吃1000-1500還有**費生活交通費一個月剩不了多小錢

馬中國人去來西亞工作沒有辦理工作籤100%是詐騙?

親身經歷過,後面要去領事館和移民局警察局花了幾千回來,還背上馬來西亞黑戶名單,正常辦理工作區是一個星期超過7個工作日都是騙人的,找人**辦理工作籤4500-18000馬幣不保證可以辦理到網上很多****很多是騙人的,最好走正規渠道。不要給公司導誘過來一個人在國外人生路不熟要保證自己的個人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管吃管住的話,一個月2000rmb足夠用了.這邊的可樂是2令吉一瓶,合rmb4元.煙比較貴,最便宜的也得差不多15塊錢rmb.

啤酒也比較貴,嘉士伯聽裝的rmb12元左右.公交車有2塊錢可以坐一天,同公司的車隨便換乘..如果是在吉隆坡地區,生活水平相對較高,和國內北京,廣州的消費水平相近..

而且最主要的花費就是吃住了,這兩個省了,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地方能花錢了(如果你想攢錢的話.呵呵.因為這邊能消費的地方還是很多的)

我現在在這邊留學,租房子一個月合rmb1000元,帶上吃飯,出行,抽菸,一個月大概是3000左右..這裡面的大部分是吃飯和租房,你這兩個都省了...一個月的花費就是500-700馬幣,就是1000-1500rmb左右

關於你說的上稅的問題,具體是這樣的:

如果逗留在大馬的時間沒有超過182天都是28%,

超過182天你就可以享受deduction如書籍、電腦等等。

deduction也就是可以退稅的專案.一般公司的會計部門會幫你弄好,自己去tax office開file很麻煩的.

馬來居住民的稅是很低的,具體據住民的身份,需要參考你在當地居住的時間長短而定.

5樓:

算很不錯的,

在東馬是經理級的工資了,在西馬的話若

是一般職員也算不錯的了.

馬來西亞消費水平不算高(但比中國的一般消費水平會高些),特別是吃東西很便宜,房租也不貴(在東馬的房租比中國便宜多了),若平時只是一般的生活費用的話是能存到錢的.

要看你怎樣花了,自己開車去上班嗎? 如果連車用的柴油/汽油都不用自己掏,又包吃包住,那一般人一個月的花費應該可以控制在一千林吉以內(當然那是一個人,如果一個家庭就不一樣了),那麼存四千多人民幣一個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低階層,是否能存下錢,要看你自己怎麼花了,有些屬於消費型的人就算給70000一個月也不夠,看自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高,我有個朋友在日本工作,一個月摺合人民幣一萬多,這只不過是最低保障金。

馬來西亞可以用人民幣嗎,在馬來西亞可以換人民幣?

馬來西亞一般是不收人名幣的,除了少數華人商店可能會收。但那邊很多地方都內 是可以用人名幣兌容換馬幣的,差不多2元人民幣換一元馬幣。現在人名幣升值了,比以前合算多了。馬幣在國內銀行是換不了人名幣的,同樣人名幣也不能換馬幣。要保險起見的話,你也可以在國內把人民幣先換成美元,再去馬來西亞換馬幣。美元是全世...

馬來西亞在哪,馬來西亞在地圖的什麼位置

自然地理 面積33萬平方公里。位於東南亞,地處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全境被南中國海分成東馬來西亞和西馬來西亞兩部分。西馬來西亞為馬來亞地區,位於馬來半島南部,北與泰國接壤,西瀕馬六甲海峽,東臨南中國海,東馬來西亞為沙撈越地區和沙巴地區的合稱,位於加裡曼丹島北部。海岸線部長4192公里。屬熱帶雨林氣候。...

馬來西亞現在工作好找嗎,馬來西亞的一般普通員工的工資是多少呀?

建議還是最好不要隨便去國外,特別是東南亞那些小國家,因為國家利益關係,他們都很仇視我們,很多國家也挺混亂,11年香港旅遊團去馬來西亞被槍殺,還不聞不問,立刻就能看出來人家的態度,不要為了錢而冒那些險啊 中國人到馬來西亞比較難找工作。除非你有什麼特別專業技術,或者你是由中國國企派過來工作的。我現在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