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開普敦氣候,開普敦為什麼是地中海氣候

2021-03-04 01:10:03 字數 725 閱讀 5621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普敦在南半球,跟北半球季節相反

多雨.首先要知道開普敦是在南非的,南半球的季節和北半球是相反的,也就是說,羅馬(北半球,歐洲)是夏天,那麼,開普敦就是冬季.

其次,地中海氣候的特徵是:夏季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

綜合上述,地中海氣候的開普敦是多雨的.

開普敦為什麼是地中海氣候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由於太陽直射點季節移動,開普敦夏季(我國冬季)受副熱帶高壓帶控制,炎熱乾旱;冬季(我國夏季)太陽直射點北移,西風帶隨之北移,受中緯西風帶控制,溫和多雨。所以會形成地中海氣候。

地中海氣候分佈規律:南北緯30~40度大陸西岸;

地中海氣候成因:副熱帶高氣壓帶和西風帶交替控制;

地中海氣候特點: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地中海氣候區自然帶:**帶常綠硬葉林帶。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普敦位於南緯30~40度大陸西岸,夏季氣壓帶風帶南移,該地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氣流下沉,炎熱乾燥;冬季氣壓帶風帶北移,該地受西風帶控制,西風從海洋上帶來豐富的降水,溫和多雨。形成地中海氣候。

地中海氣候分佈規律:南北緯30~40度大陸西岸;

地中海氣候成因:副熱帶高氣壓帶和西風帶交替控制;

地中海氣候特點: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地中海氣候區自然帶:**帶常綠硬葉林帶

一月份去南非開普敦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開普敦1月平均溫度是16 26 白天平均26 建議穿棉麻面料的襯衫 薄長裙 薄t恤等清涼透氣的衣服。夜間平均16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開普敦1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德班 23 約翰內斯堡 17 開普敦1月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德班 21 約翰內斯堡 15 一...

季風氣候顯著是亞洲氣候的特徵之一,為什麼亞洲東部的

亞洲大陸跨寒 溫 熱三帶。氣候的主要特徵是氣候型別複雜多樣 季風氣候典型和大陸性顯著。東亞東南半部是溼潤的溫帶和 帶季風區,東南亞和南亞是溼潤的熱帶季風區。中亞 西亞和東亞內陸為乾旱地區。以上溼潤季風區與內陸乾旱區之間,以及北亞的大部分為半溼潤半乾旱地區。亞洲氣候是大陸性氣候顯著還是季風氣候顯著?急...

田為什麼會越耕越肥,男人是牛,女人是地,地越耕越肥,牛越耕越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因為田地的土壤,越是翻耕,能越多接受陽光的照射,接觸空氣,使他更鬆散,更富含空氣,便於微生物生存,微生物的繁殖,分解排洩物,使土壤更富營養,更肥沃,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中國的農耕成熟於春秋戰國時期的井田制,中間除兵荒馬亂的時間,一直鼎盛至今 不包含三十年來 科學二字的產生只有百多年時間,在博大深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