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盒真空打不開了,飯盒蓋子吸住打不開

2021-03-04 01:08:37 字數 2069 閱讀 3065

1樓:小萍萍

打不開的原因是因為盒內的氣壓小於外界的大氣壓,大氣壓將盒蓋緊壓在盒上而導致的。建議加熱便當盒以及內部的氣體,可以將其泡於溫水一段時間再嘗試開啟一條縫讓空氣漏進去。因為加熱了內部氣體後內部氣壓增大,漏氣進去是平衡內外氣壓,這樣應該可以開啟了。

飯盒蓋子吸住打不開

2樓:遠方由也

放回微波爐中加熱,然後迅速開啟。

打不開是因為,裡面空氣本來是熱的,後來變涼了,氣體收縮,使裡面氣壓遠遠小於外部的大氣壓,所以會比較難擰。所以要放熱水中燙使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才能容易擰點兒。還有要是放微波爐中加熱,那要控制好時間哦,密封的東西放微波爐里加熱容易**,微波爐說明書裡說,加熱雞蛋也要把蛋黃戳破,烤板栗要剪口就是這個原因。

保溫盒蓋吸住怎麼開啟

保溫杯和保溫桶原理一樣,可以參照保溫杯打不開的方法:

往杯中灌熱水時,裡面的空氣、水都是澎漲了的,而過一段時間,它們冷了,收縮了,使杯子內外存在一個壓力差,所以擰不開。解決方法是克服這個壓力差。

保溫杯蓋打不開的具體解決辦法:

1、用大力擰。

2、把杯子倒過來,猛拍杯底幾下,再擰蓋。

3、打不開一般是杯內為負壓,可將杯子放在熱水中泡,等杯中的水升溫了,體積發生膨脹時,就很容易開啟。

4、給杯蓋快速加熱,使其與杯體間存在縫隙。

5、先放進冰箱急凍,拿出來以後用熱水淋在蓋子上(只是蓋子),保證你能開啟。

6、用鑰匙(其他薄片狀金屬也行,插得寬一些,不傷杯蓋)在杯蓋和杯口的縫隙處輕輕撬一下,嗤的一聲空氣就會進去,輕輕一擰很容易開啟的。

參考資料

房天下.房天下[引用時間2017-12-20]

3樓:小豆**

裡面已經形成真空負壓了,之前熱飯也碰到過這種問題,沒辦法,使勁用手掰或者用東西從縫隙裡撬,進一點兒空氣就行了。以前也有同事說可以再次加熱或者直接用熱水澆就能開啟,不知道可不可行,可以試試。

樂扣樂扣玻璃飯盒 在叮飯時忘記開啟了 結果吸住了打不開了 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已經形成真空負壓了,只需要將熱水在盒蓋上淋一下就可以開啟了。利用熱脹冷縮原理。

5樓:篡閣笨丫頭

1、如果保鮮盒裡有液體,就等冷卻了,把旁邊的扣張開再放進微波爐里加熱大概3分鐘左右,就開了

2、沒有的話,在水裡煮一下,開啟,不要等冷卻後開啟,蓋子會變形的。

3、放在冰箱裡凍一會再拿出來也可以很輕鬆的開啟。

4、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加熱的時候建議不要把密封食品保鮮盒的蓋子扣死!把食品放涼之後再蓋緊蓋子,不然盒子裡的熱空氣冷縮就會吸住蓋子。或者使用帶出氣孔的密封食品保鮮盒。

6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變真空了,繼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當裡面蒸汽產生後會使壓力增加。趁熱就可開啟了。

保溫飯盒蓋打不開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裡面有熱飯菜的話,那就是說明裡面的蒸汽把蓋給吸住了,等一會它涼了就可以開啟。如果是空盒打不開,我建議您用洗潔精邊洗邊弄,這樣即可。

8樓:官俠郭婭

現在市場有三種保溫盒(據我所知,呵呵)

一種是全部是塑料制的,保溫層為泡沫之類的,保溫效果

一般,有隔層,飯菜可分開,炒菜放進去不會變顏色,不好清洗,**一般。

還有一種是類似

暖水瓶的保溫盒,w保溫效果還好,不很安全,容易壞,容量小,一般無分格,比較容易清洗,**一般。

還有種全部為不鏽鋼的,保溫效果好,容量大,易清洗,但因為傳熱效果好,炒好的菜會變色,比如苦瓜才炒出來是綠色的,放保溫盒裡久了就變黃,還有就是**較貴。

其實保溫效果與使用也

有關係的,比如裝東西前先用熱水燙一下,冬天多裝幾層袋子呵呵,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當初我也是跑了好幾家店,後面買了不鏽鋼的,8花了80米,夠我和gg兩個人吃呢。

對了,保溫時間

是我早晨7點裝,

中午11多吃,飯菜雖不很燙,但是熱的,我冬天有時會用泡沫紙包在外面一下,那樣就是燙的。

app為什麼打不開了,手機app打不開怎麼回事

1 使用手機資料上網,可以檢視手機是否可正常開啟其他網頁或應用。2 如使用wifi上網,你可檢視該wifi網路是否能正常連線並訪問其他網頁。你可重啟無線路由器,然後進入iphone手機設定刪除該wifi,再重新加入wifi。3 如還無法使用,你可還原網路設定嘗試,路徑 設定 通用 還原 還原網路設定...

小紅傘打不開,我的小紅傘為什麼打不開了?

有時小紅傘圖示開啟是慢,有時乾脆不開,但其實它的監控已經開了.只是圖示顯示問題.你可以右鍵點選圖示,關掉監控,再開啟一次,應該就可以了.加1251785994詳談 呵呵我猜樓主的小紅傘是v9升級為v10後帶來的問題 你在小紅傘 安裝程式裡,執行一下 修復功能看看安裝目錄裡這個檔案 setup.exe...

手機為什麼打不開了,手機突然黑屏打不開該怎麼辦?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主要有,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不開機故障。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 用線充充電一段時間嘗試開機。2 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3 若可以進入開機介面,但是手機不能進入主頁,請您重啟手機嘗試。操作步驟如下 同時按住電源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