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麼回事,空調怎麼打不開了,空調打不開怎麼回事?

2022-01-02 16:45:04 字數 5092 閱讀 4525

1樓:匿名使用者

e2:室內機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可能原因:故障**e2:第一步先判斷是控制故障還是系統故障,可先把室內管溫包從蒸發器中取出,如果不出現,則說明是系統問題;第二步檢查室內環境溫度是否太低,室內風機轉速是否太低,室內蒸發器是否太髒,系統是否堵塞。

5. 開機顯示故障**e2:室內管溫器斷路,造成誤保護。

6. 執行一段時間壓縮機、室外風機停止,室內風機仍運轉,顯示故障**e2(燈箱型無顯示):(1) 檢查蒸發器是否結霜,若結霜,則顯示故障**e2。

其結霜原因可能是: 1) 系統缺氟,可用壓力錶測系統壓力、用鉗表測執行電流,低壓偏低或電流偏小,則需加氟。 2) 氣溫偏低(25℃以下)時,製冷執行蒸發器可能會結霜。

3) 蒸發器表面髒,風量小。(2)如蒸發器未結霜,則可能是室內管溫頭位置不對,造成區域性溫度過低,可將管溫頭移出再試。(3)室內管溫感溫包壞或折斷。

(4)也可能是顯示器本身故障或控制板問題。(5)過濾網太髒。(6)系統髒堵。

(7)室內電動機轉速太低。

2樓:成就家修

1、首先檢查空調電源是否有電。

2、檢查空調電壓是否正常;

3、檢查室內主機板上的保險是否燒壞;

4、檢查室內機變壓器是否無輸入輸出訊號;

5、檢查遙控器與接收窗是否別接收訊號.

6、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

7、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

8、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9、遙控器模式不正確,或者溫度設定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時,設定溫度應小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溫度應大於室內溫度。

10、遙控器電池電量低,會導致遙控距離短或者無法遙控。建議不使用空調時取出遙控器電池,使用時重新安裝或者更換。

3樓:幸運王俊

e2故障顯示,肯定打不開!

空調打不開怎麼回事?

4樓:土巴兔裝修

在炎熱的夏季,如果空調打不開的話,感覺起來是非常難受的。空調打不開的原因有非常多,如果您不能夠清楚地把握其是因為什麼原因打不開的,可能花費很長的時間都不能夠將其修好。今天,小編就想來為您盤點一下空調打不開的幾大點原因,您可以現將其收藏著,以便在空調打不開的時候能夠救急。

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吧。

空調打不開怎麼回事?

首先檢查電源,空調有電源的表現為,剛通電時,每一個空調都會發出很清脆的「嘀」的一聲響,這是空調自檢發出的聲音,而且室內機導風板會自動關閉。

如果空調室內機是帶顯示屏的,顯示屏會有顯示。(要是您還不能確定電源插座裡有沒有電,也可以用家裡的其他小家電如:電風扇、電吹風等來試驗一下,或者用家裡備用的接線板來試空調)。

如果有了這些反應,就要看空調遙控器有沒有電池或電池電量是否足夠。遙控器顯示正常,空調還是不能開機,這時不要著急,還有下一步呢,每一個空調都有一個手動開關(一般在面板下),我們可以用一根牙籤按一下,如果開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的遙控接收頭壞了。如果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應該是空調壞了。

如果空調室內機能正常啟動,室外機不工作,會有哪幾方面引起的呢?首先要看遙控器上的設定模式是否正確。夏天應該打在製冷上,冬天應該打在制熱上(雪花圖案代表製冷,太陽圖案代表制熱,三角形圖案代表自動,水滴圖案代表除溼,風扇圖案代表只送風)如果模式設定正確,有很多空調是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線線被老鼠咬斷了,這種情況在我們維修過程中經常碰到。

如果不亮查電源插座有沒有電、有電查室外機保險!如果亮不啟動查遙控器電池是否有電(有電可呢是把裡面摔壞了晶振)可以把室內機蓋子掀開有個開關按一下看能否啟動!如果能查遙控器和遙控接收電路!

簡單測遙控好壞方法把手機打到照相,把遙控器按下任何鍵頭部對準手機攝像頭!

如果能在手機螢幕看到白色的閃光遙控器就是好的.如果連線線是好的,這個時候一般就是空調室內機的控制板壞了。

這幾點原因,都是造成空調打不開的重要原因,看起來有幾個原因的解決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例如有些問題是因為空調沒通電造成的,還有因為空調遙控器沒電造成的,這種原因您都是能靠自己解決的。但如果是因為空調內部的原因導致其打不開,您也不能自己解決的話,就可以撥打空調廠家的售後服務**,讓他們的專人來上門進行維修。

5樓:新南老師

回答壓縮機故障:使用比較久的空調,本身有不同程度的壓縮機老化的問題,所以就發現無法開機;2、製冷劑缺損:一旦空調的壓縮機裡面缺乏氟化物,會導致空調壓縮機無法啟動;3、部分管道結霜:

這個時候往往是因為師傅在安裝空調的時候,原來裡面空氣並沒有排放不乾淨的,久而久之這個位置就存在結冰現象。

空調遙控器有顯示,就是打不開。是怎麼回事啊。

6樓:愛畫畫的小笨豬

1、電源是否完全接好或沒電,插座有沒有接觸不良的情況。

2、電源電壓低。通常情況下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時,有導致供電不正常,從而使空調很難啟動。

3、如果你用遙控器對準空調按開機鍵,但空調沒有」嘀「的開機聲音,就要考慮空調室外機的線路板有問題了。就只能聯絡售後或者專業人士。

4、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

擴充套件內容:

開機前的維護

通常家用空調機使用到九月份就關機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開機,停用半年多。

所以空調開機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診斷」,查一查空調裝置有否「毛病」,根據清查結果,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做好維護清洗工作,這次維護清洗要比較到位,含室外機和室內機的外殼、機體、過濾網,然後開始試執行,觀測製冷速度和效果。

開機過程中的維護

空調開機後視環境條件、氣候條件、開機時數,周圍灰塵、空氣潔淨度、房間是否乾淨等諸多因素決定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環境條件欠佳,天氣炎熱,空調機陳舊,空調開機時數長,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增多,通常一個半月左右維護一次。

若環境條件好,空調機比較新,空氣中灰塵少,空調開機合理,與電風扇交替使用,可以適當延長維護週期,從空調開機到空調關機維護1—2次。維護應認真、仔細,不留死角。符合規範,提高製冷速度、製冷效果,達到節能、清新、舒適。

關閉後的維護

天氣轉暖,空調機開啟,天氣轉涼,空調機關閉,這是常年規律。注意空調機關閉前應對室外機、室內機作一次全面仔細的檢查。

保養、維護、清洗要一環扣一環,不能脫節,易漏環節更應扣緊,嚴格檢查,完成上述環節後,套好空調機機罩,防止灰塵汙染,防止空調機滴水與進水,保持潔淨,準備來年再用,這樣做到清潔、節能、延長空調裝置的使用壽命。對知名品牌的優質分體機,櫃機要重點保護,充分發揮節能效果。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溼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溼、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7樓:成就家修

先看下空調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的 沒有的話 那就是空調的電路問題 很有可能是保險壞了如果有指示燈亮著 要不就是遙控器壞了 要不就是空調接收或電源控制版壞了,下面詳細介紹:

1. 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發射口,按動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2. 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

3. 制熱冷風防止。在空調製熱工作時,室內機盤管溫度低於一定數值時,內機不運轉,一般經過3-5分鐘的預熱,內機開始工作

8樓:林禿南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第一:遇到空調出現故障**時你可以去【空調故障**網】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萬能搖控器**查詢可以去萬能搖控器專區查詢。

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第二:在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的最常見故障我編成了一個繞口令,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

這個問題最常見空調缺氟是關鍵

開機先摸回氣管通過溫度來判斷

如果冰涼查內機風機轉速可能低

內管鱗片和防塵清洗乾淨或更換

如果內管不算涼粗管可能有壓扁

回氣溫度不算涼再摸進氣來判斷

進氣冰涼還結霜加氟再來試試看

結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決斷

壓機老化不難見排氣不足是重點

四通串氣也常見通過收氟來判斷

高壓鱗片必須看髒了也會製冷慢

如果還不明白還是建議你去【空調故障**網】基礎知識專區與多看看維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過越好,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閤家歡樂

———————————最後祝工作順利,早些把空調修好,生活開心——————————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9樓:幸福閨女

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

2、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

3、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4、遙控器模式不正確,或者溫度設定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時,設定溫度應小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溫度應大於室內溫度。

空調扇葉打不開了怎麼回事

1 空調扇葉電機有問題,電機故障,導致扇葉無法開合。2 扇葉機械傳導受阻,如果扇葉開合感測器有故障,那扇葉也是不會動作的。3 控制電路有故障,如果空調內機電路板有問題,那室內機會沒有任何反應。解決方法 遙控器原因 1 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2 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

空調打不開怎麼辦,空調打不開怎麼回事

空調打不開可能是因為電源故障。如果空調室內機是帶顯示屏的,顯示屏會有顯示。要是還不能確定電源插座裡有沒有電,也可以用家裡的其他小家電如 電風扇 電吹風等來試驗一下,或者用家裡備用的接線板來試空調。盤管系統工作原理 風機盤管空調系統的工作原理,就是藉助風機盤管機組不斷地迴圈室內空氣,使之通過盤管而被冷...

我的瀏覽器打不開了,這是怎麼回事

要重置所有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第1 步開啟 internet 選項 點高階 標籤第2 步重置internet explorer 設定。為此,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單擊 高階 選項卡,然後單擊 重置 注意您可能會收到以下訊息 必須先關閉所有開啟的其他視窗和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