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子拱了拱手,說我最不中用,所以派到這兒來了改為陳

2021-03-03 20:46:49 字數 4982 閱讀 3224

1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拱了拱手說他(自己)最不中用,所以被派到這兒來了。 括號內可省略

2樓:亢龍有悔

收到的第一步!收到的第一步!

人教版六語上根據課文內容填空及答案

3樓:文帝寶寶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上冊課文內容填空與句子練習

一、寫出句子的含義:

1、啊,老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德高望重的意思: 這裡把( )比喻為( ),不但寫出了橋的( ),而且也突出了它( )的品質,充分表達了作者( )。

2、然而這淒涼並不同普通的淒涼一樣,是甜蜜的,濃濃的,有說不出的味道,濃濃地糊在心頭。

淒涼是因為: 甜蜜是因為:

3、她的心跳得很厲害,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覺得非這樣做不可。

你體會到:

4、「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昨天。唉!她死得好慘哪!兩個孩子都在她身邊,睡著了。他們那麼小……一個還不會說話,另一個剛會爬……」桑娜沉默了。

桑娜沉默了是因為

5、「哦,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快去!別等他們醒來。」

第一個「我們」 第二個「我們」

你體會:

6、「有一次,她說我的琴聲能給她帶來快樂和幸福。我也常常忘記她是聾子,只看見老人微笑著靠在木椅上,手指悄悄打著節奏。她慈祥的眼神平靜地望著我,像深深的潭水……」

為什麼說「我的琴聲能給她帶來快樂和幸福」?

為什麼說「她慈祥的眼神平靜地望著我,像深深的潭水……」?

7、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西瓜有這樣危險的經歷,我先前單知道它在水果店裡出賣罷了。素: 如許: 單:

這句話的含義:

8、他們不知道一些事,閏土在海邊時.他們都和我一樣只看見院子裡高牆上的四角的天空。這句話的含義:

魯迅原名( )( )人。***對他的評價:中國近現代最偉大的( )、( )和( ),魯迅的精神被稱為中華( )。

他的作品: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 )

9、伯父摸著鬍子,笑了笑,說:「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這句話表面

實際上是 透出魯迅先生

的性格特點。

10、「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四周黑洞洞的」本意是: 這裡的意思是:

「碰壁」本意是: 這裡的意思是:

11、這時候,我清清楚楚地看見,而且現在也清清楚楚地記得,他的臉上不再有那種慈祥的愉快的表情了,他變得那麼嚴肅。他沒有回答我,只把枯瘦的手按在我的頭上,半天沒動,最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這裡的兩個「清清楚楚」強調了( );他「( )」,手「( )」,「( )」等表情、動作的描寫,說明魯迅先生看到了( ),他無法控制對它的( )而( )。伯父魯迅可能想到( ),( )。伯父由這位車伕又想到了( ),( ),而這都是社會制度不合理造成的。

伯父知道根源所在,然而又( ),因而臉色變得嚴肅。這句話表現了魯迅先生( )。

12、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

這句話的意思:

文中能體現知音的句子:

二、縮句:

1、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於線。

2、海邊的沙地裡種著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

3、童年的往事多得像天上的繁星。

4、細密的草莖組成了茂盛的森林。

5、守書攤的是一位坐在輪椅上的殘疾青年。

三、擴句:

1、大家接待客人。

2、桑娜補破帆。

3、太陽照射著樹林。

4、蜜蜂採蜜。

5、目光追隨著小蟲。

四、改寫句子:

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1、老師對我說:「萍萍身體不好,你要多關心她。」

2、楚王聽了,只好賠不是,說:「我原來想取笑大夫,沒想到反讓大夫取笑了。」

3、晏子拱了拱手,說:「我最不中用,所以派到這兒來了。」

4、爸爸想了想,笑笑說:「也許,你的想法再美些。」

5、貝多芬說:「我是來彈一首曲子給這位姑娘聽的。」

改為第一人稱敘述句:

6、小青石對小黑石說,它討厭過這樣安靜的生活。

7、小紅對媽媽說她要買本故事書。

8、一位臺灣同胞說他是中國人,他愛中國。

9、小明高興地告訴媽媽,他在新華書店買了一本《雷鋒日記》。

10、老師對明明爸爸說,明明學習進步比較快,他很高興。

改為雙重否定:

1楚王只好吩咐手下開啟城門,迎接晏子。

2我們得保證那東西完好無損。

3紅四團的戰士必須搶在敵人前面趕到瀘定橋。

4星期天,我們必須去看排球賽

5學校裡只給每人發一張票,這真叫人為難

改為反問句:

1、在陽光下,大片青松的邊沿閃動著白樺的銀裙,像海邊的浪花。

2、看,海邊上還泛著白色的浪花。

3、人與山的關係日益密切,使我們感到親切、舒服。

4、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是真理。

5、這個膽瓶容不下你這樣龐大的整個身體。

改為陳述句:

1、看到那數不盡的青松白樺,誰能不向四面八方望一望呢?

2、哪條法律規定巴迪一定要成為詩人?

3、學習如登山,需要有踏實苦幹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登上高峰。這不是十分清楚的道理嗎?

修改病句:

1、六一節那天,我踏著輕鬆的步伐,興奮的心情來到學校。

2、全班同學都到了,只有王鋼沒來。

3、昨天傍晚下了一夜大雨。

4、因為他有很大進步,但是老師表揚了他。

5、《林海》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老舍先生寫的。

五、加標點:

1、告訴大家一個好訊息 我們班長寫的作文得獎了

2、沒關係 他解釋說 我反正要走一趟的

3、他低聲地說 阿姨 我們趕快走吧

4、我 我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他疑惑地問

5、小明說 我在讀 小學生優秀作文選

6、她帶走了落葉 紙屑 塵土和果皮 留下了清新的空氣與潔淨的大地

7、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他受的了 是他來啦 不 還沒來 為什麼把他們抱過來啊 他會揍我的

8、我已經走進他家的後院 看見了一堆枯蔫焦黃的馬草 前些日子我賣給他的所有馬草 那匹馬呢 香甜甜地吃著我拔的馬草的那匹馬呢

六、破折號的用法:

指出下面各句中破折號的用法。(破折號的用法有a.表示解釋說明 b.表示話題轉換 c.表示事項的列舉分承 d.表示聲音的延長e.表示插說 f.表示話沒說完)

1.我向裡面望了一下——陰天,暗得很,只能模糊辨出坐在南首的是一個瘦瘦的,50上下的中國人……( )

2.那種正直而慈祥的眼光,使我立刻感到身上受了父親的撫摩——嚴肅和慈愛交織著的撫摩似的。( )

3.這時,我忽然記起那本雜誌上的一段訪問記——( ) 「哦!您,您就是——」( )

4.你買這本書吧——這本比那一本好。( )

5.我又仔細地看他的臉——瘦!( )

6.放到他手裡——他的手多瘦啊!( )

七、省略號的用法:

省略號的作用有:①表引文或引述的話有所省略;②表重複詞語的省略;③表列舉同類事物和序數詞語的省略;④表靜默或思考;⑤表說話斷斷續續;⑥表語言的中斷;⑦表話未說完,語意未盡。

1、何為說:「梅伯母的身體已經經不起路上的顛簸了!」歐陽平說:「…… 」

2、穿長袍的問:「這位是……」「我的兄弟。」戴禮帽的回答。

3、上級……派我……到這兒……工作,我沒……有……完成……上級……交給我的……任務。

4、我即刻膽怯了起來,便想全翻過先前的話來:「那是……實在,……我說不清……。其實,究竟有沒有魂靈,我也說不清。」

5、「可惡!然而……。」四叔說。

6、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看見你偷了何家的書,吊著打。」

7、「對呀對呀!……會字有四樣寫法,你知道嗎?」

八、下列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地上射起無數的箭頭,房頂上落下萬千條瀑布。( )

2、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

3、柏油路晒化了,甚至鋪戶門前的銅牌好像也要晒化。( )

4、他們的品質是那樣的純潔和高尚,他們的意志是那樣的堅韌和剛強,他們的氣質是那樣的淳樸和謙遜,他們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

5、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

6、山谷迴音,他剛離去,他剛離去。( )

7、什麼叫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管束自己的行為。( )

8、我呢,我難道沒有應該責備的地方嗎?( )

9、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

10、太陽出來了,地上好像上了火. ( )

11、我敬佩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著;讚美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無畏;感嘆岳飛「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壯烈;謳歌林則徐「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熱忱。( )

晏子拱了拱手說「我最不中用,所以派到這兒來了。」改成直接引

晏子拱了拱手,對楚王說,他最不中用,所以被派到這兒來了。你最不中用,就派你去吧 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晏子拱了拱手說 我最不中用,所以派到這兒來了。晏子拱了拱手說他最不中用,所以被派到這兒來了。晏子拱了拱手說,他最不中用,所以派到那兒去了。他最不中用,所以被派到這兒來了 訪問上等的國家 就派上等人去 ...

我老公明確找小三了,我是拱手相讓,還是跟他撕破臉,還是跟他離婚,還是死下,成全他,因為我很爰他,不

你太軟弱了!你可以選擇讓自己升值,好好打扮自己,多參加活動,提高個人修養等等,讓自己散發魅力,說不定他就回心轉意了。當然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糖尿病需要調養,按時吃藥,注意飲食等,最主要還是不要失去信心。擺正好心態,選擇放手還是堅持。女人就不要覺得你嫁給他,就是一輩子了,這個世界太多 了,必須讓自己活得...

為何說「我養你」其實是婚姻中最不負責任的話

我養你看起來是一句非常浪漫的話,在人和人交往當中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個人能把自己如若珍寶,每天捧在手心裡對自己百般的照顧,讓自己體會到無微不至的關懷,這樣的愛情相信是許多女生幻想中的愛情。因為自己每天都能成為小公主,被愛被呵護,這也就是我養你的真正目的,可是現在看來這樣的人最後都活得不幸福,這也就讓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