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的衣服為什麼是橙紅色的呢

2021-03-03 20:46:48 字數 1280 閱讀 8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危機和警戒。同時橙紅色也是亮眼的顏色能提醒人們發生了緊急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搶險救援服,用於建築倒塌、狹窄空間及攀登等救援現場的身體防護。具備阻燃、耐磨、輕便、抗拉力強、顏色及標識醒目等效能。

搶險救援服是消防員在進行搶險救援作業時穿著的專用防護服。

而不是救火。救火時穿的顏色是深灰色,配上熒光綠,不會跟火的顏色發生衝突。

消防員為什麼穿橙色衣服

3樓:匿名使用者

橙色作用不是在防火中,而是在救災中。例如在搜救中,倖存者會很容易在間隙中看到鮮明的顏色,因為視線有限,刺眼的顏色會讓他們知道是搜救人員,從而主動發出求救訊號,方便救援。在火災現場顏色作用不大,所以火災情況,還有穿綠色工作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衣服是有帶反光條的,讓人一眼就看得到他們在什麼地方。

國內消防員穿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的?

5樓:艹呵呵哈哈嘿

1、消防員衣服的顏色有橙黃色和黑色兩種,黑色的消防服屬於滅火防護服,橙黃色的消防服屬於搶險救援服,所用的布料結實但相對輕便,主要是日常的搶險救災時使用。

2、黑色的消防員服裝作用是為了突出消防服上的熒光條,由於火場也是漆黑一片,衣服上的熒光條配上黑色的衣服更容易被火場裡的受困人員發現。

3、消防員在執行不同的任務時所穿的衣服都是不一樣的,消防隊員的常服、作訓服和武警的相同,常服是橄欖綠,作訓服是以綠為主色調的數碼迷彩,棕藍為滅火防護服,主要用於火災現場,橙黃為搶險救援服,主要用於救人和搶險現場。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消防人員一般是武警,所以平時訓練穿軍裝,但是執行任務時穿的是桔紅色的服裝。再高階的是銀色的防火型的特殊材料製成的專用服裝。

還有些地區或國家消防員身穿的是全黑有熒光條紋的消防專用裝。

不管是什麼顏色的服裝,它們的共同特點是防火護身,還有醒目,容易辨認、尋找!

7樓:

普通的戰鬥服是藍色的

平時穿的作訓服有綠的和橙色的

特勤的戰鬥服是橘黃色的

其實消防的衣服很多的,因為還有很多特殊用途的衣服你要了解全的話,應該是種學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消防部隊被編入武裝警察序列,所以消防隊員的常服、作訓服和武警的相同,常服是橄欖綠、作訓服是以綠為主色調的數碼迷彩。

打火時穿的是消防服,有藏青、綠色、橙色幾種

考考大家的眼力!這位英勇的消防隊員是由成語組成的您能看出來嗎

在座的各位沒有一個人能看出來 圖 圖呢 三個成語來是 衝鋒陷陣源 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前腿是 衝 噴出的水是個 鋒 右手加中間水管是 陷 水槍尾部是個 陣 嘴巴 下巴及耳朵部位是 赴 帽子是 湯 左胳膊是 蹈 面部是 火 右手邊靠近身體是 在 水槍噴頭是 所 右胳膊是 不 左手加後腿是 辭 考考大家...

橙紅色的羽絨服搭配什麼靴子和褲子還有什麼顏色的打底衫

嘿嘿 我正好準備買橙色的衣服的哦 個人感覺橙色羽絨服裡面穿黑色的打底衫最好看啦 其他顏色都是浮雲你要穿靴子的話,估計還是穿打 的多。靴子也可以選擇暗色系的,今年的帶長毛邊的雪地靴 還有長流蘇的靴子傳上去搭配起來特別贊。如果是穿小腳褲的話,深色的雪花褲和深藍色的雪花褲都挺不錯的哦。或者乾脆就是深色系的...

消防車的顏色為什麼是紅色,消防車為什麼是紅色的?

一 是為紅色的波長最長,能夠在很遠的距離就能看得見.二 因為血是紅色的,對動物或人來說都有很強烈的視衝擊力,能引起警覺.三 因為紅焰或高溫也經常呈紅色,能代表火警.綜合上面三個因素,所以消防車被統一為了紅色.其實不僅是消防車,和消防相關的很多東西,如管道,消火栓箱等通常都是紅色的.需要看到的呀,阿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