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農業這個概念是由誰提出來的?主要是什麼

2021-03-03 20:45:33 字數 4506 閱讀 5380

1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農業的概念是ibm提出智慧地球,現在在全國正在炒的

什麼是智慧農業?智慧農業有什麼發展趨勢?

2樓:

智慧農業就是為農戶、農場與農企提供科學的生產管理解決方案,告別勞動力成本過高、生產管理粗放等難題。以作物生長週期中的關鍵指標為導向,提供標準化的農事日曆模版;

極飛智慧農業系統

通過數字農業基礎設施、精準農業智慧裝備及農業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技術,系統能夠匹配作物生長的關鍵指標,精準管理農事生產規劃與執行,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時追求產量與質量的最優平衡,實現農場生產力與盈利能力最大化。

獨立使用系統,或將你的物聯裝置、農業無人機、機器人、資料服務接入農場管理,融入智慧農業生產新場景。

支援第三方接入,支援物聯裝置、智慧農機、農業自動駕駛儀、控制閥、水位感測器等多種農業裝備,通過感知與精準農業任務執行將物理資訊數字化,提供多維資料來源。

智慧農業具體指的是哪些?

3樓:取個名字怎太難

智慧農業其實是針對種植面積比較廣,或者是規模比較大的一些農戶的,一般的農戶肯定都不是特別大面積的,主要是會運用技術和種植方法。

智慧農業是農業生產的高階階段,是集新興的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雲端計算和物聯網技術為一體,為農業生產提供精準化種植、視覺化管理、智慧化決策。

4樓:匿名使用者

1:何為智慧農業?

2:智慧農業的組成部分智慧農業主要包括兩個部分,一部分是智慧農業管理平臺,人們可以通過這個平臺實時檢測農作物的生長狀況,進行環境調優。

另一部分是感測裝置的終端節點。終端節點用來感知農作物的環境狀況,利用空氣溫度感測器、空氣溼度感測器、光照度、土壤酸鹼度、土壤溫溼度等感測裝置實時檢測種植基地的環境,這些檢測到的資料情況會及時的上傳至智慧農業雲平臺。

5樓:琴仙俎安宜

智慧農業這個概念太大了,自動灌溉、遠端監控、遠端技術服務之類的。不過現在進入網際網路的智慧農業解決方案提供商,意識比較超前。比如廣西慧雲資訊提供的就是智慧農業的整體解決方案,遠端自動監控、智慧灌溉、遠端農業技術服務都有整體解決方案。

什麼是智慧農業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智慧農業無疑是農業領域最受關注的熱門關鍵詞,智慧農業是新興產業,並沒有標準的定義。一般來說,智慧農業就是將物聯網技術運用到傳統農業中去,運用感測器和軟體通過移動平臺或者電腦平臺對農業生產進行控制,使傳統農業更具有「智慧」。除了精準感知、控制與決策管理外,從廣泛意義上講,智慧農業還包括農業電子商務、食品溯源防偽、農業休閒旅遊、農業資訊服務等方面的內容。

在2023年5月份的智慧農業研討會上,三潤集團董事長呂科作為企業代表分享了他對智慧農業的理解和認識,呂科董事長認為智慧農業至少具備高精準性、高效率性、可追溯性、可複製性四個特點,並以三潤集團的為例做了具體分析。

高精準性

首先在高精準性上,三潤集團做的是設施農業產業化,所有的生產都儘可能的實現了自動化,包括水肥一體,包括溫室的自動管理。而且在生產過程中,對所有的環境都進行持續不斷的監測,而且予以調節,可以讓作物在最適宜的環境下進行卓有成效的成長。

高效率性

它最大的特點就在於,讓很多低端的、重複的、繁雜的、勞動性的、體力性的勞動,從通過智慧裝置機械裝備的方式把它代替了。最少的農民可以幹更多的事情,大大的提高了農業的生產效率,就是它的高效率。

可追溯可追溯是什麼意思?就是從種子到它的整個經歷了整個的生長過程,傳物流傳遞的過程,最後上到餐桌。所有的過程中,一切都是被跟蹤的,被記錄的。

整個的過程中,它所經歷的一切,都被儲存在大資料之中,可以讓客戶非常放心地,去消費自己所購買的這種農產品;也可以讓搞生產的、搞種植的人,可以有效地通過大資料,來分析它的生產過程中出現的規律性的事。

可複製性

可複製性指在整個過程中,控制性的因素,比如說經驗類的,比如說氣候類的,還有一些其他的環境之類的,很多的東西實際上都已經被提煉成一系列標準化的引數。然後讓他在智慧農業園區的建設過程中,去控制,去衡量我們各個生產指標和環境指標,從而可以最大限度的,讓有效的生產的技術和新品種得到最快的擴張和繁衍。

7樓:

智慧農業就是將科學的作物管理方法與實時生產資料結合,可以給農場提供最優生產指導,並通過植保無人機,農業無人車,自動駕駛儀等自動化裝置實現精準執行,期間農業物聯網裝置採集反饋形成資料閉環,再通過大資料指導策略優化,不斷迭代,真正實現農田的智慧管理。極飛智慧農業系統就完全符合這個條件,擁有全套的軟體+硬體系統,農業的大資料等等,是農場主的不二選擇。

8樓:納天藍逢杉

近年來,逐漸興起的智慧農業已經開始顛覆傳統,感測器、物聯網、雲端計算、大資料技術的使用,使得傳統農業加速向集約化、精準化、智慧化、資料化轉變。智慧農業包含甚廣,從耕地、播種、育苗到施肥、澆水、養護,從銷售、流通、加工到防偽、售後、渠道,從會議、財務、策略到休閒、旅遊、觀光,無所不包。如果說智慧農業是一名有智慧的大塊頭,那麼農業大資料就是塊頭體內串流不息的血脈。

智慧農業真正改變了什麼?拿幾個具體例子說一說吧。

一、自動控制,由倆人管1個棚變為一人管3個棚智慧溫室物聯網採集器,安裝了空氣溫度感測器和二氧化碳濃度感測器,可根據菜農提前設定的指標,對溫溼度進行預警。當大棚溫溼度超過或低於設定的標準值時,自動向智慧監控系統反饋資料,系統隨即控制卷膜器開啟或者關閉,自動採取大棚通風、降溫或保暖等措施,使溫室大棚始終保持最適宜蔬菜生長的溫度和溼度。

二、實時監控,實現了水肥一體化的自動定量供給通過電腦操控,不僅可以自動控制棚室的溫度、溼度,還實現了水肥一體化的自動定量供給、蔬菜病蟲害遠端診斷等,立體化、多功能、全方位的數字化管理系統大顯身手。

三、遠端管理,農民足不出戶就能獲專家技術指導一旦看到作物出現異常,就可以迅速拍照,並經無線感測器傳送到設施農業「遠端智慧專家」系統,自動生成動態的環境趨勢圖,供遠端的專家進行分析、研判。專家會迅速根據病蟲害發生、流行環境條件,通過電腦模型制定出設施病蟲害預**案,農民足不出戶就能獲得農業專家的技術指導和服務。智慧農業對我們的影響遠不止如此。

發展生態智慧農業,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因時制宜、因物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利用好眼前的資源做好當下的事情,合理發展種養業,努力保護生態環境,實現涉農者和自然和諧共處,書寫智慧農業的美好未來。

9樓:萌萌噠丶亦晴

智慧農業就是利用資訊科技對農業生產進行定時定量管理,根據農產品(糧食、水果蔬菜等)的生長情況合理分配資源,實現農業生產的高效低耗、優質環保,例如慧雲的耕眼。

什麼是智慧農業?

10樓:河南雲飛科技

智慧農bai業就是能幫助農民du、幫助農業節zhi省成本、提升效dao率或優化流程的技術服版務。

什麼叫智慧農業?其實權能幫助農民、幫助農業節省成本、提升效率或優化流程的技術服務都叫智慧農業。

其實,智慧農業,並不是高大上、不接地氣、**貴得嚇人...

下面,雲飛科技幫助大家梳理6個接地氣的智慧農業產品應用場景,或許有一個,你也在用...

1、智慧溫室大棚。2、智慧水肥一體化。3、大田四情監測預警。4、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5、智慧水產養殖。6、智慧畜禽養殖。

11樓:鬥了地主

什麼是智慧農業,那就是智慧的,而且來說是非常非常考慮到前景,或者是方便別人方便自己的一些農業方式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更先進更加智慧化的生產方式經營農業生產!

13樓:益都智慧

你好,智copy慧農業就是將物聯網技術運bai用到傳統農業中去du,運用感測器和軟體zhi通過移動平臺或者電腦平dao臺對農業生產進行控制,使傳統農業更具有「智慧」。除了精準感知、控制與決策管理外,從廣泛意義上講,智慧農業還包括農業電子商務、食品溯源防偽、農業休閒旅遊、農業資訊服務等方面的內容。

益都智慧集團的官網也有相關的介紹,您也可以檢視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4樓:託萊斯科技

智慧bai農業,其實就是du將一些智慧化的裝置,在農業zhi中應用dao,讓農業種內植更加簡單和方便。舉例來說容

比如灌溉和施肥

傳統的灌溉都是憑經驗決定灌溉時間,灌溉水量。智慧農業種植中,對於灌溉是通過感測器決定的,通過土壤溼度感測器可以實時監測土壤中水分資訊,當土壤中的水分低於標準值,系統就自動開啟灌溉系統,當土壤水分達到標準值,系統就自動關閉灌溉系統。

對於施肥也是一樣,通過土壤氮磷鉀感測器監測土壤養分資料,檔土壤中缺氮肥了,就給土壤施氮肥,土壤缺鉀肥了,就給土壤施鉀肥,整個施肥都是自動化的,通過這樣有實時的資料支撐,可以在保證土壤養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節約化肥和灌溉水!

無論是灌溉還是施肥,智慧農業通過感測器監測土壤環境狀況,土壤狀況的資料,可以直接在後臺電腦端展現,使用者可以在電腦端、手機上及時看到土壤水分、氮磷鉀等資料資訊,通過對於資料的分析,對於種植也有重要的意義。

然而智慧農業不單是對於農業灌溉和施肥的控制,還包括監測害蟲、殺蟲、監測苗情、除草、自動收割等,完全替代了傳統的人工,種植者通過手機和電腦,就能實時看到農作物的情況,實現智慧化和自動化的管理。

動物福利概念是由誰提出來的,什麼是動物福利

動物福利理念的提出已有20多年曆史。早在1976年,就有人將飼養於農場的動物的福利定義為 動物與它的環境協調一致的精神和生理完全健康的狀態 之後,英國 畜禽福利協會 提出,畜禽應享有5項權利 不應受飢渴 不應生活在不舒適環境下 不能遭受疼痛 損傷和疾病 不能受驚嚇和精神打擊 不能被剝奪自然生活習性。...

中國國際戰略概念是由哪個人提出來的

中國國際戰略概念分多個不同的階段 1 1949年剛建國2113的時候是 一邊倒 的方針,即全面倒向前蘇聯,目的是為5261了鞏固新政權。2 20世紀60年代,爭取 第二中間地帶 目的是為了改善與資本主義國家之間的關係。3 一條線 的戰略構想,60年代末70年代初,聯美抗蘇,一條線指緯度,這條4102...

人力移動辦公概念是誰最先提出來的啊

2016年,相福彬提出 人力移動辦公概念 成為中國首個提出這種辦公新概念的人。話說,我還是他同學呢,他每天的想法都是天馬行空的,真的感覺很牛。人力移動辦公概念是什麼意思?這你都不知道,這個是在2016年,相福彬提出 人力移動辦公概念 成為中國首個提出這種辦公新概念的人。致力於打造全國化的公司 無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