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戰略概念是由哪個人提出來的

2021-03-03 21:02:46 字數 3442 閱讀 6094

1樓:樓主的老王

中國國際戰略概念分多個不同的階段:

1、2023年剛建國2113的時候是「一邊倒」的方針,即全面倒向前蘇聯,目的是為5261了鞏固新政權。

2、20世紀60年代,爭取「第二中間地帶」,目的是為了改善與資本主義國家之間的關係。

3、「一條線」的戰略構想,60年代末70年代初,聯美抗蘇,一條線指緯度,這條4102線上的國家有美國、日本、中國、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歐洲。

4、20世紀80年代初,獨立自主不結盟的1653和平外交。

5、20世紀90年代初,為應對版國內國際局勢,提出韜光養晦、有所作為的方針。

6、進入21世紀,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

7、十七大之後,權推動國際秩序向公正合理方向發展。全方位外交佈局。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戰略形勢正在發生前所未有的歷史性變化。國際力量格局加速調整,大國戰略競爭加劇,現有國際秩序正在遭受嚴重衝擊和挑戰,世界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因素顯著增加。

國際格局朝哪個方向走,世界形勢變化成什麼樣,未來是一超獨霸還是多強紛爭,是和平還是戰爭,都是需要回答和研究的重大問題。我們必須科學把握世界發展大勢,保持足夠的戰略定力,在順應和推動時代發展大勢中實現****穩定和繁榮發展。

當今時代,國際力量對比和全球治理體系加速調整,世界地緣戰略格局深度演變,全球經濟、科技、軍事競爭態勢正在發生歷史性變化。

針對國際形勢的歷史性變革,***總書記強調,「放眼世界,我們面對的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現在的中國正處於由大向強發展的關鍵階段,既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

中國國際戰略概念是由哪個人提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戰略是戰略體系中最高層次的戰略。是為實現國家總目標而制定的總體性戰略概括。指導國家各個領域的總方略。

其任務是依據國際國內情況,綜合運用政治、軍事、經濟、科技、文化等國家力量,籌劃指導國家建設與發展,維護****,達成國家目標。

我國國旗國徽國名國歌的含義和**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杆套為白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

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個

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五星紅旗的歷史

2023年7月14日至8月1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人民**》、《解放**》、《新華**》等國內各大報刊刊登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委員會徵集國旗圖案的啟事。一個月後,籌備委員會共徵集到來自全國各地,港澳及海外地區寄來的應徵圖案 3012 幅。後於9月開議時,稽核通過的共有38幅,最後敲定8幅(?

)國旗樣式作為備選國旗。當時最受歡迎的是草案一的設計。該設計以紅底配上黃星,以及一條代表黃河的黃條而成。

紅底與黃星為徵求新國旗設計稿的必備基本要素,黃星代表共產黨或中國人民。但部分人士認為,中國並非只有黃河一條大河而已,於是衍生出另外兩個草案,草案二是二黃條代表黃河,長江,草案三則是三黃條代表黃河,長江,珠江。但張治中向***表示,黃條分割紅地,如同國家被**,應另選作品。

接下來選中了五星紅旗。五星紅旗是由上海市民曾聯鬆所設計,原本的圖樣如草案四,構想主要是表現出中國四個主要社會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團結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另一方面,也隱喻以漢族為中心,其他滿、蒙、回、藏等四族共同統一在中國內的含意。但由於五顆星自上而下排列,似乎隱含階級地位之分,於是改為環繞大星的設計,並在大星中加入了鐮刀鐵鎚的標誌,後來***將鐮刀鐵鎚標誌刪除,因為考慮既已用四顆小星表示工、農、士、商平等,若再加入工人與農民的象徵物,似乎又變得不平等了。

國旗就此定案。在全國政協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五星紅旗獲得***主席,***總理和會議代表一致通過,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的國旗。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升起,標誌著五星紅旗成為新的中國國旗。

中國國徽圖案的含義:

紅色和金色融合在一起,體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和莊嚴。

國徽圖案象徵中國人民自「五四運動」以來 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尊嚴。

中國國徽的歷史由來:

2023年9月20日,**人民**主席***釋出命令,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圖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政務院邀請有關人士開會討論國徽設計問題。按**規定,組成國徽的素材為國旗、天安門、齒輪、穀穗與紅綬帶,而完美的組合則需要依靠藝術家們的政治和藝術修養。

會上,清華大學建築系教授高莊的發言語驚四座、擲地有聲:「在塑造國徽模型時,我有一個願望,就是想使我們的國徽更莊嚴、更明朗、更健康、更堅強、更程式化、更統一;並賦予更高的民族氣魄和時代精神,以冀我們國徽的藝術性提到國際水平,永放光芒。」當時,由清華大學樑思成教授等人設計的國徽平面圖案,已由政協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華夏,原為族名,它由黃炎聯盟擴大繁衍而來。華夏族是漢族的前身。後來,華夏又成了中國的別稱。

『華夏』二字的含義,主要有兩種說法:一些人認為是美好盛大的意思;一些人認為是華山和夏水的合稱。中國,長期作為地域概念使用,與中原、中土同義。

在古代,華夏族、漢族主要居住在中原(黃河流域),並在這裡建立國家,而少數民族多分佈在周邊,並在那裡建立政權,因此,一些華夏族、漢族也稱本族建立的國家為『中國』。16世紀、17世紀,西方人開始稱明、清王朝為『中國』。此時,『中國』不僅包括漢族,還包括兩個王朝境內的其他民族。

鴉片戰爭後,『中國』一詞出現在外交文書上。2023年,中華**成立,國內外通常將其簡稱為『中國』,』中國』正式作為國名。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國』這一概念的含義更加豐富完整,56個民族生活在遼闊的疆域裡。

」中國國歌含義

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誕生於2023年"9·18"事變之後,它表現了中國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必勝信心。詩人田漢在國民黨獄中寫成歌詞後,輾轉傳給聶耳譜曲。此歌最初作為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歌廣為流傳,影響極大。

***就說過選這首做國歌的理由:要不忘國恥,居安思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為《義勇軍進行曲》,誕生於2023年,由劇作家田漢作詞,中國新**運動的創始人聶耳作曲。這首歌原為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歌。

影片《風雲兒女》描寫的是「九·一八」事變之後,日本侵佔了中國的東北三省,中華民族處於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一些知識分子從苦悶、彷徨中勇敢走向抗日前線。歌曲隨電影的放映,更由於救亡運動的開展,流傳於全國每一個角落,被稱為中華民族解放的號角。

2023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決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未正式制定前,以《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2023年3月14日,中國第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通過憲法修正案,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

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的展館規模,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的展館簡介

一 二期用地200公頃,總抄 建築面積約66萬平方米 bai三期用地70公頃du,總建築面積約zhi87萬平方米。整個展館建dao成後,可用室內展覽面積達20萬平方米,包括16個可分合的單體 單層 無柱 大空間展廳 綜合配套設施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的展館簡介 北京中國國際展覽...

中國國際救援隊的,中國國際救援隊的 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中小學資料 中國國際救援隊成立於2001年4月27日,由國家 局 工兵部隊和武警總醫院聯合組建。現在,這支救援隊已具備了國際 國內災害的救援能力。2003年,救援隊在中國國內及其他國家共實施了3次緊急救援行動。中國國際救援隊的資料 中國國際救援隊成立於2001年4月27日,由國家...

國際關係理論現實主義代表人是誰,中國國際關係方面的大師或泰斗都有誰啊?請專業人士回答!

你是問真正的國際關係運作 還是國際關係學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6532科啊?真正的國際關係大師 新中國 根本就沒有 頂多是個外交大師 但國際關係戰略部署上 第一代領導人普遍比較懵懂 否則也不會把中國的外部環境搞的那麼差 對比同時代的美國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