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丈母孃關係處不好怎麼辦,老公和丈母孃關係不和,我該怎麼辦?

2021-03-04 00:53:01 字數 5182 閱讀 522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的態度了,你要清楚他們處不好的原因,在其中找到均衡點。還有你的態度想法也很重要。多協調一下。這就和婆婆與老婆關係的處理是一樣的。

老公和丈母孃關係不和,我該怎麼辦?

2樓:血刺彈頭

我和我老公認識3年了,自從結婚到現在,寶寶都快一週歲了,可是我老公和我媽媽的關係一直處不好,我家就我一個孩子,爸爸媽媽一直疼愛有加,尤其是我媽媽,對我要求更高。我媽媽有一個缺點,使得我和爸爸還有我老公都很難接受,就是她總是拿我的缺點和別人家孩子的優點比,拿我爸爸和我老公的缺點和人家的優點比,而且就像和尚唸經一樣,天天如此,這樣一來,不僅她心情不好,弄得我們也不舒服。我沒結婚以前,家裡一直是媽媽做主,所以,我和爸爸都依著她,就怕她不高興,但是我老公不一樣,我媽媽有不對的地方他就敢說出來,而且總是和我媽媽開玩笑,我媽媽對此一直記恨在心,前幾天又因為一件小事說我媽媽來的,這次我媽媽心裡承受不住了,哭了,我見此,趕緊安慰她,並且要求我老公給我媽媽賠不是,可他就是嘴硬,現在事情過去好幾天了,他也不說對不起,昨晚他出差了,臨走前,我們吵了一架。

因為我總覺得媽媽是長輩,即使不是她的錯,晚輩也應該主動道歉,況且,那天我老公用詞確實不當。但他就是不肯道歉。我老公對我特別好,他對我體貼入微,對我父母也很好,什麼好東西都是想著我爸媽,但一涉及到我媽媽的為人處世和她的脾氣他就不能忍受。

我希望他們能好好相處,畢竟他們都是我最愛的人。可偏偏我媽媽也是個掘脾氣,而且一直認為自己沒有缺點,犯了錯別人也不能說,一說她就生氣,總覺得自己受了委屈。我老公也是個牛脾氣,我該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我覺得我媽脾氣暴躁,別人說什麼都聽不進,總覺得自己是對的。我老公也是這樣的人,但是他很會道歉,對我也好,對父母也孝順,就是說話得罪人,性格太直!

丈母孃與女婿相處不好怎麼辦?

4樓:樓主的老王

看了你的情況簡而言之就是你老公太幼稚了,不論你父母怎麼樣必須要先尊重,愛搭不理可不對,哪怕直接說出來有什麼問題,你得問問他為什麼不滿家庭無小事,現在不解決以後心裡的間隙更大了,關於如何相處你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1、尊重老人的習慣

年輕夫妻一旦有了孩子,孩子的奶奶或外婆可能會住在一起幫忙照顧。如果你的家裡是丈母孃在幫忙帶孩子,一定要注意,對於長輩,除了基本的禮貌是不夠的,還要懂得尊重丈母孃的傳統習慣。

2、時不時買點禮物

帶孩子是很辛苦的抒情,無論是從尊重還是感謝的角度,女婿都應該有所表示。比如,時不時給丈母孃買件衣服,或帶著去旅遊,一起吃個飯。讓老人覺得女婿懂得感恩,會做人,而不是把她當成免費的傭人一樣。

老人一高興了,一家人其實很容易其樂融融。

3、巧妙處理抱怨

時間長了,脾氣再好的人都會有抱怨。丈母孃自然也不例外,如果她有抱怨,可以多說點好話,或者適當開點玩笑都可以,但儘量不要去硬碰硬,直接回懟,老人一生氣可能直接回家了,絕對是得不償失。

4、當面誇獎

還要記住最有效的一招,就是當面誇獎對方,而且是在人多的時候。比如,如果丈母孃或老婆做飯,你儘量在飯桌上誇獎對方的飯菜是多麼可口,味道即便也很一般也儘量多吃點,以行動展現你誇獎的成色。

擴充套件資料

妻子的作用極為關鍵,要懂得做潤滑劑而不是助燃劑,其中老公和老媽之間的任何一方對另外一方不滿,自己都要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勸導和彌合關係。比如老媽不喜歡女婿,自己都要多給老媽講講老公的優點,而不是繼續列出老公的罪狀。

其實作為女婿很容易獲得岳父岳母的青睞,這裡面的原因很簡單,稍微懂事的岳父岳母都明白。女兒嫁到女婿家過日子,作為岳父岳母自然希望女婿對待女兒好一點,只要有這個想法,那岳父岳母肯定就會對女婿溫柔很多。

倒插門的女婿是最難做的,也是最容易做的。首先要保持經濟獨立,這個很重要,其次要保持對岳父岳母的尊敬和孝敬,最後無論在任何時候一定要保持夫妻的和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苦腦,怎麼個不懂事的女婊,女兒還付著他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說丈母孃愛女婿,我真的搞不懂你家怎麼會這樣!我丈母孃就特別喜歡我,主要是我在對待丈母孃問題上是用了真心的,把她當成是自己的親生母親來對待。你們的問題問題有可能出在你老公的身上,我估計他有點過於的自卑了,把我的經驗告訴他,看看有效果沒有。

記住,真心對待……

7樓:陽陽寶寶

簡而言之就是你老公太幼稚了,不論你父母怎麼樣必須要先尊重,愛搭不理可不對,哪怕直接說出來有什麼問題!你老公肯定是幼稚愛挑理又愛面子有點大男人主義的人!好好跟他聊聊,實在聊不通就告訴他如果你還愛我就請你愛屋及烏!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讓女婿委屈點,繼續對仗母娘好,總有一天,她會想通的女婿是好人,大家一定能開開心心過日子的,加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和我家的情況太像了

丈母孃與女婿關係不好女兒該怎麼處理?

10樓:程

抓緊調節,畢竟都是對自己至關重要的人,也不想他們關係變成這樣。

11樓:py曹可可

我目前就處於這種情況,又不能因為他們關係不好離婚,我目前是儘可能的不在家提我父母家的事,回孃家什麼的我也只是打聲招呼,買什麼帶什麼我基本不跟丈夫說,而我也不會把自己與丈夫的矛盾說給母親聽,因為害怕他們的關係更加惡化。

12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先懷孕後結婚,因為男方沒有買房,我爸媽讓打掉孩子,不讓結婚,後來因為我堅持還是結婚了,但我老公和我爸媽關係一直不好,我老公還是想不開,不想跟我們家有任何聯絡,最近又因為一點小事不開心,弄得我夾在中間很難受。事情過了就過了吧,跟你媽媽說說他的性格為人,你是老婆你最瞭解,讓媽媽多擔待他,或者後一步讓你老公沒事買點東西哄哄你媽開心,關係是一點一點緩和的,言行合一,你多說好話,你老公多行動,冰塊都會融化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女孩 恭喜你作對

了 如果你開始就幫著你爸爸而不是丈夫 或者偏袒一方 後果很嚴重 我們村有少許案例 要引以為鑑 還有作為一個爸爸如果在女婿面前特別偏向 袒護自己的女兒 或講女婿以後要怎麼對待女兒 這是非常可笑的 這個當爸爸的反而是害了自己女兒的婚姻 他應該跟女婿說 人都不是完美的 我這個女兒到你們家**做的不對的她要是不理解你朝我說 我會好好批評她

14樓:影隨樂伴

往往都是喜歡姑爺比女兒多,這樣的情況就要靠女兒來中和啦,讓他們的關係更加融洽啊

15樓:百度使用者

丈母孃見姑爺越看越喜歡,你到好,關係這樣糟糕。以後對老婆好點,在丈母孃面前少說話多幹實體的事情再加上老婆在她媽面前多替你美言幾句。以後關係就會好的。

16樓:任性的公貓

我遇到類似問題,不過不是我媽,是我爸對我老公有意見,最後發展成為對我老公一家人都有意見。我懷孕之前,吃不慣我婆婆做的飯菜,與我婆婆相處也不是特別和諧,所以懷孕後我就讓我爸爸過來照顧我。結果我爸對我老公印象越來越差,最後差點矛盾升級。

我之前有嘗試化解我爸和我老公的矛盾的,結果,反而是我和老公莫名其妙就發生冷戰,甚至影響我的情緒,導致我又和我爸發生口角。後來我想開了,其實我爸之所以那樣看不慣我老公是心疼我,怕我在我老公那邊受委屈。而我老公屬於比較擰的人,越說越反著來。

我不能改變兩個人的想法,生活習慣,理念等。所以一開始我就弄錯方向了,最後差點導致矛盾升級。後來我就學乖了,有什麼事,誤會或者不滿,我兩邊傳傳話,開解開解,至於最後怎樣就不管了。

後來我媽也過來了,她比較熟悉我爸的性格,所以她負責安慰我爸,我負責搞定我老公,現在家裡相對還是很和諧的。

17樓:汐

大家都知書達理,相互體諒。有看法也私下裡說,表面上都一團和氣。我過濾性傳話,兩頭安撫情緒。尤其對於老公,各種高帽子往他頭上扣,大部分男人都吃拍,給幾句好話哄一鬨什麼都肯幹。

18樓:以心

我一直認為,陪自己走一輩子的是自己的男人,我不向著他那還成!?自己的父母是要感激,尊重和孝順的,但是如果他們做了些並不值得讚賞的事情,不用怪罪於他們,只要你不「盲目孝敬"就好,維護你的愛人的基礎上,尊重孝順父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敬而遠之。減少見面,大面上過得去,不討論「敏感"問題,縮短時間。這是個難題,且無法溝通、討論和緩解。維持吧。

20樓:木子花華

女兒作為中間人要為雙方都說好話,告知對方的不易,多理解包容下,讓老公多讓這點丈母孃

21樓:5569滅韓勢刎

跟父母同住時,我會注意私下裡對老公更溫柔些,一定程度上算是對他的彌補吧。我知道跟父母同住不自由,他不喜歡。我老公跟我爸媽還相互看不慣,雙方背地裡相互挑一大堆理。

畢竟兩代人,合不來是正常的。父母也覺得跟我們同住不能隨心所欲,也希望附近買套近點的房子分開住。

22樓:太陽晒腦殼

有岳母娘做人壞的,也有女婿壞的,男與女各自約束自己家人的過份行為和言語,是誰的不對,女兒應私下勾通來解決,要求錯的一方改正,和稀泥,縱容,是行不通的,特別是岳母錯了的話!通常錯得多的,挑事的,是岳母!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女兒應該多點和他們溝通,然後。他們說都互相體諒一下吧。

24樓:幻影無極

這個就需要女兒在中間給牽線,讓他們把矛盾解除。

老公與丈母孃關係處不好,丈母孃要女兒離婚,作為女兒該怎麼辦 10

25樓:成則贏

其實一個母親能這樣做很失敗,不管怎樣都不要讓女兒為難。

26樓:永遠的女主人

因何不好,是老公人品有問題還是媽媽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老公對你怎麼樣,他有沒有對你父母起碼的尊重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有什麼矛盾,還有感情,不要聽你媽媽的話,終究你們倆在一起一輩子,我家這也有一個和你相同的例子,男方對妻子百依百順,女方父母勸離婚,結果女孩同意父母的決定了,婚裡了後悔也晚了,再找也不如原配好,矛盾多

28樓:愚愛的真摯

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如果你倆人相愛就沒有什麼的,做好倆人的工作。

29樓:心寬則福

讓你媽滾走,老了再孝順她吧

如果老公對丈母孃不好,你會怎麼辦

我其實也面臨了這個問題。我和老公都是獨生子女,婆婆對我們不錯,我媽就有點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的感覺,生孩子的時候婆婆因為一些事不能來,我媽一直閒在家,之前答應幫我帶後面生了又不肯來,只能我自己一個人帶,因為我媽以前一貫都是我能忙的來的她絕不插手,所以我感覺自己帶也無所謂。只是老公看我一個人帶挺...

我的丈母孃不好,我該怎麼辦,丈母孃與女婿相處不好怎麼辦

天使的護航 馬上離了算了,這種女人不值得留戀。是男人就得有個樣兒,成天忍是沒有用的。 士元思 這樣過還有什麼意思呢?完全沒有婚姻的意義了 伱老婆就是受她媽媽的薰陶才變成這麼愛計較愛算計的這毛病還真的不好 感覺伱老婆很不懂事啊 婚姻不是隻有一方付出而是雙方面的付出才能維持好關係在她眼裡好像就錢最重要了...

和丈母孃鬧翻了怎麼辦,我和丈母孃鬧翻了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準備好禮品過去道歉唄,再讓你媳婦再旁邊說點好話。你態度誠懇一點,只要她還想讓女兒和你在一起,他就會原諒你的。好好溝通嘛,有問題就解決唄。不過親您這問題問得太寬泛,沒辦法給您很好的合適的建議呢 別鳥她就可以了,不然她老是高高在上的 看什麼原因,在想辦法,你物件什麼態度 我和丈母孃鬧翻了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