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蜜蜂不分箱,什麼情況下蜜蜂才可以分箱?分箱時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0:53:00 字數 5327 閱讀 7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蜂閒著,讓它有更多的活兒做。

2樓:匿名使用者

讓蜜蜂有更多的事情做,別讓蜂閒著沒事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王,及時擴巢可以延緩分群,再先進的技術也擋不住蜜蜂繁衍生息的腳步。

4樓:匿名使用者

留蜜期可以加巢礎讓它們幹活的親

什麼情況下蜜蜂才可以分箱?分箱時要注意什麼?

5樓:文子

在蜜蜂的養殖中,分箱不是唯一擴大蜂場規模的方法,人工分蜂才是擴大蜂群規模的理想方法,人工分蜂可以有均等分蜂和不均等分蜂以及混全分蜂等多種方法;

但是不如在下午時分箱徹底,因為在下午的一到四點之間,大部分工蜂都會出外活動,這時大家就可以把蜂箱中的蜂王移出;

並且在新蜂箱中安放好巢礎和巢框,然後在往蜂箱中塗抹一些蜂蠟和蜂蜜,到晚上蜜蜂歸巢時,它們就會進入到新蜂箱中。

6樓:樓主的老王

蜜蜂達到六脾以上就可以分了。

注意事項蜜蜂分箱時多在早春進行,那時的天氣並不穩定,應該選擇天氣晴朗溫度較高的時候進麼分箱,在分箱時,兩個蜂箱之間的距離不能太遠,並且要及時為分出的蜜蜂引入新的蜂王,如果兩個蜂箱距離較近,就會出現兩個蜂王打架的情況,對順利分箱特別不利。

其實蜜蜂的分箱可以分為傳統養殖的蜜蜂分箱與現代活框養殖的蜜蜂分箱兩種方式,既然提到了分箱,則為我們常說的人工分蜂的形式。

那麼活框養殖的蜜蜂人工分蜂與傳統養殖的蜜蜂人工分蜂方式就不一樣了,因為兩種養殖方式中巢脾的活動性並不一樣,活框養殖可以隨便活動巢脾,但是土法飼養的蜂群是無法活動巢脾的,所以分蜂的時候採用的方式也不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分箱方法

1、單群均等分箱方式

單群均等分箱一般是在大流蜜期以後,蜂群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蜂群中蜜粉充足,蜂仔多,可以將原來的蜂群移開半個蜂箱的位置,在原來蜂箱的位置放一個新的蜂箱,讓新的蜂箱與原來的蜂箱並列,然後把原來蜂群中的蜜脾、子脾、蜜蜂平均的分配到兩個蜂箱中,兩個蜂箱都只開邊上的巢門,避免蜜蜂迷巢。

這樣就分成了一個有王群和一個無王群,然後調整兩個蜂箱的位置,讓採集蜂平均飛進兩個蜂箱中,在第二天的時候向無王群中誘入王臺或者蜂王,這樣我們的蜜蜂蜂箱就算是完成了。

2、單群不均等分箱

這種分箱方式一般在大流蜜期的時候進行,主要是解決已經產生分蜂熱的蜂群的分蜂情緒,方法是把老王連同兩框帶有蜜粉脾的封蓋子脾提到新的分箱中飼養,在原來的蜂群中保留一個端正的王臺,其餘的毀除。

由於老王的蜂群會產生回蜂現象,在分走老王的時候要多分一脾蜂給老王,避免老王的蜂群因為蜜蜂數量過少而難以復壯。所以叫做不均等分箱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達到六脾以上就可以分了(不過你要想產蜜的話最好上十脾)還有就是現在這個時候你應該就要育王了 到下個大流蜜來到之前這批王能開產就好!注意事項也不是很多 第一要看好新出的王不要交尾回來被圍 還有分蜂以後 最好不要等分 最好是等新王開產以後在慢慢補這樣最好

人工分箱後怎樣防止蜜蜂跑回去

8樓:糖糖寳寳

防止蜜蜂跑回去的具體操作:

在對蜜蜂進行分箱時,需要把新蜂箱和舊蜂箱安放在相距離超過二十米的地方,而且在移動蜂王時,需要把蜂王附近的幾張帶有幼蟲的子脾全部移動到新的蜂箱中。

如果把兩個蜂箱安放的距離過近,就會有一部分蜂蜜飛回到原來的蜂箱之中。

蜜蜂箱的其他方法

在蜜蜂的養殖中,分箱不是唯一擴大蜂場規模的方法,人工分蜂才是擴大蜂群規模的理想方法,人工分蜂可以有均等分蜂和不均等分蜂以及混全分蜂等多種方法,比這種自然條件下的分箱有很更多的好處,因為在人工分蜂中,可以自己培育出色的優質王臺,讓蜂王產卵能力更強,也能快速的擴大蜂群的勢力。

蜜蜂分箱的操作時間

蜜蜂分蜂最理想的時間是在下午的一點到四點之間,雖然在其它時間中也可以進行,但是不如在下午時分箱徹底,因為在下午的一到四點之間,大部分工蜂都會出外活動,這時大家就可以把蜂箱中的蜂王移出,並且在新蜂箱中安放好巢礎和巢框,然後在往蜂箱中塗抹一些蜂蠟和蜂蜜,到晚上蜜蜂歸巢時,它們就會進入到新蜂箱中。

9樓:潤果苗木

要麼搬遠一點 最好一公里外 要麼多分一脾出來 把回蜂量算在裡面就行了 但是分的蜂必須離遠點 巢門開的方向一定好錯開!

蜜蜂怎樣分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就只有一箱蜂。等箱子裡出現兩個蜂王的時候,你用兩個箱子分開裝蜜蜂和蜂王,記住蜂巢裡要有蜜,兩個箱子隔開點距離!(蜂王會產卵的,到時就會有兩個蜂王,或者去買只蜂王)謝謝!

11樓:賴亮禽含桃

標準箱不贊成養雙王群。

可用臥式箱,往旁邊加巢框,然後看雙王的強弱,閘入隔王板,強王多分些脾,弱王少分些脾。

雙王應在採集繁忙期或冬眠期進行,前者是為了獲得強群,後者是為了過冬適當合併弱群。

你說的分箱,可能就不是雙王群了,雙王群的意思是把兩王同箱。很少有把另一個王放到續箱上分箱養。

蜜蜂只有一隻蜂王怎樣分箱

12樓:尉遲醉易仲利

蜂王也叫「母蜂」。是***官發育完全的雌蜂,由受精卵發育而成。

1、身體較長的就是蜂王。

2、蜂王一般不飛離蜂巢。

3、蜂王周邊會圍繞著很多工蜂,幫它料理日常的生活所需。

另外新蜂王顏色較淡,老蜂王顏色較深,可用臥式箱,往旁邊加巢框,然後看雙王的強弱,閘入隔王板,強王多分些脾,弱王少分些脾。

蜜蜂怎麼分箱

蜜蜂分箱的操作時間

蜜蜂分蜂最理想的時間是在下午的一點到四點之間,雖然在其它時間中也可以進行,但是不如在下午時分箱徹底,因為在下午的一到四點之間,大部分工蜂都會出外活動,這時大家就可以把蜂箱中的蜂王移出,並且在新蜂箱中安放好巢礎和巢框,然後在往蜂箱中塗抹一些蜂蠟和蜂蜜,到晚上蜜蜂歸巢時,它們就會進入到新蜂箱中。

蜜蜂分箱的具體操作

大家在對蜜蜂進行分箱時,需要把新蜂箱和舊蜂箱安放在相距離超過二十米的地方,而且在移動蜂王時,需要把蜂王附近的幾張帶有幼蟲的子脾全部移動到新的蜂箱中。如果把兩個蜂箱安放的距離過近,就會有一部分蜂蜜飛回到原來的蜂箱之中。

蜜蜂箱的其他方法

在蜜蜂的養殖中,分箱不是唯一擴大蜂場規模的方法,人工分蜂才是擴大蜂群規模的理想方法,人工分蜂可以有均等分蜂和不均等分蜂以及混全分蜂等多種方法,比這種自然條件下的分箱有很更多的好處,因為在人工分蜂中,大家可以自己培育出色的優質王臺,讓蜂王產卵能力更強,也能快速的擴大蜂群的勢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用分蜂了吧 一般蜜蜂春天的時候 分蜂的多 現在正度夏 保證蜜粉足 蜂多於脾(該緊脾了)防巢蟲 如果你真想折騰 可以用原地人工分蜂的方法 將一空箱放於原箱50cm處 將老王帶蜜粉 封蓋仔提出 不過原群得有蟲卵才行 原群也向原來的位置移出50cm 兩箱巢門方向不變 兩箱內都得有足夠的蜜粉仔 等到原群的急造王臺 交尾成功後 就是一新蜂群了 如果失敗 就合併

蜜蜂怎樣分箱

14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1、想讓蜂群達到提前分箱的目的,蜂群中蜂王的繁殖能力特別重要,這也就要求人們在養殖蜜蜂的過程中,要及時的更換新蜂王,讓它產出高質量和高數量的蜂卵,蜂群中蜜蜂數量達到五萬只左右時,就是分箱的好時候。

2、增加飼料的餵養也是促進蜜蜂分箱的一個重要方式,因為蜜蜂的分箱多是在春季流蜜期到來以前進行,那時外界的蜜源並不充足,蜂群中的食物較少,蜂群勢力發展也很就會很慢,如果能及時新增飼料餵養,就能讓蜂王多產卵,讓蜂群中蜜蜂數量快速增加,對促進蜜蜂分箱特別有利。

蜜蜂分箱的注意事項

蜜蜂分箱時多在早春進行,那時的天氣並不穩定,應該選擇天氣晴朗溫度較高的時候進麼分箱,在分箱時,兩個蜂箱之間的距離不能太遠,並且要及時為分出的蜜蜂引入新的蜂王,如果兩個蜂箱距離較近,就會出現兩個蜂王打架的情況,對順利分箱特別不利。

怎樣才能讓蜜蜂分箱時到自已的家裡來

15樓:貝貝

蜂王到哪蜜蜂群就到哪,只要你把蜂王弄到家裡蜜蜂群自然會跟著過來

一箱蜜蜂有無新蜂王,怎樣識別,怎樣分箱新王

16樓:匿名使用者

蜂王的識別:

1、從體態識別:

體較工蜂長1/3,腹部較長,末端有螫針,腹下無蠟腺,翅僅覆蓋腹部的一半。蜂王在不同的生理狀態,其釋放的蜂王資訊成分及含量明顯不同。足不如工蜂粗壯,後足無花粉筐,有吸引蜜蜂的作用。

2、從是否怕光識別:

蜂王還有一個特性那就是怕光,根據這種特性尋找蜂王時可以把蜂箱的巢門開啟,然後取出裡面的巢脾,舉高一些在一個正對陽光的地方;

這時要注意觀察如果能看到向陽光背面快速移動的蜜蜂,那就很可能是這個蜂群中的蜂王。

3、從蜂群行為識別:

正常的蜂群,工蜂安靜,工作有秩序。蜂王產卵積極。

原因是蜂王自身的某些外分泌腺不斷分泌外激素,通過工蜂對蜂王餵食,及蜂王在巢脾上的爬行,使蜂王分泌的外激素充滿蜂群,工蜂便感知到蜂王的存在。

如果蜂群中一個蜂巢中有一個卵,那就說明蜂群有蜂王,沒有失王。蜂群失王數天後,巢內就會斷絕卵蟲。蜂群失王久了,巢內還會出現工蜂產卵(簡稱工產),這些卵被產在巢房壁上,一房數卵,極不整齊。

蜜蜂分箱的操作

大家在對蜜蜂進行分箱時,需要把新蜂箱和舊蜂箱安放在相距離超過二十米的地方,如果把兩個蜂箱安放的距離過近,就會有一部分蜂蜜飛回到原來的蜂箱之中。

在移動蜂王時,需要把蜂王附近的幾張帶有幼蟲的子脾全部移動到新的蜂箱中。

蜜蜂分箱的操作時間

蜜蜂分蜂最理想的時間是在下午的一點到四點之間,因為在下午的一到四點之間,大部分工蜂都會出外活動;

這時大家就可以把蜂箱中的蜂王移出,並且在新蜂箱中安放好巢礎和巢框,然後在往蜂箱中塗抹一些蜂蠟和蜂蜜,到晚上蜜蜂歸巢時,它們就會進入到新蜂箱中。

擴充套件資料

養蜂常識

如果一群蜂失了王,或者用好王換掉劣質王,在介紹新王給該群時,往往會圍王,甚至咬死這個新王。

給某一群蜂時,是先將要介紹的蜂王在水中浸一下,或者用噴霧器噴溼,然後放入蜂群。

蜂王因全身有水,不是停住不動,就是行動緩慢。這時就有許多工蜂過來,給蜂王舔幹水。蜂王溼後,本身氣味也會暫時消失,工蜂不會把引進的蜂王當作外來者加以排斥。

蜜蜂個體都有對同類「憐憫」的天性。當有一隻或多隻蜜蜂溼了之後,便會有許多蜜蜂給溼蜜蜂舔水;待水乾之後,外來蜂,或蜂王已與該蜂群的氣味相同了。

此法介紹蜂王,不論是新王還是老王,都獲得成功。這裡所用的蜂王和蜂群,都是意蜂或其雜交品種,沒有使用東北黑蜂進行試驗東北黑蜂拒王厲害。

順便說一下,如果提一脾蜂補另一群,或者是兩群合併,新王的道理,只需將補入的蜂脾上的蜜蜂全部噴溼即可合併,如果雙方都噴溼,就更安全了。

蜜蜂分箱之後互相咬是什麼情況,蜜蜂分箱後,一般幾天開始正常採蜜啊

蜜蜂分箱後,沒有幾天正常採蜜的時間,我記得以前從野外捉來養的蜜蜂,上午捉來下午就看到有蜂帶花密回來了,我想它們只要定下家後,自覺的幹自已的活去了 蜜蜂分箱後,一般幾天開始正常採蜜啊 蜜蜂分箱後,沒有幾天正常採蜜的時間,我記得以前從野外捉來養的蜜蜂,上午捉來下午就看到有蜂帶花密回來了,我想它們只要定下...

什麼情況下蜜蜂才可以分箱?分箱時要注意什麼

在蜜蜂的養殖中,分箱不是唯一擴大蜂場規模的方法,人工分蜂才是擴大蜂群規模的理想方法,人工分蜂可以有均等分蜂和不均等分蜂以及混全分蜂等多種方法 但是不如在下午時分箱徹底,因為在下午的一到四點之間,大部分工蜂都會出外活動,這時大家就可以把蜂箱中的蜂王移出 並且在新蜂箱中安放好巢礎和巢框,然後在往蜂箱中塗...

怎麼樣才能讓蜜蜂分家,蜂群變兩個蜂群

飼餵,使蜂群強壯。它們就會育雄蜂,造王臺,等王臺封蓋就可提走一部分蜂和脾帶老王放進新箱,蜂要多些,因為老蜂會回原群。不足就補。注意不能有王臺,有就毀掉。原群留一個最好的王臺,其餘盡毀。兩群都應有幼蟲脾,粉蜜脾。為防止交尾失敗,也可分成3群,等蜂王交尾產卵後並群去掉老王。這事恐怕得它們自己決定。沒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