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夢中夢見拼命的想站起來,卻怎麼也站不起來

2021-03-04 00:51:35 字數 5194 閱讀 4501

1樓:小豆豆打天下

做夢的原因有多種可能。

1、最近睡眠不好。

2、受到什麼刺激,或者工作壓力大。

3、你日有所思夜有所造成的。

等等。建議吃些核桃、小米、龍眼冰糖茶、蓮子等,喝些牛奶什麼的,來改善睡眠。

同時有些夢是徵兆,不要過於相信迷信,也不能不信,一定要預防。

如果真的需要,還得建議你去見大師給你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被子太重了,睡覺時腳被壓著了

夢見腿軟,想站起來卻怎麼也站不起來或者背上背了一樣東西,想站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無意間壓迫了自己的**,我有時候睡覺壓住胸口,夢見自己說話胸悶

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做夢,但在夢中有意識想醒來的時候卻怎麼也醒不來呢,誰能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迷信說法叫鬼壓床,科學上的解釋是是在睡眠的時候大腦突然醒了,而身體還沒有甦醒(中樞神經神馬的),所以大腦上有意識,但身體能做出及時反應,不用擔心,這時候只要有一個輕微的聲響之類的你就會立刻徹底清醒了,心跳快可能是因為你在朦朧意識時感到十分緊張導致的心跳加快,這是正常現象,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經歷~如果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做個腦部掃描,因為也有可能是腦部有病變導致的神經壓迫之類的,這是我所知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樣的、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每次都這樣 真的好害怕,我能清楚的看見和聽見,可我就是醒不來、每次我都夢到鬼在我旁邊和我說話 不然就是一直看著我我不知道是房子有問題還是怎麼了 我每次都使勁掙扎 掙扎一會才能醒 醒來好害怕我感覺我都要成神經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樣的情況,想睜開眼睛睜不開,知道自己是在做夢掙扎的想要醒來卻醒不來,有時候是感覺身體被束縛了想動動不了,使勁...再使勁...還是醒不來.終於醒來了發現原來是被被子纏在身上了

7樓:

我做夢的時候試過:想要醒過來的時候,只要先閉眼睛,再睜開眼睛。就可以醒過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是很好吧?一般這樣都是氣血比較虧,多吃點大棗,枸杞類的東西會有改善的

9樓:綏德淡定哥

可能是神經衰弱,建議你看看中醫。

10樓:啊__思教

我也是這樣,夢到的場景就是自己睡覺,身體不受意識控制,老人說這是「鬼壓床」,,,

最近老是夢見自己站不起來~即使很吃力的站起來了也很快就趴下了~~迷信一下,這是什麼徵兆?

11樓:浮生夢魘

這是表示現實中會很勞累,思想中總是有想改變的想法---併為此焦急。

有時候做夢總是夢到自己已經醒了,卻起不來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夢魘—nightmares

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過度的恐懼、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會相應地做胸部被某種可怕的惡魔壓住或追捕,又喊不出、跑不了的醫學上稱之為夢魘的非常可怕的惡夢。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

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如某地農村有張會使人夜夜發生夢魘的「鬧鬼」的床,就是因枕頭過高引起的。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有關。

因此,民間有發生夢魘或鬼壓床時努力活動一下脖頸就可解除鬼壓身的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也是確實在效的,經常發生夢魘或鬼壓身的患者不妨一試。人白天在精神高度緊張時,會因很小的一點聲音而受到驚嚇。人夜裡在因精神緊張難以入眠而不斷變換睡姿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因突然似乎聽到某種很大的響聲而發生夢魘。

這種很大的響聲顯然是人在變換睡姿的過程中因耳朵與枕頭摩擦產生的。這種在平時睡眠時早已聽而不聞的「巨響」,有時在精神緊張時卻會變得非常可怕。人白天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會引起腦缺血,人夜裡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也會引起腦缺血。

具體的夢境表現為先是做被人追捕或人懸空、人下落的單純心悸感的惡夢,隨後就發生了夢魘(即腦缺血)。又如,安眠藥可以**神經衰弱患者的惡夢,是因為這類患者的惡夢是因心動過速引起的,而安眠藥可以使心跳變慢,但心跳變慢有時會使血壓偏低的人發生腦缺血。因此,用安眠藥來**惡夢有時不但無效,反而會加重患者的病情(遺憾的是,國內幾乎所有的醫生至今對惡夢患者的主要**方法仍是不問具體的**,全都用安眠藥來**)。

由於夏天人周圍血管擴張比冬天嚴重,導致夏天人的血壓偏低,比較容易發生腦缺血(如人夏天的白天在站立過久或下蹲突然起立時也很容易發生腦缺血),因此,人夏天睡眠時也比較容易發生夢魘或鬼壓身。此外,人白天會因強烈的恐懼而引發腦缺血性暈倒。人睡眠時也同樣會因單純心悸感引起的強烈恐懼的夢境而發生夢魘或鬼壓身。

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輕的僅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重的還會產生出汗、臉色瘡白、瞳孔散大甚至因意識喪失而暈倒的症狀。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同樣地輕的僅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

重的還會產生出汗、臉色瘡白、瞳孔散大甚至意識喪失的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夢魘,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就是那種明明覺得自己醒了但就是動不了,還很害怕,偶爾夢魘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經常這樣就不正常了,可能你這段時間比較緊張,導致你睡眠質量不是很高,另外,夢魘醒來後最好換個姿勢睡,減少再夢魘的可能性,還有睡覺的時候儘量選擇舒服的姿勢,有時候姿勢不對不舒服也會夢魘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不要把雙手放在胸口,沒關係的,不用多想,很多人睡覺姿勢不對都會這樣的.

15樓:元喜市綺夢

你的問題應該是遺精!你應該是青春期中的階段吧!不要擔心這個問題,基本上所有的男人都會遇到過這樣的情況的!放鬆心情,不要有壓力,慢慢就會好的!

做夢經常夢見自己想努力睜開眼睛卻睜不開是怎麼回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夢其bai實是我們在睡眠時,大du腦在部分功能zhi關閉的情

17樓:京穎卿容己

俗話叫鬼壓身

其實沒什麼

就是你的睡眠姿勢不對

大多數屬於

手壓在胸口

科學專上的解釋就是

由於呼吸承屬受壓力

把這部分資訊傳遞到大腦皮層

引起區域性的興奮

就是在你的腦海裡想睜開眼睛

但是由於只是區域性興奮

大部分的器官在睡眠中

接不到資訊

沒辦法控制你的眼睛真正睜開

所以就出現這種現象了

建議注意休息

和睡眠姿勢

就沒問題了

以前我也遇到過

後來明白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沒干擾到你日常休息的情況下,基本上沒事,後者就必須去醫院檢查,有這樣的情內況有很多也是容身體發出的訊號,

人在睡覺時,突然感到彷彿有千斤重物壓身朦朦朧朧的喘不過氣來,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想喊喊不出,想動動不了,人們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像有個透明的東西壓在身上,再加上配合夢境,就被給了個「形象」的名字——鬼壓身。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

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其實這種現象十分普遍。比如,我們剛醒過來時不可能把拳頭完全拳起來;有許多人在醒來後還要再緩幾分鐘,這都是中樞神經不同步工作的原因。

仰臥,蓋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間精神過度緊張,晚飯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此事 有過兩次了 爸爸告訴我是精神疲勞的問題

不過後來我就沒有這樣的事了 可能你生活的太疲勞了吧

注意休息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很多次夢裡被人追殺,然後跑著跑著忽然看不到路了,有時自己在高山上或是懸崖上,想躲在樹叢裡,可眼睛睜不開,不敢跑怕掉下去。絕對不是夢魘,夢魘是被鬼壓而腦子很清醒的,但這個是夢境裡沒辦法控制的。

21樓:despair射手

是不是當時很害怕 ,感覺胸口很悶 , 想睜眼 , 又睜不開, 這個是我經常有的事, 如果是 ,就按照我說的辦法去睡 , 首先要注意,你睡覺的時候是不是把手放在胸口上了 ,還有就是腿沒伸直, 或者是兩個腿在一起纏著的 ,腿沒伸直睡覺會夢到被人追趕啊什麼的,手放胸口上代表的是犧牲,睡覺的時候千萬不要把手放在胸口上,那樣在你睡著的時候會壓的你 喘不過氣來,就會做噩夢,想睜眼又睜不開 ,很難受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夢魘, 主要原因是睡姿不正確和精神壓力大。 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較為虛弱的狀態所致。 不用鬱悶, 教你一個好辦法。

這個時候。你試著讓嘴脣碰觸,發出聲音。只要聽到聲音,就會醒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弱吧,注意調理一下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醒來後感覺口乾,說明是肝陰不足導致的眼睛乾澀,睡前用滋陰明目的眼藥水,或者直接喝魚肝油補充

25樓:海媚兒

意外遇上熟人的可能性大,也有說中斷的友誼會恢復

26樓:沒有如果

拉倒吧 鬼壓床差不多 沒辦法 空氣也不好 身體也不好

老夢見自己拼命想叫出來確怎麼也發不出聲音,感覺很真實

27樓:清醒夢仙

這種狀態你處於半清醒。語言中樞在做夢說話,管聽覺的耳朵醒了沒有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所以如此。相反的情況,掌管語言活動的腦細胞如果先醒,那你夢中的話會說出口,就是說夢話。

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斷定自己身處夢中,然後可以玩一些夢中可玩的事。比如在夢中成為大神,心想事成無所不能。

28樓:安mouse跡

1白天太累

2鬼壓身

3看了恐怖片

總是在夢裡夢見喜歡的女孩,總是在夢裡夢見一個喜歡的女孩

沒有通訊錄bai嗎?你也太粗心了du 我zhi也暗戀過一個女dao 生我當時就偷偷的留版下了她的 權 很久經後打了過去,呵呵,可是,結果不怎麼好,你要加油啦 加油 要是知道她在哪個學校的話,你可以去找她,然後要qq號,手機號 她就是一個夢,你可以多夢夢,可是現實中的她也許會讓你失望哦。兄弟,加油 錯...

為什麼自己在夢中總是看到山,夢見自己在夢中看到遙遠的山脈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你太想望大山了。為什麼有時候我連續一個星期做夢做到我在同一個大山裡走不出來。困住了。總之有時候一做夢就會夢到山。說明你最近生活會有一些阻礙。一直走不出來 有沉重的負擔,生活壓力太大。夢境解答 為什麼做夢經常夢到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場景?人在做夢的時候,身體就不再是自己了,而真...

夢見自己走的總也不是路,總是在牆上走,很危險

夢見 牆壁 象徵妨礙你滿足願望的某種東西。它往往是植於自我之中的。夢見牆壁或圍牆將路擋住,表示你的難題即將解決。夢到出現障礙物,表示你有信心將現實中的障礙去除。夢見自己撞牆是好夢。總是夢見走在泥濘的路上怎麼也走不出去是什麼意思? 你好 沒有什麼意思,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