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除法定義總數除以什麼數等於份數

2021-03-03 20:45:32 字數 3316 閱讀 9488

1樓:網評

總數除以(每份數)等於份數

每份數x份數=總數

總數除以每份數=份數

總數除以份數等於每份數和總數除以每份數等於份數能歸納成一個公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公式:每份數×份數=總數。

已知幾個不同的數,在總和不變的條件下,把它們分成相等的幾份,求其中的一份是多少的應用題,叫做平均問題。解題關鍵:先求出總數和總份數,再用總數除以總份數,得到平均數。

常用計算公式:

平均數=總數÷總份數。

總數=平均數×總份數。

3樓:皮蛋and貓

可以的。

公式:每份數×份數=總數

它的兩個變式就是:

總數÷份數=每份數

總數÷每份數=份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都是乘法的變形

就像路程=速度x時間(s=vt)

可以變形其他兩個v=s/t t=s/v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公式:每份數×份數=總數。

小學二年級的數學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上冊基本概念

1、要知道物體的長度,可以用尺來量。 2、圖釘的長大約是1釐米。

3、二年級小學生大拇指的寬大約是1釐米。

4、測量物體時,把尺的「0」刻度對準物體的左端,再看物體的右端對著幾,物體長就是幾。測量比較長或高的物體用米作單位,測量比較短或矮的物體用釐米作單位。 5、1米=100釐米。

100釐米=1米。 6、線段是直直的,有兩個端點。

7、一座樓房高12米,一張桌子長40釐米,小明的手掌寬8釐米,一隻杯子高10釐米。二年級學生的身高為1米30釐米,也就是132釐米,一張床的長大約是2米,一枝鉛筆長18釐米,練習本的寬為14釐米,大樹的高為6米。 8、筆算加減法時,首先要相同數位對齊,從個位算起,計算加法時,個位滿十,向十位進一,計算減法時,個位不夠減時從十位退一,個位為0時就算十減幾,個位是其它數時就用十幾減。

9、生活中的角有:剪刀、插有吸管的可樂瓶、自來水管、紅領巾、黑板等。

10、角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兩條邊和一個角,即邊角邊。二年級學過的角分為直角、比直角大的角、比直角小的角。 11、角的大小與角的兩條邊張開的大小有關,張開的越大,

角越大,張開的越小角越小。角的大小與兩邊的長短沒有關係。角的兩條邊越長角就越大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12、練習本上的直角和操場上的直角是一樣大的,所有的直角都一樣大。

13、一個角的兩條邊如果增長,角的大小不會改變。 14、從中間開始,左右兩邊的圖形完全相同的就叫對稱圖形。 15、生活中的對稱物體有蜻蜓、樹葉、蝴蝶、球拍、紅領巾、人的手、腳、人的身體等。

16、對稱的圖形有對稱軸,正方形有四條、長方形有兩條、正三角形有三條、圓有無數條、五角星有五條、六邊形有六條、八邊形有八條。

二年級數學下冊概念 1、 每份分得同樣多叫平均分。

2、 讀除法時應注意:從左往右讀,不要把「除以」讀成「除」。

3、 除法各部分的名稱:除號前面的數叫被除數,後面的數叫除數,等號後面的數叫商。

4、 42÷7=6表示把42平均分成7份,每份是6;還表示42裡面有6個7。 5、 用同一句口訣可以計算關聯的兩個乘法算式和兩個除法算式。例如:三五十五

3×5=15 5×3=15 15÷3=5 15÷5=3

6、 求一個數的幾倍是多少?用乘法計算。 如:8的2倍是多少?列式:8×2=16

7、 求一個數裡面有幾個另一個數,用除法計算。 如:8裡面有幾個2?列式:8÷2=4

把一個數平均分成幾份,求一份是多少用除法計算。 如:把8平均分成2份,每份是多少?

列式:8÷2=4 求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倍是多少用除法計算。 如:

求8是2的幾倍?列式:8÷2=4 8、 ①加數+加數=和 ② 因數×因數=積

和-一個加數=另一個加數 積÷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 ③被減數-減數=差 ④ 除數÷除數=商 被減數-差=減數 商×除數=被除數 差+減數=被減數 被除數÷商=除數

9、 被除數和除數相等且不為0,商是1。

10、① 總數÷份數=每份數 ② 總價÷單價=數量 總數÷每份數=份數 總價÷數量=單價 每份數×份數=總數 單價×數量=總價 第三單元:圖形的運動

1、 銳角比直角和鈍角小;鈍角比直角和銳角大。

2、 要判斷一個角是什麼角,可以用三角板上的直角量一量。比直角小的角是(銳角),比直角大的角是(鈍角)。

3、 當物體或者圖形沿水平方向或豎直方向運動時,且本身的方向不發生改變,這種運動現象就是平移。

4、 當物體以一個點或一個軸為中心進行圓周運動,這種運動現象就是旋轉。 5、 角有一個頂點,兩條邊。角的大小與邊的長短(無關),與(張口的大小)有關。

6、 紅領巾有1個鈍角和2個銳角。

7、 直角三角板上有3個角,分別是1個直角和2個銳角。 第五單元: 1、 在除法中,餘數必須比除數(小),除數一定比餘數(大)。

2、 在一個沒有括號的算式中,如果只有加減法或者只有乘除法,要(按前後順

序計算);如果有加減法又有乘除法,要先算(乘除),再算(加減);如果有小括號,要先算(括號裡的)。 3、 10個一是(10),10個十是(100),10個一百是(1000),10個一千是(10000)。 4、 一個數,從右邊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

5、 一個五位數,它的最高位是(萬位):一個數的最高位是千位,它是(四)位數。最大的四位數是(9999),最小的五位數是(10000),它們相差(1)。

6、 讀數和寫數要從(高)位起。一個四位數不管中間有幾個零,只讀(一)個

零,末尾的零都(不讀)。寫數時哪位上一個也沒有,就用(0)佔位。 7、

用豎式計算加減法時 1)(相同)位數要對齊; 2.)從(個)位算起;

3.)哪一位上滿十,就向前一位(進一),哪一位不夠減,就從前一位(退一)。

克與千克

1、 質量單位有:克、千克。

2、 表示物體有多重,可以用克與千克作單位。 1千克=1000克 3、 表示物體長短,可以用米和釐米作單位。 1米=100釐米 4、 稱較輕的物品一般用克作單位。

稱較重的物品一般用千克作單位。

二年級除法的含義該如何給學困生講

7樓:勇者衰退

我重要的給你講二點:第一首先它跟乘法聯絡在一起。第二就是要分配的總數(記住一定是總數)也就是做被除數,除以份數或者是份數裡面的個數就等於要得的商也就是(份數或份數裡面的個數)。

這裡注意可以(減法,被減數減減數=差;或者是被減數減差=減數)希望能得到你的幫助。

小學二年級除法怎麼教,小學二年級除法的初步認識是怎樣教學的

除法表 1 1 1 2 2 1 3 3 1 4 4 1 5 5 1 6 6 1 7 7 1 8 8 1 9 9 1 2 1 2 4 2 2 6 3 2 8 4 2 10 5 2 12 6 2 14 7 2 16 8 2 18 9 2 3 1 3 6 2 3 9 3 3 12 4 3 15 5 3 1...

二年級除法算式56除以7還可以怎樣讀

五十六除以七 七除五十六 五十六被七除 五十六除以七 七除五十六 五十六被七除 七分之五六 除法算式的讀法 除法算來式的讀法有餘數的算式自讀作怎麼讀?比如 23 5 bai4.3 讀作 du123除以 zhi5商4餘3。還是讀作 223除以5等於4餘3。兩個dao都對.1是在數字是什麼意義上的讀法,...

誰有小學二年級奧數題,小學二年級奧數題有哪些?

1.釘一件衣服要4個紐扣,30個紐扣可以釘幾件衣服?還剩幾個紐扣?2.體育室有36個籃球,平均分給8個班級,每班分幾個?還剩幾個?3.鉛筆每支4角,小明帶了1元錢,可以買幾支,還剩多少錢?4.商店有20箱毛巾,用每次運8箱的汽車來運,要運多少次?5.做一個燈籠用6張紙,40張紙最多能做多少個燈籠?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