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子電路原理圖裡的符號的問題,圓圈裡有正負號

2021-03-04 00:47:22 字數 2737 閱讀 77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過老諾基亞手機的充電器沒?這個符號就是那個插頭

電路圖中圓圈裡一個正負號和圓圈裡一個箭頭符號是什麼意思?

2樓:沙裡波特

圓圈裡一個正負號,是電壓源,比如乾電池

圓圈裡一個箭頭,是電流源,比如太陽能電池

請及時採納。

電路圖 外面一個圓,裡面一個正方形,再裡面還有正負符號 代表什麼意思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是風機盤管,主要裝置材料表中一般都有

4樓:矮子根

照樣子畫一個傳上來。

求電路元件符號圖,就是在電路圖中的元件符號,像燈 一個圓圈裡面一個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畫電路圖

常用的 基本都差不多

使用protel作圖

cap 電容

crystal 晶振

res1 電阻

sw-pb 按鈕

dpy-7-seg-dp 7段數碼管

lamp 燈

led 發光二極體

motor ac 發動機

nand 與非門

nor 或非門

npn pnp

optois01 光明感應器

or 或門

speaker 喇叭

xnor 同或

xor 異或

photo 紅外接收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標準白識燈符號。日光燈、鹵素等其它燈不在此列。

7樓:赤腳浪人

怎麼個求法呢?是給你做個這個元器件的庫給你呢,還是告訴你這個符號指的是什麼?這個圈圈叉叉表示的就是有燈絲的燈,訊號燈、指示燈、白熾燈泡都是這個符號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需要哪些元件的元件符號?

或是什麼電路的原理圖?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識圖》去書店買一本或在網上下一本。ok

電路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有圖。 三個問題。1.那個圓圈⭕裡面有個叉叉❌,意思是燈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燈泡和發光二極體,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如果整個電路有要求的話,比如說額定電壓給出了,你用二極體替換燈泡時要考慮到電壓問題

11樓:love棒棒糖之愛

你不要當人家的電燈泡

一個電路元件符號,一個圓圈裡一個箭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圈裡要麼是v,要麼是a.a是電流表,v是電壓表

13樓:123阿竹

好像是電流表的方向指示

**電路中一個圓圈裡面一個三角的的符號代表什麼器件啊

14樓:煙火過客

是一般的二極體的舊符號(已不用)及國外還在使用的符號

電路圖裡的一個方框,裡面寫有ac,旁邊有正負符號,這是什麼意思(我初三)

15樓:泰和數控

電路圖裡的一個方框,裡面寫有ac,旁邊有正負符號,這是表示一個整流橋。

標有ac側是交流輸入端,標有正負符號側是直流輸出端。整流橋可以把交流電變為直流電。

16樓:脾氣貓姐姐

估計你看到的是一個整流橋堆的符號,(或者是一個交直流轉換電路的框圖),一端標有ac,這是交流電輸入的意思,另一端是一個+號和一個-號,這是經過二極體整流後直流輸出的兩個斷點,一個是直流電的正極,用"+"來表示.另一個是直流電的負極,用"-"來表示.你看到的這個器件符號,完整的樣子應當如附圖:

呵呵,還不讓我做插圖呢,很遺憾不能給你更直觀的形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整流橋,寫ac的兩端是交流電源輸入端,寫正負號的整流輸出,交流輸入電壓是正弦波,整流輸出電壓是將負半波往上翻,使得正號輸出端相對負號輸出端的電壓為正或為0,不是真正意義的直流。

18樓:宋井聯防隊

(ac)輸入電流的接入點,正負是指接入電流的正負極,有正負說明需要輸入的是直流電(交流電沒有正負之分),類似的標註還有dc,是電流輸出(變壓器電路上面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流整流成直流的意思,方塊叫整流器、整流橋、橋堆。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alternating current ,簡稱為ac。那個方框的意思其實就是電源(交流電),你現在初三的話,把它當成一般電源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ac就是交流的意思啦dc就是直流的意思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整流電路(交流電變直流電)

電子電路的設計

設計一個電子電路系統時,首先必須明確系統的設計任務,根據任務進行方案選擇,然後對方案中的各個部分進行單元的設計,引數計算和器件選擇,最後將各個部分連線在一起,畫出一個符合設計要求的完整的系統電路圖。一 明確系統的設計任務要求 對系統的設計任務進行具體分析,充分了解系統的效能,指標,內容及要求,以明確...

有關電路圖的問題,關於電路原理圖的問題

電壓方向是從高電位向低電位,電流,是指電荷的定向移動。物理上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電荷指的是自由電荷,在金屬導體中的電子是自由電子,在酸,鹼,鹽的水溶液中是正,負離子。在電源外部電流沿著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流動。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回正極。金屬導體中只有負電荷移動,所以假定電流方向與實際...

在電子電路中最容易燒壞的電子元器件有哪些

電阻 阻礙電流流動作用,控制電路中的電流大小電容 積貯電荷作用 也向外釋放,象蓄電池一樣 在直流電源電路中起平穩電壓的作用,在交流電路中起耦合作用.二極體 單向導電的作用,只允許電從一個方向流動.三極體 起到控制,放大的作用.變壓器 起到把交變電壓升高或降低的作用 三端穩壓塊 把不平穩的直流電壓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