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電路中最容易燒壞的電子元器件有哪些

2021-03-04 07:47:47 字數 1915 閱讀 5278

1樓:翠溫圭申

電阻:阻礙電流流動作用,控制電路中的電流大小電容:積貯電荷作用(也向外釋放,象蓄電池一樣),在直流電源電路中起平穩電壓的作用,在交流電路中起耦合作用....

二極體:

單向導電的作用,只允許電從一個方向流動.

三極體:

起到控制,放大的作用.

變壓器:

起到把交變電壓升高或降低的作用

三端穩壓塊:

把不平穩的直流電壓穩定在一個值上進行輸出

發光管:

就是用來作指示

以上是最最常見的了,還有很多啊,不能一一回了....

快易購電子元器件搜尋平臺為您解答

2樓:黑豹

用損壞更確切些。一類是高壓、大電流、發熱的元器件,如電路末級的功率管、電源的調整管、降壓電阻等,尤其是設計者為了降低成本,功率餘量不足或佈局不合理時容易損壞;另一類是與外部連線的元器件,容易受短路、過電壓、雷擊等外部原因而損壞,這部分同樣牽涉到成本問題。朋友們叫我參謀買電器時,我總說一分錢一分貨。

電子電路中最常壞的元器件有哪些?

3樓:0427付強

這個要根據電路來分析,並不是哪種元件比較容易出問題,除非是元件質量問題,否則容易出問題的一般是電路中的某個部分的元件,需要根據電路來分析才能知道。

電路板上電子元件燒燬

4樓:0427付強

應該是保險管炸了,既然都炸了,說明故障發生時流過保險管的電流非常大,應該是發生短路性故障了,不是簡簡單單換個保險就可以繼續使用的。普通的過流只會導致保險管內的熔絲斷裂,但不至於炸燬保險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元件應該是一個形狀像電阻一樣的玻璃殼熔絲。從你描述的有很大響聲的情況看,

迴應該是電路出現過載或短路導答致該熔絲燒燬。建議你先對整個電路進行檢查,確認沒有諸如短路、元器件損壞之類的故障後,再行更換熔絲。加溼器功率一般都很小,按說明書更換或選用0.

25a的熔絲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溼器電路原理,**的話,應該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裡面可能壞了保修絲、功率三極體等。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檢查一下電路板是否潮溼,線路有沒短路,元件有沒燒焦、電容有沒有爆漿。

充電器電路板經過高壓最容易燒的是哪個電子元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電路板經過高壓最容易燒的是功率管。

現在充電器一般都是採用開關

內電容源,在開關電源中,推動開關變壓器的功率管是最容易損壞的,一是它工作在高壓下(有300v左右的直流電壓),一是它工作在高頻率開關狀態(一般開關電源頻率都是在40-50khz頻率範圍內),輸入電源的變化與輸出負載的變化,就會影響到它,所以在充電器中,推動開關電源輸出變壓器的功率管是最容易燒燬的元器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bai電路分很多類,如du果是手機充電器,高壓zhi

先入220v端的,首先燒dao毀脈衝整版流部分的元件:壓敏保護元權件、脈衝二極體或橋式整流器、電容器等等。有些品牌是帶保險絲的,那麼首當其衝的當然是先燒燬保險絲了,這樣,反而保護了電路板的其它元器件。

另外,如果是大功率的充電器(例如充汽車電池的),90%都帶保險是絲的,也是首先被燒燬的。

9樓:董景濤

這個就不好說了,要看充電電路板是什麼電路,一般來說大功率的電源模組,或者整流二極體容易燒,還有變壓器也容易燒壞繞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高壓什麼意思?在低壓端不小心引入高壓了?

開關電源最容易燒壞的自然是開關三極體(場效電晶體)了。

11樓:電子書生

最常燒的就是開關管,還有主控晶片。

電子電路的設計

設計一個電子電路系統時,首先必須明確系統的設計任務,根據任務進行方案選擇,然後對方案中的各個部分進行單元的設計,引數計算和器件選擇,最後將各個部分連線在一起,畫出一個符合設計要求的完整的系統電路圖。一 明確系統的設計任務要求 對系統的設計任務進行具體分析,充分了解系統的效能,指標,內容及要求,以明確...

電路設計中IF是什麼意思,在電子電路中,IVVF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電流轉頻率的意思,例如a d就是模擬轉數字 常見硬體原理圖中有gpio i f 標示,i f是指的什麼意思?是哪2個字母的縮寫?i f inte ce i f intermediate frequencyi f intermediate fieldi f incident solar fluxi f...

關於電子電路原理圖裡的符號的問題,圓圈裡有正負號

你見過老諾基亞手機的充電器沒?這個符號就是那個插頭 電路圖中圓圈裡一個正負號和圓圈裡一個箭頭符號是什麼意思?圓圈裡一個正負號,是電壓源,比如乾電池。圓圈裡一個箭頭,是電流源,比如太陽能電池。請及時採納。電路圖 外面一個圓,裡面一個正方形,再裡面還有正負符號 代表什麼意思啊 20 代表是風機盤管,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