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能核反應釋放的能量那裡去了?以什麼能量形式存在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654 閱讀 3550

1樓:home杭好地方

首先核能不同於化學能,化學能是物質結構變化前後釋放的能量,核能則是更基本的,裂變前後生成物和反應物相比,質量發生了變化——這前後有了質量的虧損,虧損的質量以能量形式放出,而質量素有靜止能量之稱,著名的質能方程顯示了質量與能量的對應關係e=△mc^2。因此,核裂變有巨大能量釋放!

核反應過程中釋放的能量是以什麼形式釋放的?又以什麼形式存在?題中把它作為了新粒子的動能,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說是不對的,大部分能量以熱能形式存在(核電站發電原理),在核**中有衝擊波(佔總能量的50%),光輻射(35%)早期核輻射(5%)放射性汙染(9%)核電磁脈衝(少)

能量存在的七種形式分別是哪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能(動能,勢能

)機械能是動能與勢能的總和,這裡的勢能分為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我們把動能、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統稱為機械能。決定動能的是質量與速度;決定重力勢能的是質量和高度;決定彈性勢能的是勁度係數與形變數。

2、分子勢能(內能)

分子勢能是分子間由於存在相互的作用力,從而具有的與其相對位置有關的能。分子勢能是內能的重要組成部分。

3、光能

光能[luminous energy;light energy]是光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光能是由太陽、蠟燭等發光物體所釋放出的一種能量形式,光能是一種可再生效能源。

4、磁能

5、電能

電能,是指使用電以各種形式做功(即產生能量)的能力。電能既是一種經濟、 實用、清潔且容易控制和轉換的能源形態,又是電力部門向電力使用者提供由發、供、用三方共同保證質量的一種特殊產品( 它同樣具有產品的若干特徵,如可被測 量、預估、保證或改善。

6、化學能

化學能是一種很隱蔽的能量,它不能直接用來做功,只有在發生化學變化的時候才可以釋放出來,變成熱能或者其他形式的能量。

7、核能

核能(或稱原子能)是通過核反應從原子核釋放的能量,符合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e=mc² ,其中e=能量,m=質量,c=光速

4樓:小周子

機械能(動能,勢能)

分子勢能(內能)

化學能電能

核能(輻射)

光能現在這些分的不清楚了,如水能,流動的水具有的能量,在水力學上是完全成立的,到初中物理老師那裡就成了動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能電磁能熱能光能機械能化學能電能這其中都是常有的

6樓:靈幻由子

本質上,能是物質的變異存在形式。在地星態閾,能量有六種具體存態型別:光(可見光即色,不可見光即紫外線與紅外線兩大輻射)、音(聲)、熱(火)、力(含勢能與動能)、電、磁。

雖然有化學能、生物能之說,但實際上化學能、生物能都是物質形態的潛在能,不是呈態能能。如果深入到粒子(丌元)領域與宇宙(昊天)領域,就複雜了,但總體上分為陽能與陰能。陽能就是顯能量或正能量,如上面的六大地星態閾能量。

陰能就是暗能量或負能量,如正電子所蘊含的能力(首先由留學美國的華人科學家趙忠堯發現)、負粒子所蘊含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fuxcvbhhzhfgrrfhjdcbhfdvhhfdfghgfffghgfdfghggghhh

(1)核反應過程中釋放的核能為E mc2(2)E

第一題說法正確,它的意思是 發生 m 的質量虧損,與釋放出來的能量 e 之間存在關係 e m c 2 第二題說法錯誤,因為不能說減少的質量 質量虧損 轉變為能量,只是存在第一題那個數量關係而已。在理解質能方程時,有的學生根據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e mc2認為 物體的質量和能量可以相互轉化,物體的質量減...

高壓電的釋放電量現象是一種能量釋放嘛

你應該是問電高壓鍋是多大的,多少瓦吧。高壓鍋大小不同 功率也是不一樣的,常用的一般是5l的 900w,用煮粥檔一般是15分鐘,如果是需要保溫,耗電量較少,一晚上耗電約為0.9千瓦 0.4小時0.36度。閃電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發生閃電時會釋放處大量能量 已知某次閃電放電電壓大約為1.0 109v放...

ATP中的高能磷酸鍵水解時,釋放的能量可多達多少KJ

應該是30.54kj mol 30.54kj mol 三磷酸腺苷中任何高能磷酸鍵水解後均可放能30.54kj mol,那麼,1mol atp中所有磷酸鍵儲存的化學能為 atp分子中含有兩個高能磷酸鍵和一個普通化學鍵,2個高能磷酸鍵中含有的能量是2 30.54kj mol 60.84kj mol,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