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北京刮什麼方向的風,北京夏天刮什麼方向的風

2021-03-04 00:38:39 字數 5043 閱讀 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風呀,風力不一定的,一般四五級,有時候六級呢

2樓:瞎說一個

那個風向的風都有可能刮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風 ,冬天的風力一般不大

北京夏天刮什麼方向的風

4樓:依舊秋之美

北京夏季盛行東南風。

北京地理特徵:華北平原西北邊緣

北京氣候:北溫帶季風氣候

北京氣候特點:四季分明

北京風向特點:風向有明顯的季節變化,冬季盛行西北風,夏季盛行東南風

北京氣候四季特徵

春季氣溫回升快,晝夜溫差大,乾旱多風沙。春季隨著太陽高度角的逐漸增大,白晝時間加長,地面所得熱量超過支出,因而氣溫回升迅速,月平均溫可升高9—6℃,3月平均溫4.5℃,4月為13.

1℃。白天氣溫高,而夜間輻射冷卻較強,氣溫低,是晝夜溫差最大的季節。一般氣溫日較差12—14℃,最大日較差達16.

8℃。此外,春季冷空氣活動仍很頻繁,由於急劇降溫,出現「倒春寒」天氣,易形成晚霜凍。並多大風,8級以上大風日數佔全年總日數的40%。

當大風出現時常伴隨浮塵、揚沙、沙暴天氣。春季降水稀少,加重春旱,素有「十年九春旱」之說。

夏季酷暑炎熱,降水集中,形成雨熱同季。夏季除山區外,平原地區各月平均溫都在24℃以上。最熱月雖不是6月份,但極端最高溫多出現在 6月份,2023年 6月 10日極端最高溫為43.

5℃。進入盛夏7月,是全年最熱月份,平均溫接近26℃,高溫持久穩定,晝夜溫差小。夏季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 70%,並多以暴雨形式出現。

本市最大的一日降水量曾達到479毫米(2023年7月27日)。因此,山區易出現山洪,平原造成洪澇,暴雨是北京夏季主要自然災害之一。此外,山區熱對流作用較強,形成區域性地區雷陣雨,並伴有冰雹,給農業造成一定損失。

秋季天高氣爽,冷暖適宜,光照充足。入秋後,北方冷空氣開始入侵,降溫迅速。因此,初霜凍的過早來臨時有發生。

冬季寒冷漫長。冬季長達5個月,若以平均溫0℃以下為嚴冬,則有3個月(12—2月)。隆冬1月份平原地區平均溫為-4℃以下,山區低於-8℃,極端最低氣溫平原為-27.

4℃。冬季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2%,常出現連續一個月以上無降水(雪)記錄。冬季雖寒冷乾燥,但陽光卻多,每天平均日照在6小時以上。

5樓:金玉元

中國屬溫帶季風大陸性氣候,冬天是西北風,夏在是東南風...中學地理講過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冬天刮西北風把~

北京一年四季大部分時間都刮什麼風?

7樓:楊必宇

是東南風。因為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區較短。

2023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個月,7、8月有大雨。

北京太陽輻射量全年平均為112~136千卡/釐米。兩個高值區分別分佈在延慶盆地及密雲縣西北部至懷柔東部一帶,年輻射量均在135千卡/釐米以上;低值區位於房山區的霞雲嶺附近,年輻射量為112千卡/釐米。北京年平均日照時數在2000~2800小時之間。

最大值在延慶縣和古北口,為2800小時以上,最小值分佈在霞雲嶺,日照為2063小時。夏季正當雨季,日照時數減少,月日照在230小時左右;秋季日照時數雖沒有春季多,但比夏季要多,月日照230~245小時;冬季是一年中日照時數最少季節,月日照不足200小時,一般在170~190小時。

8樓:被人註冊啦

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 冬夏風向有明顯變化 冬季多西北風 夏季多東南風

很遺憾 你所住的東西朝向的房子是沒有穿堂風的

北京人都喜歡坐北朝南 南北通透的房型 是有道理的

北京一年四季的主要風向是什麼方向的

9樓:月似當時

北京冬季多是西北風,夏季多是東南風。北京春秋季的風向是冬季風、夏季風並存,既有西北風,又有東南風,但以西北風居多。

根據地理位置關係,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屬於東亞季風區。或者說,北京冬季的風向盛行偏北風,夏季盛行東和東南風。春季和秋季是冬夏季節的轉換季節,也是季風的轉換季節。

北京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區較短。2023年平均降雨量483.

9毫米,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個月,7、8月有大雨。

北京太陽輻射量全年平均為112~136千卡/釐米。兩個高值區分別分佈在延慶盆地及密雲縣西北部至懷柔東部一帶,年輻射量均在135千卡/釐米以上;低值區位於房山區的霞雲嶺附近,年輻射量為112千卡/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米。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

北京西部為西山屬太行山脈;北部和東北部為軍都山屬燕山山脈。最高的山峰為京西門頭溝區的東靈山,海拔2303米。最低的地面為通州區東南邊界。

北京市地帶性植被型別是暖溫帶落葉闊葉林並間有溫性針葉林的分佈。

大部分平原地區已成為農田和城鎮,只在河岸兩旁區域性窪地發育著以蘆葦、香蒲、慈菇等為主的窪生植被,但多數窪地已被開闢為魚塘,在擱荒地及田埂、路旁多雜草;湖泊,水塘中發育著沉水和浮葉的水生植被。

海拔800米以下的低山帶表性的植被型別是栓皮櫟林、櫟林、油松林和側柏林。海拔800米以上的中山,森林覆蓋率增大,其下部以遼東櫟林為主,海拔1000米至1800~2000米,樺樹增多,在森林群落破壞嚴重的地段,為二色胡枝子、榛屬、繡線菊屬佔優勢的灌叢。

10樓:jm蒙古大夫

冬季西北風,夏季東南風。

春秋多西北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屬於東亞季風區,冬夏風向相反。這就是季風的特點。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北京冬季是西北風,夏季是東南風。有的地方季風可能是冬季東北風,夏季西南風。

春季和秋季是冬夏季節的轉換季節,也是季風的轉換季節。因此,北京春秋季的風向是冬季風、夏季風並存。既有西北風,又有東南風。

12樓:土鱉vs蟑螂

冬季西北風,而且多大風,向春天過度時又東北風轉向東南風,夏天經常沒什麼風,有風也感覺不到涼爽,因為太陽晒的太熱了,秋天再又東南風轉為東北風而且風力再次加大。就這麼一個迴圈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處西風帶,一年四季都是以西風為主;冬季隨著氣壓中心的位移形成西北風,夏季低氣壓中心位移大陸中心,大洋暖溼氣流與之形成對流,時而東南時而偏西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春西北風,夏秋東南風

怎麼判斷某地冬季刮什麼方向的風,夏季刮什麼方向的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比如我國東部季

風氣候,夏季風主要是東南風,冬季西北風.而南**帶季風氣候,夏季風主要是西南風,冬季東北風.西歐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季主要是從大西洋上吹來的西南風.

等等.關鍵要記住氣候的成因和特點.

風氣候成因是海陸間熱力性質差異和氣壓帶風帶的季節性移動。 夏季陸地升溫快,降溫也快。白天陸地升溫快,氣壓低,風由海洋吹向陸地,是東南風。

而冬季亞洲是蒙古高壓,氣壓高,海洋上氣壓低,風由陸地吹向海洋,是西北風。 氣壓帶風帶的移動在南亞(熱帶季風氣候)明顯,北半球冬季時,氣壓帶風帶隨著太陽直射點北移,越過赤道,受地轉偏向力的影響,變為西南風,所以南亞夏季是西南風。

1、我國在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部偏北。夏季太平洋是夏威夷高壓,亞歐大陸是印度低壓,太平洋洋麵上風向呈逆時針旋轉,亞洲東部就形成東南風。 2、季風氣候的成因就是海陸間熱力性質差異明顯和氣壓帶風帶的季節性移動。

16樓:歡

一般來說冬季風都是從陸地吹向海洋的 所以看海陸位置應該就可以

北方春天刮什麼方向的風

17樓:不負我生

我國北方以季風氣候與非季風性氣候為主。春天以刮東南風為主。

這是內因為:

1、 中國地處亞容歐大陸東麓,太平洋西岸,因為水和陸地比熱不同,所以形成巨大的海陸溫差。

2、春天,陸地氣溫上升快,形成低氣壓區;海水溫度上升慢,形成高氣壓區,所以春天中國北方盛行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冬天反之。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風啦,春天嗎,天暖和了,大海表面溫度下降慢,陸地表面溫度下降快,風從熱的地方向冷的地方運動 就是東南風啦

北京夏天盛行什麼方向的風?

19樓:百里孤鴻

如樓上幾位所說,北京夏季盛行東南風,但是氣候不是具體的天氣,當然有時也刮別的方向的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風 夏季風 從太平洋刮往西伯利亞平原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理課本來說是東南風!

但是實際上肯定會有變化!

22樓:alex浮現者

北京及華北大部分地區為溫帶季風氣候。夏季受太陽輻射熱量大,陸地溫度較高,氣壓較低,風向由海向陸,一般是東南風;受海洋氣團控制,氣候相對要溼潤一些。而冬季則相反,受大陸氣團控制,氣候寒冷乾燥。

23樓:喜歡打噴嚏

溫帶季風氣候 盛行夏季風即東南風

24樓:瑪雨莨

北京屬於溫帶季風區,東南風。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偏南風,具體的風向不可能出現

26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或西南方向的風,要看實際天氣情況,但一定是南風

晴天一般刮什麼方向風,夏天一般刮什麼風

夏季風是指季風地區夏季由海洋吹向大陸的盛行風。由於夏季亞洲大陸上為一巨大的熱低壓控制,海洋上是高氣壓,氣流由高壓區吹向低壓區。刮東南風時比較涼爽,刮西南風時比較熱。看什麼季節,冬季一般刮東北風,夏季一般刮東南風 盛行風下風向是什麼意思?風吹出去的方向是下風向。盛行風 prevailing winds...

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成因 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圍從大陸吹向海洋,形成冬季季風。冬季季風在北半球盛行北風或東北風,尤其是亞洲東部沿岸,北向季風從中緯度一直延伸到赤道地區,這種季風起源於西伯利亞冷高壓,它在向南爆發的過程中,其東亞...

夏天和冬天風向是怎麼吹的,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在中國夏天東南風 夏威夷高壓 印度低壓 冬天西北風 蒙古西伯利亞高壓 阿留申低壓 或者夏天海洋吹向陸地 冬天陸地吹向海洋 夏天東南風,冬天西北風 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成因 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