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比句!!急急,排比句30個!!急!!!急!

2021-03-04 00:34:01 字數 5508 閱讀 6569

1樓:forever雪夜

青春是一首

永不言敗的歌

青春是一條

永不停息的河流

青春是一本

讀不厭的書

青春是一杯

品不盡的茶

青春是一座

屹立在民族之林的高峰

刻印千千萬萬青年的足跡

青春是一座

知識的寶塔

灑下千千萬萬青年的汗水

青春是一棵正在茁壯成長的樹

備受風吹雨淋的考驗

青春是一朵

含苞欲放的花蕾

欲向世界展現獨自的風姿

青春是一個美夢

卻終有夢醒的一天

青春是一條小河

卻終有乾涸的一天

青春是一道彩虹

卻終有消失的一天

青春是一朵盛開的鮮花

卻終有凋落的一天

青春是握在手裡的細沙

不知不覺已然漏去

青春是天上的一顆流星

雖然美麗卻瞬間逝去

青春是幸福留下的陣陣香氣

想要珍惜它已離去

2樓:街角_寫情書

有什麼 有什麼 還有什麼 你可以寫石頭的形狀啊 或同學們在操場玩 有的玩什麼 有的玩什麼

求20句排比句(每個30字以內)急急急急急急!!!!!!!

3樓:橘子不如橙子

價值就是對人類奉獻的蜜果

價值就是一塊無私奉獻的墓碑

價值就是創造天平上的砝碼

追求就是賽跑者勇往直前的腳步

追求就是小船航行的發動機

追求就是一支飛向靶心的箭

資訊就是成才路上送來的東風

資訊就是科學時代的**

資訊就是靈感產生的發源地

創造就是推動歷史航船前進的風帆

創造就是改革開放的軍號聲

創造就是攻破陳規陋習的金剛利劍

科學就是開拓者手中的柺杖

科學就是醫治愚昧的一種良藥

科學就是生產力的父親

天才就是裝作平凡水的精美杯子

天才就是智慧與勤奮的混血兒

天才就是敢破成規的開拓者

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經濟家說:"書是致富的資訊."

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生命就是新生兒的啼哭聲

生命就是歷史長河中的幾朵浪花

生命就是紅與黑交織的戰旗

挫折就是通向勝利之門的風浪

挫折就是阻擋弄潮兒前行的礁石

挫折就是懦弱者生命中的休止符

幸福就是那芬芳可口的荔枝蜜

幸福就是爸爸雨中送來的雨傘

幸福就是十億人民臉上的笑容

自由就是約束人們的一個圓圈

自由就是無憂無慮的小鳥

自由就是奴隸一生渴求的雙眼

勤勞就是花叢中採蜜的小蜜蜂

勤勞就是母親那雙長滿老繭的手

勤勞就是培育智慧之花的沃土

生活就是一支高低起伏的樂曲

生活就是一臺酸甜苦辣的舞劇

生活就是一片貌似平靜的海洋

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跑去。

北極星橡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夢像一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想捉他,他已經跑了

像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祕的古堡,像沮喪的巨人,像一條連綿不斷的地毯。

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

像水晶那麼透明的小露珠。

像珍珠那麼圓潤的小露珠。

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為了做祖國的**人,為了家鄉美好的明天,為了祖國騰飛,我們要努力學習。

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一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我將是一位自由女神,讓所有的人不受壓迫;我將是一個奈米醫生,讓所有的絕病病人起死回生;我將是一隻保護森林、河流、自然界的神鷹,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一張賀卡,就是一份溫馨的友情,一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慾望是殖民者手中的皮鞭……

慾望是希特勒手中的指揮棒……

慾望是和珅手中的印章……

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情感的珍視。

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萬物的眷戀。

擇博愛,就是選擇高遠的人生志向。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

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當你在黑暗中勾勒黎明的天空時,才明白已從眼前過去的東方朝霞有多美;當你人過中年時,才明白年輕時代荒廢了多少光陰;當你默數渾渾噩噩的往日時,才明白該幹而沒幹的太多太多;當你踽踽獨行在人生路上時,才明白曾經同行的幸福。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的是純潔的愛情;三更燈火五更雞,求的是學富五車、滿腹經綸;東奔西走,馬不停蹄,求的是富貴榮華……

愛因斯坦創立相對論的時候,當比爾·蓋茨創辦微軟的時候,當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時候,當「多利羊「出世的時候----我們可以更快地奔跑了;當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時候,當新中國誕生的時候----我們可以更自由地呼吸了

親情是朔風呼嘯的冬夜,母親手中飛翻的針線;是烈日炎炎的夏日,父親手中驅蚊的芭蕉扇;是久別重逢後,親人的一句平淡的問話「回來了」;是父親暴怒時的一頓拳腳……

生活是一團麻,那也是麻繩擰成的花;生活是一根線,也有那解不開的小疙瘩;生活是一條路,怎能沒有坑坑窪窪?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酸甜苦辣。

4樓:百度使用者

2345688955

急求50個比喻句,50個排比句,30個排比句!(簡單,一定要簡單!) 5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7、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1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19、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20、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21、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起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

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22. 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23. 人生如一次長長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彎路,你得以平靜的心態面隊每一天,挑戰自我,執著向前,一如既往地朝著目的地走下去。當你到達終點站顧卻來徑時,才發現人生的旅途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甚至得少失多,而這一切已構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24. 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 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25. 大海是如此的變換末測,平靜卻又很凶猛,溫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鏡,像肆虐的猛獸,像母親的撫慰,像父親的鞭打。

26.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27.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28.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29.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30.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1.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32.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33.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34.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35.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36.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37.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38.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39.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40.鳴蟬在樹葉里長吟

41.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42.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一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43.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44.一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45.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46.真理它卻不會彎腰

47.蠟炬成灰淚始幹

48.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9.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

50.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求排比句急,求排比句5個急急急急急急啊!!!!!!!!!!!快

以善心待百物,則百福具臻 以好意處諸事,則洪福齊天 以勤勉思民生,則福祿雙全 以虛懷承百家,則福慧雙修 快寫好的時候發現誤解題意了。下面以 福祿雙全 為主題詞寫一段排比句 若要福祿雙全,需善解民意 若要福祿雙全,需勤思民生。若要福祿雙全,需樂解民憂。求排比句5個急急急急急急啊!快1 1.花園裡的花有...

寫排比句排比句中有比喻句怎麼寫?急急急急急

她的舞蹈輕快優美,面目表情十分豐富,忽而雙目顰蹙,忽而笑容粲然,忽而低頭垂睫,忽而張目嗔視,像溼婆天一樣。三個以上的相同短句加起來才是排比句 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一個精神的樂園。她向我走來,我看到了 如浩瀚大海一樣的波濤洶湧 如壯麗江山一樣的婀娜多姿。似 似 似 寫一個排比...

急求排比句,急求30個排比句!!!!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地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種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種好果實中的蛀蟲。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 謊言是一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