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義大利留學學習文藝修復專業怎麼樣

2021-03-04 00:29:31 字數 6509 閱讀 7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大理吧,選擇義大利啥情況你不知道嗎?

2樓:躬舶隙鹿曰

文物修復這幾年在義大利留學很火,而且這個專業在義大利是文物修復專業。首推博洛尼亞大學,在最古老的大學裡學文物修復。博大的文修是本碩連讀的,這個專業入學考試分三部分。

第一是繪圖,第二是顏色運動,第三是口試,口試會考察你在文物修復方面的藝術、歷史、材料感知能力,對文物修復的興趣,對文物特性的觀察能力,文物修復領域不同學科知識的整合能力,建議對藝術史和義大利文物古蹟都有一定了解。當然,準備這個專業,最最重要的就是語言,至少b2這樣,我認為東方外院國際教育的雙子高中專案很不錯,可以免試直升到博洛尼亞大學,而且不需要提供語言b2證書,可以來我們東方外院跟您解答。

去義大利學藝術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義大利有20所國立美術學院,各個美術學院有不同的優勢專業。去義大利留學,根據要選擇的專業,來選擇院校是最合適的。

留學義大利還有好多的福利,有專門針對藝術留學生的「圖蘭朵」計劃。對留學人員限制不多,而且那邊免學費,還可以申請國家補助,相對於其他國家非常友好!

如果自己非常有能力,可以自己申請學校,到那邊以後都會有考試,但是也很容易過!準備好你的作品集,最好有實物!

如果感覺操作能力不行就找個留學機構,邊學語言邊準備簽證和學校的申請!

專業的選擇:

比如純藝類專業,繪畫專業最好的是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雕塑專業最好的是卡拉拉美術學院和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插畫專業最好的是博洛尼亞美術學院;

舞臺美術學院最好的是馬切拉塔美術學院,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羅馬美術學院等等;

國外大學寬進嚴出,要求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強!

義大利的知名公立美術學院:

1,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2,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

3,都靈美術學院;

4,羅馬美術學院;

5,威尼斯美術學院;

6,博洛尼亞美術學院;

7,那不勒斯美術學院;

8,巴勒莫美術學院;

9,馬切拉塔美術學院;

10,卡拉拉美術學院;

義大利的知名的私立美術學院:

馬蘭歐尼服裝設計學院

柏麗慕達時尚設計學院

米蘭新美術學院

歐洲設計學院

卡羅世紀服裝設計學院

義大利時尚藝術設計學院

米蘭工業設計學院

歐納菲珠寶設計學院

4樓:顏_彼年豆蔻

義大利藝術挺出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的藝術氛圍確實很好

6樓:欽芷波雙魚

義大利的藝術舉世聞名,也是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文化底蘊非常深厚!在義大利也有眾多的公立和私立美術學院,比如說1.羅馬美術學院

2.米蘭國立美術學院

3.歐洲設計學院

4.馬蘭戈尼時尚設計學院

5.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6.柏麗慕達時尚學院

7.馬切拉塔美術學院這些都是義大利很好的美術學院,在國際上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中意教育聯盟的高精人才培養計劃是可以讓學生免試直升進義大利的頂尖美院的!

想要去義大利學藝術可以嗎?

7樓:uesi中意教育聯盟

義大利的藝術成就更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設計、**、美術、表演等都在世界處於領先水平。義大利的時裝設計類大學,如馬蘭歐尼學院,建立於 1935 年,是第一所被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專業時裝藝術院校馬蘭歐尼學院培養出了像範思哲、普拉達等一大批世界知名的時裝設計大師。義大利是世界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其高超的**成就更是被世界所公認,如羅馬**學院、威爾第**學院都是世界公認的一流**學院,畢業生的質量更是被世界所公認。

並且中國**和義大利**已經簽署了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的協議,義大利已經成為又一個與中國互認高等教育學位的國家 。

在義大利的正規公立大學,是不收學費的,大學裡還會提供給學生足夠的勤工儉學的機會。學制也短,本科三年,研究生一般是一年到兩年,只要肯認真學習,並且有良好的語言功底,按期畢業是很有可能的。

義大利是和德國,英國,法國齊名的歐洲四大經濟強國之一,但生活的費用卻遠遠的低於這些國家。在義大利就讀的留學生的生活費可以說是全歐洲低的!義大利的交通費以及對學生稅務的徵收都很低。

一線城市生活費大概8-10w人民幣/年,二線城市6-8w人民幣/年,三線城市4-6w人民幣/年

8樓:星馬教育

你好,當然可以,去義大利留學有很多好處:

藝術大師的搖籃

義大利是有著上千年曆史的古國,悠久的歷史蘊藏著著深厚的文化底蘊。義大利早在14世紀就已經開始成立佛羅倫薩美術學院,當時成為世界上最早的藝術大學。佛羅倫薩美院是世界上頂尖級的名校,其影響力可以和商學院中的頂尖大學---哈佛大學相提並論。

這個國家每個小角落都充滿著濃厚的藝術氣息,坐在街頭就仿若是置身與藝術的殿堂,濃厚的文化氣息能夠更多的激發人的創作靈感,時刻迸發出創意的火花。

義大利官方留學計劃讓藝術留學更有保障

義大利**針對中國的藝術留學生特地推出了「圖蘭朵計劃」計劃。 中國學生去義大利藝術留學,主要你之前是藝術生,有藝術設計的相關專業背景,那麼申請義大利的公立院校可免除學費,並且可以免除對義大利語的要求。

留學費用低,經濟負擔小

在義大利留學,公立院校大多可參加圖蘭朵計劃,並且國際留學生和當地人可以享受到同等的政策,每年繳納500-1000多歐元的註冊費即可。私立學校收取學費,但全年開銷可能僅達到在英美留學的1/2或2/3,考慮經濟因素,並且綜合藝術院校排名等條件,義大利是價效比絕對高的一個選擇。

簽證比較容易通過

義大利相對於其他一些留學國家來說,簽證還是比較容易通過的,這個大家不必太擔心。有的國家申請留學手續繁瑣,申請週期長,申請專業簡單但是拒籤的風險很大,例如法國。相對來說義大利寬鬆的留學政策無疑為廣大的藝術生門敞開了大門。

藝術生就業前景看好

義大利留學藝術類學生學成後可以留在義大利就業,在藝術團體或者相關的行業任職。同時,留學回國的藝術生,很受國內各藝術高校或者公司的歡迎,一般來說,在國內的就職或任教不成問題。此外,由於有留學經歷,在專業水平,藝術理念,工作方式等方面,藝術類留學生比如國內藝術生有著很大的優勢。

9樓:芥末留學

義大利藝術留學申請必備要求

1申請要求

通過圖蘭朵計劃申請本科課程的高中畢業生需提供高中三年成績單,會考成績,高中畢業證,高考成績,藝術聯考成績。而其成績需按照公式計算(公式:[高考成績+(藝術分÷藝術成績總分)×750]÷2),換算的最終成績不得低於380分。

2申請程式

預註冊是義大利獨有的一種錄取方式,一年兩次,分別是每年年初的圖蘭朵計劃和6月的普通預註冊。圖蘭朵計劃學生可以選擇先去義大利攻讀6個月語言,語言成績合格後參加藝術類院校專業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再入讀大學學習專業課程。

3申請建議

強化語言同時加強專業練習,如果想通過圖蘭朵計劃申請赴意留學,首先學生在國內進行預註冊時要仔細分析參加計劃的院校名單,以及各院校對華招生的專業名稱及名額。由於圖蘭朵計劃只允許學生在國內註冊一所學校,所以學生在報名時一定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10樓:牆殲不成反被草

可以啊,有官方留學申請途徑--圖蘭朵計劃。

圖蘭朵計劃(義大利語:programma turandot)是義大利**於2023年推出的主要針對藝術、**和設計專業的中國學生,為其提供在義大利藝術和**類院校學習的機會的**計劃,目的是讓中國的藝術類學生能順利入讀義大利大學。可以說是藝術類學生的「馬可波羅計劃」。

通過該計劃申請的學生在出國前可免除義大利語要求。學生在公立大學學習期間免學費,同時可申請多種獎學金和助學金。《圖蘭朵》是義大利著名作曲家賈科莫·普契尼根據童話劇改編的三幕歌劇。

取得該專案資格的中國學生在義大利學習10~11個月的語言課程。課程結束之後,如果通過了最終的課程考試,可在其選擇的美術或**或舞蹈類學院註冊學習。可申請的語言學校包括佩魯賈外國人大學、錫耶納外國人大學、但丁協會,達芬奇等,mamamia全程負責申請,後續安排。

圖蘭朵計劃申請條件

高中生、中專生、大專生申請本科:

a) 高中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證書

b) 參加過國家統一高考,根據公式折算{高考成績+(藝考成績÷藝術滿分)×750}÷2≥400分,並且需要高考成績超過300分/750分;(注:由於各地高考成績滿分的情況不同,請按照高考滿分750分的標準計算。)

本科生申請碩士:

國內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具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學士學位證書和大學畢業證書,本科階段學習成績優秀;

圖蘭朵計劃費用

1、國內義大利語培訓:根據地區和不同學校,費用在20000-30000元人民幣不等。 第三方材料費:3000-6000元不等。

2、預註冊材料稽核費:1860元

3、在意期間的義大利語培訓:約5000歐元—7000歐元,10~11個月。就最終選定的語言學校而定。

4、義大利公立藝術學院無學費,只需繳納註冊費,一年約註冊費是500歐元-3000歐元不等。

5、在入讀義大利大學前的生活費為約8萬元人民幣左右一年。

6、留學申請服務費和境外服務費:約10000-20000元人民幣不等。

圖蘭朵大體流程:

每年的6-10月在國內進行語言學習,學習語言期間同步準備材料

6月準備預註冊材料→7月-8月預註冊→9月辦理簽證→10月獲籤赴意留學→11月至次年8月在義大利攻讀語言課程或者預科班級→參加入學考試 →9月正式註冊大學本科或研究生

院校推薦

公立美術學院

佛羅倫薩美術學院、都靈美術學院、博洛尼亞美術學院、米蘭美術學院、威尼斯美術學院、羅馬美術學院、佩魯賈美術學院、卡拉拉美術學院、馬切拉塔美術學院、佛羅西諾內美術學院、那不勒斯美術學院、巴里美術學院、福賈美術學院、萊切美術學院等義大利所有公立美院;

招生專業

室內設計,**藝術設計,平面設計,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展覽展示與博物館設計,企業藝術設計,藝術新技術,繪畫,舞臺佈景,雕塑,漫畫,當代藝術保護和修復,平面藝術,多**藝術,文物修復等專業;

公立**學院

米蘭**學院、都靈**學院、博洛尼亞**學院、羅馬**學院、佛羅倫薩**學院、威尼斯**學院、佩魯賈**學院、錫耶納**學院、費爾莫**學院、維羅納**學院、曼託瓦**學院、維琴察**學院、那不勒斯**學院、阿維利諾**學院、巴里**學院、萊切**學院等義大利所有公立**學院;

招生專業

聲樂,豎琴,低音大號,打擊爵士樂,演唱,演唱爵士樂,吉他,吉他爵士樂,單簧管,古鋼琴,作曲,低音提琴,低音提琴爵士樂,圓號,樂隊指揮,巴松管,手風琴,長笛,橫向,合唱作曲與指揮,電子**,室內聲樂(演唱方向,演奏方向),雙簧管,巴洛克雙簧管,管風琴演奏與作曲,鋼琴,鋼琴爵士樂,薩克斯管,薩克斯爵士樂,管樂器,打擊樂器,小號,小號爵士樂,長號,長號爵士樂,中提琴,古大提琴,小提琴,巴洛式小提琴,大提琴,復調**,電子**,**戲劇表演。

學制:本科三年,碩士兩年

授課語言:義大利語

簽證要求

簽證要求

出國前義大利語無要求,建議達到b1,入學前建議達到b2,簽證通過率基本百分百。

入學要求

有語言與專業方面的入學考試

入學考試

本科1.筆試:相關的文化常識與藝術史

2. 專業考試:各類藝術專業的相關知識考核

3.面試

碩士 面試(有關專業方面的當場即興出題考核,提供所需作品集、相關作品等,並做當場解說)

義大利留學優勢

義大利以其豐富多彩的藝術與**財富著稱世界,畫家達芬奇,雕塑家米開朗琪羅,歌劇之王威爾第,小提琴大師帕格尼尼,男高音帕瓦羅蒂都誕生於義大利。眾多珍貴的藝術城市和悠久的文化傳統讓這個國家成為創造的沃土。豐富的藝術寶藏同時也推動了義大利經濟的發展,不僅帶動了旅遊業的繁榮,更使得義大利製造的產品具備了高質量的藝術和技術內涵。

正因為此,義大利成為全世界學生學習藝術、**、舞蹈、戲劇和設計的最佳目的地。

1、教育質量高、學歷世界公認

義大利大學在歐洲大學中的位置尤為重要,大學教育制度對歐洲和世界大學的教育制度產生過"世界級" 影響。義大利的波羅尼亞大學、羅馬大學、米蘭理工大學、帕多瓦大學等學府均是世界一流大學。擁有源遠流長的人文背景的義大利大學是中國留學生選擇義大利留學的主要優勢之一。

2、教育公立 免學費

義大利大學不將教育作為可以營利的產業看待,留學生一年的註冊費為人民幣0.8-1.5萬元,就憑這一項,中國留學生在留學義大利時,每人每年可以節省0.

5-2.0萬美元的學費,4年下來可節省6-8w美元的鉅額學費

3、簽證成功率高

由於義大利**對中國留學生的開放,中意在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逐步深化,兩國教育部簽署了《簡化留學人員簽證手續》等協議,義大利駐華使館簽證處對符合赴意留學條件的中國學生及時發放簽證。

4、同時掌握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

義大利語與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同屬拉丁語系,這三種語言有著60%-80%的相似度,精通其中一種的語言,其餘兩種語言略加學習就能掌握,所有在國外精通四五國語言的人才很普遍。中國與義大利自2023年建交後,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一直在不斷的加強,雙方的經貿往來也連年遞增,多餘人才就業前景看好,隨著中意兩國在多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義大利成為中國在歐洲非常重要的**夥伴,對華交易額在歐盟中排名第二。越來越多的義大利公司致力於開拓中國的巨大市場。

去義大利留學語言應該怎麼學去義大利留學,語言要求是什麼?

看你申請的學校是什麼語言授課。大多英語就夠了。樓主你好。如果bai 你要去義大利du留學,zhi 首先要明確自己適dao合的留意途徑內,也就是國際生和計劃生。因為容兩種留意途徑對語言學習的要求是不同的。國際生 出國前在國內先進行至少10個月的語言學習,然後參加義大利語b1及以上等級的考試並獲得等級證...

去義大利留學是不是比較難呢,去義大利留學真的很慘(困惑)

義大利留學從整體程度上來說,還是不難的,如果你去義大利讀本科的話,是三年制,在這三年要好好學習,因為義大利大學的學分制的,所以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要多和別人交流,這樣上課才能聽懂老師講什麼,並且生活也可以交流順暢。義大利的研究生是兩年制的,寬進嚴出,要在這兩年好好學東西才行。西南地區建議你去重慶那邊...

去義大利留學需知

要有高中畢業證和高考成績,高考成績380以上,就可以申請但是申請需要準備很多材料 高中學歷證明,在讀證明,高考成績證明,親屬關係證明,房產證明,並且要做雙認證 去義大利留學要選好學校,有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之分,私立大學質量更好一些,但是學費很貴 走公立大學可以走馬可波羅計劃或者國際生,馬可波羅計劃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