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PCB電路板的外殼接地,PCB板上如何實現接地?

2021-03-04 00:27:58 字數 4851 閱讀 8945

1樓:瘦瘦的豬

我們在安裝pcb電路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外殼的接地點。各個pcb電路板相互連線之間的訊號或電源在動作時,這地層上的電流會找阻抗最小的地方流回去。所以,在各個不管是電源或訊號相互連線的介面處,分配給地層的管腳數不能太少,以降低阻抗,這樣可以降低地層上的噪聲。

另外,也可以分析整個pcb電路板電流環路,尤其是電流較大的部分,調整地層或地線的接法,來控制電流的走法(例如,在某處製造低阻抗,讓大部分的電流從這個地方走),降低對其它較敏感訊號的影響。

pcb板上如何實現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pcb板上的地多數是直流地,和交流的地不是一個概念。

直流地是整個電路的最低電勢點,所有電流最後都要流向這個地。

交流地是相對火線而言的,交流的地線電壓是浮動的,並不是最低電勢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靠近邊緣,螺絲孔附近鋪銅面積大的地方都是接地(pcb大多為直流地)

如圖:幾種電路板的接地標誌

「1」弱電電路地,「2」三條向下遞減的水平線代表模擬地或者強電電路地,「3」中空的三角形通常表示數字接地,但是也常被用作參考接地,「4」代表大地或機箱的接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三個角嗎,有一個就是接地的

電路板怎麼接地

5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電路板接地主要是通過電源線。三線插頭有一條線是地線,那麼在電源設計裡面電路板上的地線就可以和電源線地線相接。

控制系統宜採用一點接地。一般情況下,高頻電路應就近多點接地,低頻電路應一點接地。在低頻電路中,佈線和元件間的電感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然而接地形成的環路的干擾影響很大,因此,常以一點作為接地點。

但一點接地不適用於高頻,因為高頻時,地線上具有電感因而增加了地線阻抗,同時各地線之間又產生電感耦合。一般來說,頻率在1mhz以下,可用一點接地;高於10mhz時,採用多點接地;在1——10mhz之間可用一點接地,也可用多點接地。

6樓:泣富貴塔嬋

接地的意思是在電路中規定了一個零電位點,一切訊號以此為基準,遮蔽用的遮蔽罩也接此點,各種訊號的零電位以此為準。接地並不一定是接負極,有的電路以正極為接地點,雙電源電路的接地點比正電源電位低,但比負電源電位高(例如正負12v、正負24v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的名稱有:線路板,pcb板,鋁基板,高頻板,厚銅板,阻抗板,pcb,超薄線路板,超薄電路板,印刷(銅刻蝕技術)電路板等。

接地的目的決定了接地方式。同樣的電路,不同的目的,可能都要採取不同的接地方式。這個觀點一定記住。

比如同樣的電路,用在便攜裝置上,靜電累積洩放不掉,接地的目的是地電位均衡;用在不可移動的裝置上,一般會有安全接地措施,對靜電洩放的接地目的是導通阻抗足夠低,尤其是對於尖峰脈衝的高頻導通阻抗。

一下講解地的注意事項分成幾個獨立的觀點分別介紹,每一條的內容雖然簡單,建議一定反覆讀上n遍,象面對一杯好茶,讓心跳在60bpm以下的狀態,細細的品,感覺其中的美感和內涵。然後才可能從簡單的詞語中悟出深刻的道理來。

1、 從效能分,接地分成四類:

安全接地、工作接地(數字地、模擬地、功率器件地)、防浪湧接地(雷擊浪湧、上電浪湧)、防靜電接地。

前文書中講過,「接地的目的決定了接地方式」,目的即指其實現的功能。基本上所有的接地都可以歸結到這四類裡面來。每個接地前都要先明確該接地屬於哪一種。

2、 接地追求的目標是地阻抗低、地穩定、地均衡。

地阻抗低很好理解,用粗的線纜即可,但有一個問題一定不能忽視,比如我通過一個大電感接地了,如果地線上跑的地電流的波動頻率是0.00000001hz,這個大電感的感性效應表現得就很不明顯,等同於直接接地了,但如果波動電流是1000000hz的話,感抗=j ω l=j 2 π f l,就顯得很大了,這種情況下,相當於高頻接地很差。各位看官可能會說了,你胡來吧你,誰會用個大電感接地呢,第一是在某種狀態下會有這種方式的,第二是即使不這樣接個電感,普通電纜的走線電感在高頻下也是不容忽視的。

總結為一句話,低頻接地 ≠ 高頻接地。即低阻抗的接地要分析是屬於高頻還是低頻的接地。

地穩定是比較好理解的,一般來說,接地阻抗足夠低的話,地電流瀉放容易,且不會在底線上產生啥子壓降,就如一個超大的電容,電荷的海洋,具有無限寬廣的胸懷,多少進來都波瀾不驚。

地均衡比較容易被忽視,對於一個訊號來說,有用部分是兩條線上的壓差,如果地線漂移了,兩條線上對地線的壓差同等的上升或下降,即差模電壓值維持不變,共模電壓發生變化,其實電路功能是照常實現的。就像水漲船高,您比我高3cm,站在船上,船上浮了,您依然還是高我3cm。這種情況在靜電防護的時候常用到,一個靜電脈衝通過空氣打到電路板上,針對區域性的電路,距離遠近的不同,肯定會導致產生靜電感應的壓差。

這時候用一塊金屬板隔一下的話,即使該金屬板浮空,對金屬板後面的電路板來說,感應的將是均勻的電場,雖然感應干擾仍然存在,但起碼電路上是基本均衡的。當然如果此金屬板接地更好啦。當然共模電壓一般不會維持住,因為傳輸線的阻抗不均勻,往往會轉成差模電壓干擾,地均衡的問題最好不要讓我們面對,但沒辦法的時候,如浮地裝置,不得不受到靜電衝擊的電路板,防護時候要考慮地均衡問題。

3、 共地阻抗耦合干擾

共地阻抗耦合干擾是接地裡面每天都要面對的核心問題,並且幾乎逃避不開。就像電影院裡散場的時候,你從最裡頭的一號廳出來,沒幾個人,走來很通暢,突然二號廳也散場了,一下子通道就擁擠了,再繼續前行,壞了,三號廳正在放觀眾入場,一下子,**就波動起來了。這和共地阻抗是一個原理,通道相當於地線,人相當於電流。

如果一、二、三號廳流動的人差不多,相互之間影響不太大,但如果3號廳是大廳,人員是

一、二號廳的好多倍,那進出三號廳的人員將會對

一、二號廳人員流動速度的影響很大。

一、二、三號艇的客人都要走過的這段路就成了共地阻抗。

以下圖為例,圖1中,rab段的電阻就是共地阻抗部分,流過這段的地電流io、ia、id三部分在這段會相互影響;如果這三個電流差別較大,差出了1-2個數量級的話,相互之間的影響就不可以忽視了,尤其是某個弱地電流支路是用於定量測量、放大或ad轉換電路的時候;圖2則把id對另外兩個之路的影響隔離掉了;圖3則是三個地電流全部分別隔離了。

4、較通用型的接地方法

這個標題用了個「較」字,是有原因的,因為通用的接地方法根本不存在,這只是個基礎的模型,真正使用中的時候,還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靈活變通處理,就像語言,同樣一句話「你討厭」,用不同語氣講出的時候,傳遞的資訊可是千差萬別。 基本思路是,在設計上,把安全保護地、工作數字地、工作模擬地、工作功率地、雷擊浪湧地、遮蔽地先確保各自獨立的單獨連線,最後在系統聯調的時候,再根據各地之間要解決的問題,即根據接地的目的,將這幾個地按照下列的之間的聯接方式處理下,連線方式包括:

a地——地間黃綠導線直聯

這種接法最好理解,就是簡單的使兩個地可靠的低阻抗導通。但切記,此種接法僅限於中低頻訊號電路地之間的接法。因為這類導線上有一定的走線電感和走線電阻,對高頻波動地電流,在電感作用下,電纜起到的是大阻抗的作用,相當於低頻接地,高頻下大阻抗接地了,基本不能實現高頻下的可靠導通。

b地——地間寬扁平電纜直聯

扁平電纜主要是解決上面導線直聯不能解決的問題,靜電測試工作臺的接地電纜不用直線就是這個道理,它在高頻下可以實現地阻抗對地導通。

c地——地間大電阻連線

大電阻的特點是一旦電阻兩端出現壓差,就會產生很弱的導通電流,把地線上電荷瀉放掉之後,最終實現兩端的壓差=0v,這個特點在希望電荷瀉放,但又不希望快速瀉放的時候,會表現得淋漓盡致。生產工作現場的防靜電臺墊,導通電阻一般是106-109歐,就是這個目的。防靜電臺墊相當於是工作電路板的地與保護大地間的大電阻。

c地——地間電容連線 電容的特性是直流截止,交流導通,對希望實現這類功能的場合可以考慮採取此方法。比如一個開關電源供電的產品,外殼和保護接地連線,裡面的電路板上的地有雜亂波動干擾,但又無處瀉放的話,在24v、12v、5v等的直流電源地與保護接地間跨接大電容,波動可以被瀉放掉,但直流成分能保證是較穩的;注意,這種情況下,保護地和外殼地的穩定不能保證的話,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歐。

d地——地間磁珠連線

在這裡,磁珠的特性需要明確一下,很多工程師經常把磁珠與電感劃等號,這是根本性錯誤。磁珠等同於一個隨頻率變化的電阻,它表現的是電阻特性,是耗損性質的;電感則是儲能性質的,相當於銷峰填谷。所以跨接磁珠的地之間一般是有快速小電流波動的狀態,因為磁珠會飽和,電流太大了,它消耗不了。

一般用在弱訊號的地——地之間。

e地——地間電感連線

電感具有抑制電路狀態變化的特性,通過電感的連線,可以銷峰填谷,對於有較大電流波動的地——地,跨接電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f地——地間小電阻連線

小電阻要解決的問題是增加了一個阻尼,阻礙地電流快速變化的過沖,在電流變化時候,使衝擊電流上升沿變緩,相當於晶振輸出端、匯流排輸出端為減少過沖振鈴的匹配電阻。

5、 安全地、防雷擊浪湧接地的接法

因為雷擊浪湧、安全地的電流一般會遠大於訊號電流對人的危害,這兩個接地建議分別單獨接到大地,在真正的大地處單點相接,尤其是防雷擊接地。

這篇文章耗時大約月餘,各種思路一直盤旋於心,卻有無從做起,在我的身上,也印證了接地這個問題與我們的關係,最熟悉又最陌生,最簡單又最複雜,最易上路又最難達到終點。希望通過粗淺的總結,為我們浮在雲裡霧端的接地設計提供一個落地的雲梯,使接地的設計真正能接到地氣上來。

8樓:厙顏牛傲冬

電路板裡的地接電源地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接地主要是通過電源線

這是因為一般三線插頭有一條線是地線,那麼在電源設計裡面電路板上的地線就可以和電源線地線相接,那麼,電路板有沒有接地,就直接取決於你所使用的電源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接地

電路板如何接地?

10樓:河南探花

電路板上有公共地,是相對「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直接把你接地的導線接到外殼上

電路圖中的接地在實際的電路板上如何處理

模擬地一般直接與電源的負極連在一起,數字地一般與模擬地用0歐電阻相連 電路圖中的接地是怎樣接 1 只是個標誌。地線都是連線在一起的。2 這個電路中,這只是電路地,不一定需要接大地。3 你的這個地由電容分壓獲取,一般很難獲得平衡,應該採用帶中間抽頭的變壓器,中間抽頭與這個地相連。4 小功率情況下,變壓...

請問這個電路板(pcb)的用途和價格

兄弟 你的這個問題不能這樣問,這樣子你是得不到很好的結果的,原因有 一 pcb的編號為 u f4v recelver e1.0一般為厂部內部資源,當然不是這個廠的高層管理他是不會知道的。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內部保密資料,所以就算你把問題放在這裡十五天也不會有結果,因為他們不會因為你的50分懸賞就給...

什麼是PCB印製電路板的過孔和穿孔

過孔就是用於連線不同板層之間 的導線.過孔就是用於連線不同板層之內間的導線.過孔內 側一般都由焊容錫連通,用於元件的管腳插入.側一般都由焊錫連通,用於元件的管腳插入.過孔分為 3 種 從頂層直接通到底層的過 vias 穿透式過孔 只從頂 孔稱為 thnchole vias 穿透式過孔 只從頂 層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