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電路板灌膠的材料是什麼,pcb線路板灌膠及散熱處理的問題求教!

2021-08-17 02:24:05 字數 2751 閱讀 5751

1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樹脂 具體成分只有廠家知道 固化後很硬 基本無法返修 但是隻要你能提出來技術要求 膠水廠家會搞定的

經常見到電路板上晶片的表面塗了點膠水一樣的東西,那是什麼呢,有什麼作用啊?

2樓:

披覆膠 可以是矽膠 也可以是環氧ab膠,也可以是uv膠 主要是披覆類的膠

主要做用是保護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膠,防止進水短路。

4樓:天知道

uv膠,基本是防水 補強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防水膠,防止線路板潮溼短路用的!

6樓:戈埃爾科技

所用的膠水是流體橡膠或者ab膠或者uv膠使用自動點膠機點膠加工直接點塗在電路板晶片的表面,在特定條件下固化,從而形成一層防水密封粘接襯墊,以達到輔助固定粘接及防水密封的要求,而且成型膠體柔韌,有較好的抗震與抗衝擊及抗變形能力。

電路板晶片點膠加工

洗衣機的線路板、灌膠的那種板子。怎麼換原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產品的電路板,會用“灌膠”方式提高其防潮、防水效能,但維修時就不太方便了。保修期內廠方會採用直接換板解決問題,但出保後,每次維修都要換板,費用很高,具體解決辦法:

1、若封裝材料為堅固型樹脂,使用者是無法搞掉它的,只能換板。若為軟質矽橡膠樹脂,是可以將膠體與元器件剝離的;

2、可先將膠的整體,用小刀劃出若干小塊,再用鑷子或尖嘴鉗夾住,小心扯下來,一般是不會損壞下面器件的;

3、剝離成功後,即可檢測電路板的工作狀態,進行找出故障器件更換新件操作。修復後,可視電路板的安裝位置,是否易與水接觸,決定是否需要封膠處理;

4、封膠材料,可選擇703、704矽橡膠粘劑(產品為牙膏狀包裝)。有透明無色和白色、灰色幾種規格,可任選使用。封膠後,通常需要24小時固化,即可達到防水要求。

8樓:

挺費勁的,我都是先把元件周圍的膠用刀割開,然後從反面拆除元件,焊接後用防水膠固定,不然受潮就容易燒壞。另外,我個人不喜歡日本貨。

線路板灌封一般採用什麼膠水和灌膠裝置?請推薦相應廠家。

9樓:鑫威導熱新材料

線路板灌封膠有區分三種,一種是環氧樹脂的,一種是有機矽的,一種是聚氨酯的,如果是怕別人看到你們的產品,就可以用環氧樹脂的,硬度很高,**也比較便宜,缺點是收縮率大會把線路板上面的玻璃製品給弄碎掉,有機矽的是一種彈性的矽膠,主要用在led防水的比較多,聚氨酯的用來灌封led燈條跟洗衣機的線路板比較好,裝置的話是根據膠水的配比來買的,膠水的配比量都是不一樣的,常規的1-1 2-1 5-1 10-1 的比例,有什麼不瞭解的可以問我。

pcb線路板灌膠及散熱處理的問題求教! 10

10樓:深圳信華灌膠機

灌膠後的元件散bai

熱,和封膠du前的裸露zhi對比,肯定是裸露dao

的效果好。

所以內在選用矽膠容

時,可以選用導熱效能比較好的矽膠,一方面可以解決散熱,另一方面也能達到保護電子元器件的作用,比如防水,防潮,防腐蝕,以及固定的作用。

如果你的產品對防水效能要求較高,那肯定是所有的電子元器件都要蓋住。

所有的電子元器件都有承受溫度的範圍,灌上膠後,也是可以散熱的,只要熱量能散發出去,不累積,對電子元器件的效能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總之要不要全部的覆蓋住,主要看你工藝的要求,如果你只是要求某些電子元器件起到防護作用,就不需要全部灌上膠。

如果你是用於戶外比較惡劣的環境,建議全部覆蓋,如果你是用於室內,可以表面上灌上薄薄的一層。更多諮詢信華灌膠機樂意為你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灌膠散熱好!灌膠後散熱不好,且不方便維修!

線路板上的灌膠如何溶解?

12樓:

看上去不像環氧,如果是環氧的話,用丙酮之類的可以,也有專門賣溶解劑的。看上去有點像703膠,不過703是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街上買刷油漆的香蕉水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丙酮或者二氯甲烷試試吧,這個要是不管用,就真沒辦法了

15樓:

不可能吧,我們都是把膠割掉

我家洗衣機壞了,我想自己修,可是我發現電路板被灌膠了,看不到元器件啊!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膠可以挖掉,如果cpu沒壞修起來不難。較常見是電源部分,和各路的可控矽。我以前是先用烙鐵燒幾個孔,再用尖嘴鉗夾住拔掉,先判斷具體位置,區域性處理就可以,可以通過板上的插座估計元件位置,cpu壞不好弄,軟體和晶片都不容易找,寫入還要裝置。

實在不行就換吧,網上可以買的複製品,【非原廠**】也不貴。可以用。僅供參考。

17樓:不老的老孟

你有什麼故障問題要修

說明白一點

如果真是電腦板壞了,那要全換電腦板!

電子廠的灌膠室裡面噴的那電子板子上的膠水有毒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固化後還是沒有什麼毒性的,固化過程是有些輝發物質,因用裡不大,不太用擔心,可以通風解決.

焊接電路板上的安裝螺母 這種焊接到電路板上的螺母叫什麼名字?什麼地方能採購到

感應開關上有,如 觸控開關 人體感應開關 聲光控上就有 但要看品牌 有的不同 在有線插板上有 非標零件,沒有專門賣的,需要另行加工。沒有賣的,要自己或找人加工 pcb板子上的焊接螺母,用於固定其他部件,m3螺母是用錫焊上去的。10 好像問題沒說清楚,你是說看到人家這麼做還是你自己想這麼做?你的m3螺...

這塊電路板上是什麼電器元件,電路板中字母E是代表什麼電器原件謝了

第一張圖中的7805是一個三端穩壓器,輸出電壓 5v。第二張圖中的晶片pic16c57c是一塊eprom儲存器。7805,穩壓管,穩壓輸出電壓為5v。第一張圖中的7805是一個ldo,輸出電壓 5v。輸入應該在12v以下。第二張圖中的晶片pic16c57c是microchip出的一個微控制器。那個是...

這個電路板上的數字什麼意思,電路板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電路板上的數字大部分都是電阻的阻值,如47k代表的是一個阻值為47k的電阻。電路板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一般表示如下意思 t變壓器 c電容r電阻 q三極體 u晶片d二極體 各個電路板上的字母都代表什麼意思?u一般代表積體電路,也有ic表示的 v代表電晶體,二極體三極體之類 r代表電阻 c代表電容 l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