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中的接地在實際的電路板上如何處理

2021-03-04 09:19:33 字數 1307 閱讀 2614

1樓:三金四夕

模擬地一般直接與電源的負極連在一起,數字地一般與模擬地用0歐電阻相連

電路圖中的接地是怎樣接

2樓:匿名使用者

1、只是個標誌。地線都是連線在一起的。

2、這個電路中,這只是電路地,不一定需要接大地。

3、你的這個地由電容分壓獲取,一般很難獲得平衡,應該採用帶中間抽頭的變壓器,中間抽頭與這個地相連。

4、小功率情況下,變壓器輸出沒有中間抽頭,可以採用兩個電阻分別與c1、c2並聯,有利於電壓平衡。電阻越小,平衡能力越強,但是,消耗的功率也越大。

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迴路線,危險時它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線。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效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溼,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的積體電路,這一點比較重要。

使用電腦的朋友有時也會忽略主機殼接地,其實給電腦主機殼接根地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宕機現象的出現。

在電力系統中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 25mm 2 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的「地」並不等效於「大地」,而是電路中各個電壓的「公共參考點」!

一般將電源的負極作為電路的「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製作一個電源,把交流電轉換為需要的直流電,做電源的時候就要有地線,例如做個正負五伏電源,先要交流變壓器變到十伏左右,再用整流橋變成交流,再用7805,7905以及電容濾波就可以出正負五伏直流點了電。

地線不是負極,地線是0電勢。負極是負電勢,有區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電源電路中地一般指電源負端 gnd vdd 是點電位的參考點比較點 地為零點位

電路板上接地是怎麼接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就是(不出現正負電源時)大多數很多連在一起的電源負極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導線在接地位置,連線金屬外殼或者其他可以作為接地作用的陰極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在佈線時,面積最大的部分通常為地,焊接電路或佈線時還要考慮一點接地規則。

如何處理PCB電路板的外殼接地,PCB板上如何實現接地?

我們在安裝pcb電路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外殼的接地點。各個pcb電路板相互連線之間的訊號或電源在動作時,這地層上的電流會找阻抗最小的地方流回去。所以,在各個不管是電源或訊號相互連線的介面處,分配給地層的管腳數不能太少,以降低阻抗,這樣可以降低地層上的噪聲。另外,也可以分析整個pcb電路板電流環路,...

這個電路板上的數字什麼意思,電路板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電路板上的數字大部分都是電阻的阻值,如47k代表的是一個阻值為47k的電阻。電路板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一般表示如下意思 t變壓器 c電容r電阻 q三極體 u晶片d二極體 各個電路板上的字母都代表什麼意思?u一般代表積體電路,也有ic表示的 v代表電晶體,二極體三極體之類 r代表電阻 c代表電容 l代...

電路板上的數字是生產年份嗎,電路板上的數字

電路板上的數字可能是生產年份,也可能是板子編號,與2012年是個巧合,是什麼都是猜測。電路板上的數字是生產年份嗎?電路板上的數字你看好了是不是生產年份也不一定哦 主要的電路板上的數字的話,應該就是它生產的年份,一個年一個月一個月份 對它上面有生產的年份和編碼 電路板上的數字?這個是電路板上的電感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