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型關大捷八路軍共參戰多少人,平型關大捷日軍總共死亡了多少人

2021-03-03 20:42:56 字數 1522 閱讀 4608

1樓:遼西水豆腐

八路軍115師四個團,楊成武獨立團,楊得志團,李天佑團,田守堯團。因為下大雨,陳錦秀團沒趕到。其中曾賢生連長犧牲。

平型關大捷日軍總共死亡了多少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型關戰鬥八路軍共殲滅日軍1000餘人。就此次戰鬥日軍**數字而言:「認為中方殲滅日軍比較可靠的資料是1000,對比日軍的參戰部隊,該資料是比較可靠的。

」據此,我們再看看曾經參加過此次戰鬥的元帥、將軍們的回憶文章,便能充分說明前文所述八路軍殲敵1000人的數字是可靠的。***元帥在《崢嶸歲月:首戰平型關》中講到:

平型關戰鬥,我軍殲敵1000餘人。楊成武將軍在《為了平型關的勝利》中還寫到:(9月25日)下午4時,**、***發來電報:

師主力殲滅日軍阪垣師團第21旅團1000多人,你們獨立團已勝利完成了打援任務。 綜上所述,平型關戰鬥八路軍殲滅日軍1000餘人的數字是可靠的。

平型關大捷八路軍死傷多少?

3樓:兵之國度

中國有句名言叫鐐敵一千自損八百,就是這麼個情況。115師的**和日軍差不多,這一仗115師沒佔到便宜。115師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伏擊日軍二流的後勤部隊還打出這個情況,足見日軍訓練有素。

只不過當時的國民黨連敗,必須要有一場勝利來鼓勵中**民,所以平型關就被說成了大捷。

4樓:匿名使用者

死傷和日軍(就是個後勤輜重部隊)差不多

5樓:保成

平型關大捷,臺兒莊大捷,萬家嶺大捷--3大捷,這是抗戰前兩年著名的戰鬥,臺兒莊殲敵1.2萬,萬家嶺殲敵日軍1.5萬,平型關殲敵300人,這算大捷嗎?平型關是得到國共承認的大捷

6樓:羅洗河同志

彪彪所部 死300傷400

日軍死700,傷不知道

7樓:伴世癲狂

平型關戰役:2023年9月中旬,沿平綏路西進的侵華日軍佔領大同後,分兵兩路向雁門關、平型關一線進攻,企圖進逼太原。為了配合友軍作戰,阻擋日軍的攻勢,八路軍第115師在師長**、副師長***指揮下,奉命開抵平型關地區集結待機。

9月23日,第115師派出獨立團和騎兵營插到靈丘—淶源—廣靈之間地區活動,以鉗制和打擊增援平型關之日軍。24日夜,又以3個團的兵力冒雨設伏於平型關東北公路兩側山地,等待來犯之敵。25日7時許,日軍第5師團(板垣師團)第21旅後續部隊全部進入設伏地域,八路軍預伏部隊居高臨下,迅速向敵發起猛烈攻擊,頓時打亂了日軍的指揮系統,敵軍的車輛自相碰撞,人仰馬翻,亂成一團。

這時,我軍戰士勇猛地衝向公路,對敵實行分割圍殲,雙方了短兵相接的白刃肉搏戰。經過一天的激戰,八路軍取得了平型關戰役的勝利。八路軍在平型關戰役中共擊斃日軍1000餘人,擊毀汽車100餘輛,馬車200餘輛,繳獲步槍1000餘支,機槍20餘挺,火炮1門,以及大批軍用物資,取得了全國抗戰開始以來中**隊的第一個大勝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打死那麼幾個人也叫大捷,**正面戰場那麼多人,也沒聽說叫什麼大捷

抗日戰爭的八路軍為啥沒有鋼盔帽,八路軍為什麼沒有鋼盔?

生產需要鋼,需要機器,需要生產工藝,八路軍子彈都少,鋼盔敵人造 八路軍為什麼沒有鋼盔?因為那時候沒先進裝置做鋼盔 為啥八路繳獲了鬼子的 為什麼不繳獲鋼盔呢,在戰場鋼盔起碼比布帽子耐打吧 看看繳獲的鬼子軍大衣和頭盔,還有重機槍。不過繳獲有限,不能人手一個。而且帶上鬼子頭盔,容易造成誤傷。鋼盔很bai難...

八路軍和新四軍的敵後抗日根據地,八路軍和新四軍的三個敵後抗日根據地

八路軍的根據地 陝甘寧 晉察冀 晉綏 晉冀豫 冀魯豫 山東 邱北。新四軍的根據地 華中 華南 蘇北 蘇中 蘇浙皖 淮北 淮南 皖江 浙東 鄂豫皖 湘鄂 共同根據地 河南 華南游擊隊根據地 東江 瓊崖 晉察冀 晉綏 晉冀豫 在抗日戰爭中八路軍共建立的幾個抗日根據地?晉察冀晉綏 冀魯豫冀熱遼 山東蘇北 ...

抗日戰爭初期,八路軍115師在平型關伏擊日軍,取得了抗戰以來

b試題複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學 制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難度較低,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取得了平型關大捷,這是抗戰以來的第一次重大勝利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勇氣和堅定抗戰的決心,這次戰役發生在山西有力地配合了國民黨正面戰爭太原會戰的作戰,所以答案選b,a c d三項與平型關大捷史實不符。點評 高考對抗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