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軍的帽子上是國民黨的標誌,八路軍開始帽子上有國民黨標誌 後面怎麼沒了?

2021-07-31 18:23:52 字數 2631 閱讀 3811

1樓:點點在心

是的。早期八路軍的帽子上佩戴的是國民革命軍陸軍帽徽,即“青天白日”帽徽。

紅軍改編國民革命軍後,八路軍、新四軍都佩戴國民革命軍陸軍帽徽,即“青天白日”帽徽。抗日戰爭結束後,八路軍、新四軍也沒有立刻取消帽徽。全面內戰開始。

八路軍、新四軍番號相繼取消,並不再戴帽徽。但也不是一下子全部取消,直到2023年,還有戴帽徽的。

擴充套件資料基本資訊:

早期八路軍、新四軍佩戴的“青天白日”帽徽,是按照國共合作協議,由南京(重慶)方面提供的。2023年,由於發生了皖南事變,新四軍殘部和重建後的新四軍基本不再使用此帽徽。與之不同,八路軍由於2023年後兵員大幅擴充,無法獲得國統區工業部門才能提供的青天白日琺琅帽徽,越來越多的官兵軍帽上沒有青天白日帽徽而是僅有兩粒仿德國山地帽式鈕釦,這並非“以扣代徽”,也非政治原因所致。

2樓:說說請說

是的,八路軍是共產黨的部隊,那時候國共合作抗日,軍隊由國名黨統一調配,編入國名黨部隊,所以用國名黨軍隊的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民黨的黨徽 有的部隊一直到2023年才放棄

曾經看到過一張西北野戰軍2023年的** 裡面的幹部開會還都帶著

4樓:門鎖壞了

八路,就是**第八路軍

八路軍開始帽子上有國民黨標誌 後面怎麼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初期**和粟裕的帽徽

——毛 主 席和朱 德2023年在黨的七大前後,**的帽徽仍在——2023年3月“保衛延安大會”上,士兵仍然佩戴青天白日帽徽正式取消青天白日帽徽則是到了2023年初,當時正式下發了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kmt給的**裝備和軍需物資不夠,八路軍除了部分師旅部隊穿戴的都是kmt軍裝和符號以外,當時八路軍的很多部隊都是自己製作服裝,帽子上也沒有青天白日徽。

7樓:哎呀沃去

書上說紅軍剛改編的時候,是給配發了帽徽的,但是由於紅軍戰士大多不願意戴。後來擴充的部隊應該就沒有配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因為那時候的八路軍,是國共兩黨第二次合作時編入國民黨正規軍的編制。後面怎麼沒了?因為國共不合作了,所以就沒了。

9樓:老酸菜

因為八路軍全名就是

國民革命第八路軍新四軍就是國民革命新編第四軍。專都由前期工農紅軍改

屬編的。肯定有國民黨的標誌了。再說,當時國民黨代表是中國政權,也是國際上認可的中**隊!

八路軍就是國民軍!以前不叫八路叫我工農紅軍。後來因為國內戰大家紛紛都把標誌去了。

國共合作期間,由於部分。地區人口增加,軍隊數量有變。國內也沒有能力生產,所以有一部分人有標識,一部分人沒有。

10樓:爺我繼續頹廢

因為國共合作結束了,所以沒有了

為什麼八路軍帽子上有國民黨標誌?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吧,如果真有,第八路軍是因為和國民黨統一抗日戰線之後!

12樓:陳丶大丶

統一抗戰,紅軍暫時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屬第二戰區閻錫山,這就是八路軍就名稱來由

13樓:匿名使用者

八路軍和新四軍是編入國民黨部隊後形成的

為什麼我發現有的電視劇八路軍帽子上的標誌是國民黨

14樓:荷蘭豬友匯

這個是bai正確的

八路軍du的的全稱是國民革命zhi軍第八路軍。新四軍的dao全稱是國民革命內軍新編容第四軍。都是**序列的部隊,所以也會有**的標誌。

當時國共合作時期,後期因為那種標誌數量有限,八路軍人數增加太多,不夠用了。而在皖南事變後,就全都摘除了。

八路軍帽子上為何除了有兩粒鈕釦外還有國民黨黨徽?

15樓:

國共合作共同抗日後,八路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隸屬於國民黨部隊.

16樓:李飄遙

八路軍全稱是‘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你說應該不應該有國民黨黨徽?如果還不懂,好好學習近代史!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紅軍已經被招安為國民革命軍了。

18樓:請教者

對對,樓上用詞用好

"招安",一下子表明的八路的性質~

紅軍已經被招安為國民革命軍了

19樓:相識朋友

那兩粒鈕釦實際上是帽子的護耳翻下來係扣的,與什麼軍隊沒有關係,

抗日戰爭國共合作八路軍也屬國民黨軍隊的編制(不過由共產黨領導)的.

所以帽子上有國民黨黨徽就不奇怪啦.

20樓:

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後來改為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屬於**序列,當然要掛**帽徽了

不過後來陸續都自發摘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表明共產黨的抗日的誠意

抗戰時期八路軍帽子上為何沒有國民黨的「晴天白日」徽章

凡是配發 裝備的,都有徽章的 八路軍開始帽子上有國民黨標誌 後面怎麼沒了?抗戰初期 和粟裕的帽徽 毛 主 席和朱 德1945年在黨的七大前後,的帽徽仍在 1947年3月 保衛延安大會 上,士兵仍然佩戴青天白日帽徽正式取消青天白日帽徽則是到了1948年初,當時正式下發了檔案 由於kmt給的 裝備和軍需...

抗日戰爭的八路軍為啥沒有鋼盔帽,八路軍為什麼沒有鋼盔?

生產需要鋼,需要機器,需要生產工藝,八路軍子彈都少,鋼盔敵人造 八路軍為什麼沒有鋼盔?因為那時候沒先進裝置做鋼盔 為啥八路繳獲了鬼子的 為什麼不繳獲鋼盔呢,在戰場鋼盔起碼比布帽子耐打吧 看看繳獲的鬼子軍大衣和頭盔,還有重機槍。不過繳獲有限,不能人手一個。而且帶上鬼子頭盔,容易造成誤傷。鋼盔很bai難...

八路軍和新四軍的敵後抗日根據地,八路軍和新四軍的三個敵後抗日根據地

八路軍的根據地 陝甘寧 晉察冀 晉綏 晉冀豫 冀魯豫 山東 邱北。新四軍的根據地 華中 華南 蘇北 蘇中 蘇浙皖 淮北 淮南 皖江 浙東 鄂豫皖 湘鄂 共同根據地 河南 華南游擊隊根據地 東江 瓊崖 晉察冀 晉綏 晉冀豫 在抗日戰爭中八路軍共建立的幾個抗日根據地?晉察冀晉綏 冀魯豫冀熱遼 山東蘇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