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電流,功率和線徑的關係,電流與電線的截面積是什麼關係,如何根據電流選線徑?

2021-03-03 20:42:55 字數 1229 閱讀 4956

1樓:追尋複製者

功率、線徑、電流三者的關係:

在單相220v的線路中,每1kw功率的電流在4.5a—5a左右,三相平衡負載的三相電路中,每1kw功率的電流在2a左右;

也就是說單相電路中,每1平方毫米的銅芯線可以承受1kw的功率,電流在4.5a—5a左右,換算成三相平衡負載,那就每1平方毫米的銅芯線可以承受2kw—2.5kw的功率。

這個就是一般電工都用的「經驗公式」,它比物理計算公式好記,所以被廣泛地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法:

先記住兩點 1.一平方銅芯電線可以通過4a電流。

2.p=ui(功率=電壓*電流)

舉例:家中共有4400w功率的電器,進戶匯流排需要多粗?

演算法:由p=ui得i=p/u=4400/220=20a20/4=5

答案:要5平方的線。由於在日常生活中沒有5平方線,所以用6平方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書店看看電工手冊,上面好象有功率和電流的關係,線徑是按電流來選的,可查國家標準「載流量表」

電流與電線的截面積是什麼關係,如何根據電流選線徑?

4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截面積的選擇和電流大小成正比關係,工程上你可以按銅導線1平方毫米5-8a,鋁導線1平按3-5a大概估算,給你一個常用的口訣吧,也不用刻意去記那一個規格的載流量了:

銅芯電纜導線安全載流量計算:

10下五,100上二,16、25四,35、50三,70、95兩倍半。

穿管、溫度

八、九折,裸線加一半。銅線升級算。

口訣中的阿拉伯數字與倍數的排列關係如下:

對於1.5、2.5、4、6、10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5倍。

對於16、25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4倍。

對於35、50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3倍。

對於70、95mm2 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2.5倍。

對於120、150、185mm2的導線可將其截面積數乘以2倍。

以上數值是鋁線的,銅線的按大一級算,例如10平方的銅線按16平方的鋁線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比的關係,截面越大,承載的電流就越大

如果是銅線的話,每平方毫米承載大約2a的電流。

6樓:

檢視電工手冊 一般來說截面越大,承載的電流就越大

如何根據功率算線徑知道功率怎麼算導線線徑?

2.5平方毫米銅電源 線的安全載流量 28a。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35a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48a 10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65a。1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91a 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120a。如果是鋁線,線徑要取銅線的1.5 2倍。如果銅...

功率W和電流A怎麼算,電流電壓瓦數換算,

單相功率p ui 三相功率p 3uic0s 電流i u r 直流電路,功率p ui,電壓乘電流 w v a 交流電路,視在功率 等於電壓乘電流。有功功率,還要考慮cos w a v 電壓 vxa w 功率 一般簡單的說,w uxi,也就是說功率除以電壓,答案就是電流。電流電壓瓦數換算,功率 電壓 乘...

三相四線己知相線電流怎麼算總功率

電熱 電熱管 裝置 功率p 1.732 電壓u 電流i 1.732 380 60 39.49kw 電力 電機 裝置 p 1.732 u i cos p 1.732 380 60 0.85 33.57kw 注 電力裝置是感性負載,存在功率因數cos p,取值範圍在0.8 0.95之間 三相四線制,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