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功率算線徑知道功率怎麼算導線線徑?

2021-03-07 20:46:11 字數 3027 閱讀 9420

1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毫米銅電源

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

10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如果是鋁線,線徑要取銅線的1.5-2倍。

如果銅線電流小於28a,按每平方毫米10a來取肯定安全。

如果銅線電流大於120a,按每平方毫米5a來取。

如果是計算三相電機通過的電流算線徑.應這樣算. 電流=功率/1.

732*380v*功率因數*效率 電流=36000w/1.732*380v*0.85*0.

85=75.7a 。

一般大約的演算法為1kw的額定電流約2a 1平方的銅線約可以過5a的電流。現需要16平方以上的銅線。p=1.

732*u*i*cosφ(380v) p=u*i*cosφ(220v)。35平方的銅電纜的安全載流量為130a。 cosφ一般取0.

8,i為所求規格電纜的載流量。

2樓:科學普及交流

380v,總功率36kw應該用多大的線徑

如果是計算三相電機通過的電流算線徑.應這

樣算. 電流=功率/1.732*380v*功率因數*效率 電流=36000w/1.

732*380v*0.85*0.85=75.

7a 一般大約的演算法為1kw的額定電流約2a 1平方的銅線約可以過5a的電流.

現需要16平方以上的銅線.

p=1.732*u*i*cosφ(380v) p=u*i*cosφ(220v)

35平方的銅電纜的安全載流量為130a。 cosφ一般取0.8,i為所求規格電纜的載流量。

對於2023年之前的鋁、銅芯選導線的計算方法有一個口訣:「十下五,百上二,二五三五四三界,七零九五兩倍半,穿管溫度**折,銅芯升級算」。不知道這意思你明不明白,先說「十下五」意思是10mm2以下的鋁芯線每平方毫米按5a計算,舉例:

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4mm2的鋁芯導線所能承載的電流 計算: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

4mm2*5a=20a。「百上二」意思是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100mm2以上的鋁芯導線每平方毫米按2a計算。「二五三五四三界」意思是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25mm2的鋁芯導線按每平方毫米按4a計算、35mm2的鋁芯導線按3a計算。

「七零九五兩倍半」意思是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70mm2和95mm2的鋁芯導線按每平方毫米2.5a計算。「穿管溫度**折」意思是如果該導線是穿管敷設的情況下要打個八折進行計算,如果環境溫度大於35攝氏度就要打個九折計算。

「銅芯升級算」意思是如果要是銅芯導線的話導線規格就要與鋁芯導線規格的上一級一起計算,舉例: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25mm2銅芯導線所能承載的電流 計算:首先要將導線規格升一級,是35mm2,然後用口訣裡的「二五三五四三界」環境溫度在35攝氏度以下35mm2*3a=105a。

建築電氣圖中:pe裝置容量,pj計算容量,ij計算電流,kx需要係數,cosφ功率因素 pj=kx*pe.

ij=pj/(1.732*ue*cosφ)

開關選取為計算電流的1.2倍(79.92*1.2=95)但是沒有95a的開關,固選擇100a的斷路器 比如說一家店 總用電量13kw 其它該怎麼算 如何表示?

pe:額定功率 pj:計算有功功率 sj:計算視在功率 ij:計算電流 kx:同時係數 cosφ:功率因數 pj=kx*pe sj=pj/cosφ

單相供電時,ij=sj/ue 三相供電時,ij=sj/√3ue

你補充給出的條件不足,不能正確計算。如果假設採用~220v單相供電,同時係數kx取1.0,功率因數cosφ取0.8,則 pe=13kw

pj=13*1=13kw

ij=1300/(0.8*220)=7.39a

知道功率怎麼算導線線徑?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導線不講線徑,是講截面積。知道功率,同時還要看使用電源電壓等級:1、1平方銅芯版電線安全承受電流權5安;2、純電阻負載下——電壓為220v時,1千瓦電器電流為5安;電壓為380v時,1千瓦電器電流為1.

5安;3、電力負載(感性負載,比如電動機):380v電源時i=2p,6kv電源時i=1.2p,10kv電源時i=0.

072p。比如——發熱管10kw,使用電源電壓為220v時,其電流為50安,選擇電線為10平方;使用電源電壓為380v時,其電流為15安,選擇電線為4平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功率 你就能算出來電流 算出來電流 就可以算出來導線截面 之後 用圓周率就能算出來導線直徑

5樓:是奕聲枚琬

我們搞電的一般都是按1個平方2個kw這樣估算線徑的。象6平方的電纜就是用3*6+2*4來表示3根6平方的火線加2根4平方的零線和接地線的。

怎麼算電流,功率和線徑的關係?

6樓:追尋複製者

功率、線徑、電流三者的關係:

在單相220v的線路中,每1kw功率的電流在4.5a—5a左右,三相平衡負載的三相電路中,每1kw功率的電流在2a左右;

也就是說單相電路中,每1平方毫米的銅芯線可以承受1kw的功率,電流在4.5a—5a左右,換算成三相平衡負載,那就每1平方毫米的銅芯線可以承受2kw—2.5kw的功率。

這個就是一般電工都用的「經驗公式」,它比物理計算公式好記,所以被廣泛地採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法:

先記住兩點 1.一平方銅芯電線可以通過4a電流。

2.p=ui(功率=電壓*電流)

舉例:家中共有4400w功率的電器,進戶匯流排需要多粗?

演算法:由p=ui得i=p/u=4400/220=20a20/4=5

答案:要5平方的線。由於在日常生活中沒有5平方線,所以用6平方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書店看看電工手冊,上面好象有功率和電流的關係,線徑是按電流來選的,可查國家標準「載流量表」

怎麼根據線的材質長度功率算需要多大的線

很多企業電工都碰到的,包括照明和動力,說說動力配線吧。知道了用電器功率,電流是可以計算也可以在名牌上看到,再就要了解用電器的負載特性,是滿負荷?欠負荷?24小時執行還是間斷執行?最好是按滿負荷24小時執行制配線,配線原則是 銅線 1 小於200kw的,距離開關櫃50米以內,1平方配2a電流,50米以...

怎麼算電流,功率和線徑的關係,電流與電線的截面積是什麼關係,如何根據電流選線徑?

功率 線徑 電流三者的關係 在單相220v的線路中,每1kw功率的電流在4.5a 5a左右,三相平衡負載的三相電路中,每1kw功率的電流在2a左右 也就是說單相電路中,每1平方毫米的銅芯線可以承受1kw的功率,電流在4.5a 5a左右,換算成三相平衡負載,那就每1平方毫米的銅芯線可以承受2kw 2....

知道功率怎麼算耗電量,知道功率怎麼算用電量

首先轉換功率單位 450w 0.45kw,計算耗電量 w pt 0.45 1 0.45kwh。那麼也就是說,450w的電器一小時耗電0.45度。如果是在滿負載 足功率 的情況下450w的電器用電量為 0.45度電每小時,因為1度電 1000w 瓦 小時。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